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著階梯爬了四樓半,曹鎂就快爬到自己住的那層五樓了。

扶著欄杆一轉彎正準備繼續再爬,忽然間,一股陰冷刺骨的寒氣撲向她,曹鎂連忙收腳停住步伐!

才不過抬頭望了一眼,她馬上接連打了好幾個冷顫,微抖的雙唇想掩飾緊張卻虛弱地閤也閤不上。

她低聲咒了句:「臭阿爸!說的話根本就不靈嘛,害我又被嚇……」

「請問,這位先生你是不是走錯地方了?」不然幹嘛杵在她家門口當門神?她確定自己並不認識他,也根本沒邀他上她家裡泡杯茶坐坐。八卦雜誌上寫的繪聲繪影挑明了說,只要開的出價碼就能找名模陪吃陪睡摸大腿那一套,砸再多的錢在她身上也完全不管用。

「不會錯的,妳就是曹鎂小姐吧。」男人掏出證件,還有一張他和未婚妻剛拍好的婚紗照。「妳好,我是刑事局督查室的劉召揚,照片裡的這位是我的未婚妻。」

曹鎂瞅了眼照片。奇怪?段千惠的未婚夫來找她做什麼?

「抱歉,冒昧打擾了,有些事情想請教,能不能進去裡面和妳深談?」

「不、不行!!」曹鎂顧不了形象,朝他放聲大喊,眼神刻意略過他身後的……

劉召揚雙眼佈滿血絲,繃緊的情緒似乎已瀕臨失控邊緣,抓著和未婚妻的婚紗照往前逼進曹鎂,「為什麼不願意跟我談一談?我想跟妳談的是兩條人命的事,其中一位出事的方小姐還是妳的好友不是嗎?為什麼不肯花一點時間跟我談一談?」

「別、別來……我、我……不、不想……跟你談……」曹鎂臉色驟變,急得往下退了幾步,抬起臉,怯怯地揚起食指,整隻手從手腕抖到指尖,虛弱地指著他。

她手指所指向的範圍,甚至不敢直接指到緊貼在他身後的「她」!

那個「她」不是別人,正是劉召揚失蹤慘死的未婚妻呀!此刻段千惠的魂魄化成一團青綠色的怨氣,隨著劉召揚的移動或情緒轉變,青綠色怨氣間便會不時顯現出半顆模樣陰森的鬼頭!

只剩下半顆,是因為鼻子以下的部份,真的就像各臺記者在新聞節目裡發現屍首時所描述的一樣,整副口腔器官全被殘忍的割掉了!死去的段千惠或許是生前最後一刻走得實在太突然,竟好像還不知道自己的嘴巴已沒了,以致於每當未婚夫情緒激動地說話時,那顆隱隱浮現在惡氣間的頭顱,表情扭曲,痛苦猙獰地想回應他。

就像現在這瞬間,當劉召揚聽了曹鎂堅決的回拒後,臉上露出痛苦的、黯然的、受盡生離死別煎熬的絕望表情時,那半顆不斷飄散綠氣的鬼頭也感應到未婚夫的絕望,忿然的把頭一偏,用兩窩陷在爛臉裡、被戳爛了的青睛惡狠狠的瞪住曹鎂。

曹鎂嚇得連腳都軟了,倚著欄杆搖搖欲倒。「別、別再瞪了,好……好恐怖!」

段千惠變成鬼的樣子真的嚇壞她了,完全沒法跟從前透過電視螢光幕看到的亮麗形象聯想在一起。而且這樣直接槓上的「第一類接觸」,她就算想像平常那樣假裝「眼不見心不怕」都不行了。

只剩下半顆頭顱的鬼頭就飄在她眼前,射著悽厲青光的鬼眼就這麼直瞪著她,沒了嘴的鬼臉扭曲成一團,鼻子以下缺個大漏洞的地方,不斷逸出充滿腐味的惡臭,彷彿段千惠正試圖張開嘴,一動一動的想講話……

劉召揚摀住臉,低下頭,手上那張與未婚妻的充滿甜蜜的婚紗照從他指縫間悄然滑落,掉在曹鎂家門前的踏腳墊上。

他神情憔悴,語帶哽咽,眼角強忍著最後的男兒淚。「怎麼會這樣呢?本來一切都還好好的,千惠昨晚臨睡前還打電話跟我說,只要追到這條獨家,她說不定就能直接從假日主播轉戰到黃金檔時段播新聞了,還要我……還要我準備好香檳幫她慶祝,但現在……千惠卻再不能……」

曹鎂不知該怎麼辦才好,雖然想安慰他幾句,但段千惠的鬼臉卻越變越恐怖了,不僅不斷朝她噴出腐臭惡氣,兩顆被戳爛掉的眼珠這會兒竟硬生生從腐爛的眼窩中彈了出來,閃著陰森青光的眼珠冷不防直撲向她――

「……」曹鎂本能的掩住臉保護自己,這才發覺自己渾身在冒冷汗。

她耳邊傳來陣陣粗嘎的嚎叫聲,闇啞的、哀痛的像在哭。她明白那是段千惠的鬼魂想說卻說不出口的怨念,但她聽不懂,一個字也聽不懂。

「不要、不要再說了,我、我答應……答應就是了。」

劉召揚抬起臉,傷感的眼神中終於透出一絲光芒,他發現照片掉了,連忙彎身拾起,好溫柔的撫了撫照片中未婚妻的身影。

「謝謝妳,曹小姐。」

「唉,」曹鎂嘆口氣,把他對過世未婚妻深情的小動作看在眼裡。「我不是因為你才答應的。談一談是可以,不過,我話先說在前頭喔,關於案情,該說的我在警察局都已經記在筆錄上了,你要是問些我不知道的,我也沒辦法扯謊編故事變出答案來給你。」

「嗯,曹小姐請別擔心,我也不是重案組來辦案抓人,我今天純粹是以千惠未婚夫的身份來找妳,因為我私下查閱檔案資料時發現,曹小姐跟千惠和方敏小姐之間,竟然也有一點巧合性的關聯。」

「等等,別漏了我!這一條獨家就留給我吧!」忽然有人從樓下喊上來。

劉召揚跟曹鎂動作一致的一起回頭,只見神出鬼沒的岳大澤三步併兩步躍上階梯,一口氣輕鬆上到三樓,雙腳就定位直接堵在曹鎂家門口。

「喂,你陰魂不散耶!」曹鎂這句話一脫口就馬上後悔了,瞄了瞄緊黏在劉召揚身後的……

真正的陰魂,就在他們身邊散也散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