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在客廳中,曹鎂自個兒獨坐一張沙發,離劉召揚和岳大澤兩人遠遠的,她側過半邊身子面朝窗,有意無意地避開從劉召揚身後射過來的陰森青光。

「曹小姐,妳是不是曾經去過一家『嵐美人』美容SPA會館?」劉召揚問。

曹鎂點頭,「沒錯,我也是『嵐美人』的VIP會員,前幾天才剛去做過臉。」

岳大澤忽然舉手插話,「這我可以做證,最近我都追在曹鎂小姐後面跑,她的確曾經『暫時』甩開我,搭計程車到那地方去。」

曹鎂白了岳大澤一眼,忍不住又想起老媽託夢警告的那句「不該靠近的男人」。

「劉Sir,託你的福,我今天總算如願進到屋子裡了,之前不管怎麼『盧』,這位名模大小姐就是不讓進。怎麼樣,你是不是也發現了什麼可疑的線索?」

「嗯,整理千惠遺物的時候,我發現了這個。」劉召揚拿出一張名片大小的磁卡。

岳大澤接過卡片,邊看邊唸上頭的字:「嵐美人VIP會員專屬貴賓卡……咦?這不就是我那天跟蹤妳去的那家!」他轉頭對曹鎂喊道。

「劉警官,那家美容會館的VIP會員不只我一個,難道你懷疑每個會員都跟段小姐的死亡意外有關嗎?但是我真的不認識她,甚至不記得曾跟她打過招呼。」

「不會吧!劉Sir你該不會認為她是兇手吧?」岳大澤拿起PDA邊做記錄邊在上面畫起人物關係圖譜,嘴中唸唸有辭:「方敏跟曹鎂是同事、同學兼室友,方敏失蹤前,珠寶商安排的保全人員還目賭兩人一起走下暗軌準備演出。段千惠跟曹鎂是同一家美容會館的VIP會員,兩人關係不明,待查……對了,劉Sir你有沒有查看段小姐最近一次上那家美容會館的消費紀錄?是哪一天?」

「三天前,上禮拜六。」

聞言,曹鎂和岳大澤同時對望一眼,曹鎂臉色慘白,渾身瞬間發寒。

「等等,讓我想一想,上禮拜六我的確也去『嵐美人』做臉了,可是……」她雙手捂著兩邊的太陽穴,腦門邊彷彿有陣陣的冷風灌入。完啦!段千惠的鬼氣不知何時已繞過劉召揚,朝她這頭飄過來了――

「我、我有……有件事情要、要跟你們講,」就在鬼氣飄過來的同時,她的頭始隱隱作痛,額頭至兩頰間的血管像馬上就要爆開來似的,在皮膚底層亢奮地、一跳一跳的震動。「講、講出來,希望你們別……別被嚇到了……」

「……」岳大澤和劉召揚皆被曹鎂忽然驟變的神情給震懾住了,張著嘴,應不出半句話來。她的臉色慘白嚇人,粗細不一的青色血管浮突在薄薄的臉皮上,每隔幾秒就收縮一次。

她痛苦地呻吟,又咳又喘,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艱難地向他倆解釋:「段、段千惠的鬼……鬼魂,就在屋子裡……」

「在哪裡!?」兩個男人異口同聲問,期待又慌張地望向四周。

「是跟著、跟著劉警官一塊來的,可是現在、現在朝我逼來了,大概……可能是想、是想上我的身!要透過我、透過我……」她難受地講不下去,喉嚨像被一道看不見的力量死命掐住,逼得她不得不張大嘴拼命呼吸空氣!

青綠的鬼氣越聚越重,濃濁的腐臭味向她逼近。極陰的鬼氣逐漸往下擴展,很快的便蔓生出一抹拖曳在地上,腐爛、殘破,發出渾濁惡臭的身驅。

曹鎂眼前被青光遮蔽,她抬頭一瞧,段千惠正歪著斷了一半的脖子,半顆頭垂懸著,兩窩深陷爛肉裡的眼球直挺挺瞪著她!段千惠鼻子以下少了口腔的大血洞內不斷嘔出沼氣般的腐臭氣味,那惡臭才湧出,便立刻又化成一團團青綠的氣,原來……這就是段千惠的鬼魂周圍為何總繚繞著團團綠色鬼氣的原因啊!

那團團作祟的鬼氣,都是「她」想開口卻說不出話來的滿腔怨念,怨念散不掉,便只能不斷地將自己驚恐忿恨的怨靈一點一點吞沒。

「來、來了……就在……就壓在我面前……啊――好、好難受……呃……」曹鎂緊閉上眼,甩著頭痛苦掙扎,身子無力的仰在地板上。兩隻手不知為何驀地緊掐住自己脖子,十根手指頭掐得脖子上滿是殷紅的指痕。

「她、她怎麼了?」岳大澤跳下沙發,站在牆邊目不轉睛瞪著曹鎂。

「我也不清楚,她剛才好像說,千惠的鬼魂壓在她面前……」劉召揚盯著曹鎂周圍,神情專注,深怕錯過任何可能見到未婚妻一面的機會。

「你、你們……」曹鎂猛地睜開眼,兩隻眼睛不斷翻白,一股冰寒之氣從胃部湧上,她呻吟著喘著氣,嘴裡吐出的竟全是青綠色的惡氣。「小心啊!你們別……別靠我太近,段、段千惠的怨氣很、很重……我怕我沒辦法……」

曹鎂雙手緊掐著自己的脖子,她想抽卻抽不開,混亂的意識越來越難分辨,兩個靈魂同時霸住了她的軀殼,她的「本我」擠不出去,卻又拿段千惠枉死的鬼靈沒轍。

她原本仰躺在地上的身子忽然被騰空高高拋起,再重重摔在地板上!

「啊――啊――啊――」

尖叫聲劃破整間公寓,震得牆上她和方敏頭靠頭依偎在一塊照的那張高中畢業照也應聲碎裂,裝飾典雅的相框和玻璃鏡面「鏗鏘」一聲全碎了!

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滲出點點血跡,那血水……是從照片上方敏含笑的臉龐中滲出來的,照片裡的血臉濕透了,方敏在照片中的容貌逐漸腐爛,血流得飛快,轉眼間,整張糊成一團的照片竟都浸在不斷竄冒的紅血和玻璃殘骸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