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曹鎂的眼皮一直在跳。

自從PTV新聞臺的記者段千惠為了追查方敏離奇分屍案的線索無故失蹤的消息登上各臺頭條新聞以後,曹鎂下意識地特別關注各節整點新聞的獨家快報。

她隱約覺得,段千惠的失蹤並非偶然,就跟方敏失蹤被害一樣,兩者都不是單純的意外,她非常擔心段千惠也會像方敏一樣慘遭不測。

但不幸的是,新聞快報不久後就播出段千惠遇害身亡的死訊了!由於現場拍攝到的鏡頭實在太過血腥,新聞臺根本無法播出完整畫面,然而透過各家記者在直播現場活靈活現的敘述,仍讓人聽了以後腦子裡馬上就能浮現各種殘忍噁心的畫面。 

看完段千惠慘死在甘蔗園的新聞片段後,曹鎂瞪著電視螢幕,全身一陣涼,眼前忽地一花,頭重腳輕昏昏沉沉的……糟了!她像神經病似的,對著電視機自言自語:「別、別來上我啊!我們互不相識,有冤有仇拜託請去找真正有道行的吧!」

曹鎂先衝到廁所狂吐了一陣,回到客廳後想也不想,拎起皮包就決定出門去找她老爸幫忙做點法,好讓她這具靈異的敏感體質能稍微躲厄避鬼一下!

計程車直奔郊外的偏僻山區,停在一間快傾斜的鐵皮屋前。

「阿爸!阿姊回來啦!」曹柔見姊姊曹鎂急匆匆衝下計程車,轉頭便向屋子裡的Beeru師喊,曹鎂像陣風似的,唰的一聲掃過她面前,輕拍她肩膀一下算打聲招呼後,偏過頭甩開長珠簾就進入神壇。

Beeur師坐在鋪著毯子的藤椅上盤腿打坐,見大女兒回來,睜開眼劈頭就問:「啊李最庚係安怎啦?命色那加派跨?」(妳最近是怎麼啦?臉色怎麼那麼難看?)

「阿爸,你趕快幫我看一看,我臉上有沒有什麼不太對勁的邪氣?還是背後有什麼鬼在跟著我?」曹鎂一屁股坐下,指著自己吐到蒼白虛脫沒什麼氣色的臉。

「鬼系牟啦,阿恩勾妳A愧系金架牟丐后喔!」(鬼是沒有啦,不過妳的氣是真的不太好喔!)

「氣不好!?」曹鎂扔下皮包,激動地跳起來,「氣夠好就不會一天到晚看見不該看的東西了啦!還不是阿爸你沒把我生個好時辰,才害我三天兩頭就被嚇!」

「唉唷,怕什麼?拎母啊(妳母親)跟偶們家祖先都會保佑妳的啦!」Beeru師摸摸自個兒那顆啤酒肚,嘴角銜著笑。

「那阿母有沒有告訴你,我最近會不會被鬼附身或者發生意外?」

Beeur師皺眉想了想,閉上眼,打了個飽咯,回答女兒:「拎母阿(妳母親)在偶(我)夢裡沒跟偶提這些,可素(是)喔,昨天晚上祂有跟我梭(說),要妳小心一點,別靠近不該靠近的男人,尤其是……呃,我想想,喔對了啦,尤其是不乾淨的男人。」

「不該靠近的男人?不乾淨?」曹鎂腦子轉得飛快,第一瞬間就冒出了那個臭狗仔岳大澤黏著人不放的滑頭嘴臉!

沒錯,老媽八成知道岳大澤那傢伙不是什麼好東西,才託夢給阿爸要他提醒她。曹鎂心裡暗自發笑,深覺老媽對岳大澤的形容很有創意,難不成老媽也曉得那些八卦新聞滿是色羶腥,要不然怎會把長得還算帥哥級的岳大澤劃分到「不乾淨」的那種類型呢?

曹鎂望著神壇前供奉的神像笑得出神,忽然走進來的曹柔見狀,「飄」到她身旁朝她耳邊吐氣問道:「姊,妳談戀愛囉?」

「哇呀!」曹鎂尖叫,抓起妹妹的手學老師打學生那樣輕抽她的掌心。「小鬼!妳嚇人還是嚇鬼啊?」

兩姊妹互相追打嬉鬧,曹鎂忍不住又想起方敏,她們從前也常這麼打打鬧鬧,姊姊淘之間的感情甚至比親姊妹還更親。

「阿爸,我同學阿方方最近有來找你嗎?祂媽媽幫祂超渡了沒?」

Beeru師嘆口氣,搖了搖頭,「唉,謀漏用啦,伊供伊A桃髒嘎兇邱巄阿昧切丟,伊恩甘萬啦!」(唉,沒用啦,祂說祂的頭髮跟兇手都還沒找到,祂不甘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