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鄉的路途中,有一輛滿載著夢想與愛情的粉紅色巴士,
在克難的自助旅行過程裡,巴士上七名年輕男女帶著陌生而期待的心,
踏上一段段尋找真愛的難忘之旅。
旅行雖然浪漫,但尋愛的過程也是有遊戲規則的,
一但七名同伴之間,有誰遇上了想真心付出、愛上一場的對象,
這個人就要拿著回程機票去向對方做出愛的告白,
對方若點頭Say Yes,擦出愛情火花的兩人就可以一起牽著手搭飛機回日本,
但等到的答案假如是No,告白失敗的那一方就得在傷心、錯愕的心情下離開巴士,
獨自一人強忍著淚水揮別伙伴。(當然,有可能被拒絕者在這一刻已經哭到爆了...)

上上個禮拜,我無意中轉到國興衛視,
在深夜的重播時段,第一次認真的看著這個聽說是在創造戀愛奇蹟的日本綜藝節目----戀愛巴士。
本來只是趁著廣告空檔,無意識地轉動著搖控器,
忽然,畫面停留在兩個年輕女孩緊張等待的表情上,
她們咬著嘴唇,時而低頭沉思,時而抬頭觀望,
不久後,兩人心中想要告白的同一個男孩遠遠地走了過來,
叫高野的女孩率性自信,先向溫柔體貼的男孩阿英訴說自己為他心動的情緒,
接著另一名聲音嬌柔、模樣秀氣的女孩真實也仰起頭,
哽咽著努力道出自己不想輸給別人的勇氣,
無論如何都盼望能跟心愛的阿英一起回日本...

看到這裡,我發現年紀比人家大很多的自己居然已經陪她們流得滿臉淚了說,
搞什麼?不過就是少年少女般的純愛告白而已嘛!
我怎麼可能感動得這麼誇張?比當初看「我愛紅娘」跟「來電50」還激動的咧"><"

仔細分析,這個「戀愛巴士」的節目結合了旅遊節目的世界跑透透性質;
棚內還有主持人閒聊式的綜藝節目喜感,更具有足以比美偶像劇般的純愛情節,
攝影機不旦要顧巴士內外的全景,還要不時定點在七位團員之間,
巧妙的補捉任何一個將可能改變戀愛關係的鏡頭,
雖然包裝手法的確是非常的純愛偶像劇,
但最大的賣點,卻是人與人之間最不可捉摸、難以排練重來的愛情真心!

在最重要的那一刻裡,站在心上人的面前,
迎接而來的不是歡天喜地的擁抱Kiss,便將是踩在地上碎裂的心,
如此的告白,需要很強的心臟,跟一份義無反顧的勇氣,
這幾秒之間等待對方答覆的時光,大概遠比在黑暗的隧道裡塞車還難熬吧?
對方愛不愛我很難預料,
但此刻遇上了對的人,說出我愛你的機會也只有這麼一次,
唯一的一次我愛你,
聽到對方親口回應愛或不愛的機會也僅有這麼一次。

連著兩個禮拜六,我追著戀愛巴士展開我的「等待純愛奇蹟」之旅,
之前溫柔地拒絕了高野與真實的20歲阿英,
被戲稱為「日本戀愛代表選手」(他已跟著巴士走遍12個國家了)
終於遇到了一個深深觸動他心房的女生了,
25歲的小禮看起來就屬於曖曖內含光類型(剛好是我個人滿喜歡的那種角色設定),
內向,話不多,深邃的大眼睛看起來有點憂傷,
不知該怎麼和人主動講話建立關係,
但只要一露出笑容,溫柔的唇角和明亮的眼睛總是充滿了像女孩又像女人的嬌柔神態。
於是平常老是表現出鎮定大人樣的阿英,自從開啟了戀愛的發條之後,
居然手足無措地拿捏不準該怎麼跟對方更進一步,
我想...這肯定是戀愛的荷爾蒙影響了他,
陷入戀愛狀況中的人,有幾個還有辦法太冷靜?

不管在哪個年代,純粹的愛意始終有它迷人的地方吧,
這幾年從日本到台灣,熱到發燒的幾本日式純愛小說即是最佳證明,
年輕的人在純愛中勇敢地燃燒熾熱的青春,
有點年紀但仍情無所依的人,儘管在純愛故事中嘲諷愛情不切實際,卻忍不住追憶起失去了的某個季節,
走過大半歲月年老的人,大概就在純愛故事裡,一邊溫習一邊尋找自己再也回不來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