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遊歷平日一些常逛的無名部落,
熊熊發覺,不少原本落腳無名的「格鬥達人」們都舉家遷到痞客邦來哩!
這波大遷移,還教我費了點時間去變更電腦裡我的最愛連結呢。
可見得,默默無聲的沉默力量,耍起脾氣來可還真是比翻書還快!


在上一次無名無預警情況下,硬性展開的雙認證事件中,
就有很多硬頸部落客痛罵之後,包袱收收搬了家,
這一回,兩家公司強制合併帳號處理過程卻又不夠禮貌的情況,
說不定......又會再造成另一波的超不爽搬格潮唄


對那些繳了不同金額代價的VIP付費會員而言,
會覺得他們原本花錢支持的部落夢想,
竟在純商業運作下被一次次的不尊重對待,簡直像被剝了層皮在踐踏。
原本「以部落客需求為上」的寶貴理念,
也可能在企業化經營後,逐漸走上完全利益導向的大金主路。


從我這種沒付錢、純粹享受免費資源的小腳部落客角度來看,
或許因為我自始至終都清楚網路資源的便利性及不可預期的不可靠性,
所以對於更改密碼、合併帳號......等或大或小程度影響著使用者的事件,
一來大概本來行動力跟執行力都不強,
往往也就抱持著:唉!用免錢的還能太怎強求呢的態度去淡然面對了。


純粹的夢想,在剛開始的時候總是美好而帶著微甜滋味的,
我相信,不管是留下的或者出走的,
心中一定都仍有著各自對於Blog精神的堅持,
問題本身未必有絕對的對與錯,影響人的其實是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