close

自從有了MSN以後,發覺大家好像更不愛面對面講話了。


一排排密密麻麻的暱稱或帳號,就是彼此的關係代碼,
MSN取代了見面,取代了通話、取代了卡片問候、也取代了察言觀色。


我有兩組MSN帳號,其實最開始只用一個帳號登入的,
但後來聯絡人名單越增越多,公私生活互相雜亂交錯,
於是才另外再申請一個帳號,把生活上的和寫作上的各類關係人重新整理。


在某種程度上,我有科技迫害妄想症。
使用各種科技工具,卻又不太願意被掌控、被制約。
所以MSN的出現,從某個層面來說,確實提供給我一個便利但又有點距離感的「社交活動空間」。


不過,有一種情況會讓我覺得很上火,
不知道其他人對於突然被無預警的「加入」有何想法,
譬如我跟A、B都算是朋友,但交情只是普通OK的程度(我內心的認定,別人也許不這麼想),
結果已知道我帳號的A在未經我同意的情況下,
自作主張就把我的帳號給了B,
AB兩人理所當然的覺得,我一定樂於與他們在MSN世界中建立關係。


但問題來了,我未必真的願意啊...就算願意,也應該經過我本人的同意才行。
我或許不討厭B,也不排斥偶爾和對方在線上閒聊瞎扯一番,
但A擅作主張的行為,即使是無心的,還是會讓我想罵髒話。
大概是因為我太注重個人隱私,覺得他人也該同理心尊重我,
無心的白目之舉一遍兩遍就算了,萬一次數多了,
惹得我荷爾蒙失調,神經病發作...
就只好偷偷把小人兒按上老娘不爽的封鎖鍵,等氣消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