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和王爺一塊兒看了《滿城盡帶黃金甲》,
片子播到結尾,當周潤發一大家子死的死、瘋的瘋,
影片正中那片外方內圓,佈滿了瑰麗的菊花圖案,
象徵權力頂端和家庭和諧假象的天壇正中緩緩褪成黑白色後,
低低吟唱的片尾曲也以柔緩的節奏出現......

王爺聽到一半忽然轉頭問這是誰唱的?
我告訴他是演二王子的周董,
王爺透著驚訝,似乎不太相信那位老被「退流行」的吾輩視為咬字不清的少年A,
居然憑著一首「菊花台」打動他的心!

沒隔幾天,衝動型血拼達人王爺下班一回家,就往電腦桌前一坐,
不久,前奏的二胡聲響起,周董出現在我家了!
王爺靦腆地說:「這是我第一次買他的專輯耶!」

我心想:周董!算你厲害啦!我家王爺居然為了一首歌把他的第一次獻給你......

哈林、伍思凱、陳昇...
請原諒一名中年發福、變節投效杰王子的叛變王爺啊!
別忘了,多年以前的他,也曾經一遍遍聽著你們動人的歌,
在電腦桌前隨著節拍,跟著你們一塊兒唱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