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附庸風雅的興趣之一就是逛書店,
之二便是買到渴望已久的新書,
之三呢,也許躺在床上或浴缸裡,靜靜地、愉悅地、爽快地閱讀。

以前一有新書到手,
回到家馬上急著拆封便樂得滾來滾去狼吞虎嚥「吃」了它!
雖然向來看書的速度就跟我寫小說一樣稱不上快,
但至少,也還是能一口氣兒幾天內從頭到尾、完完整整看完的。


今年的世貿書展,剛好在我坐完月子沒幾天後舉辦,
匆匆逛了一趟,恰巧發現一直在追看的《交換日記11》剛好也出了,
開心地搶下一本二話不說就去排隊付帳。
不知怎麼,就是特別喜歡這種「不期而遇」的驚喜感,
就是選在剛剛好的機緣底下,碰到了也正巧喜歡的事物。


《交換日記》原來該是本很輕鬆、讀起來很富趣味的圖文書,
若照往常,我老早躺在屋裡某處像剛抽了大煙的廢人般邊笑邊抖「磕」掉它了,
但這次,多了小格格這「第三者」硬是橫在中央「從中作梗」,
這本《交換日記11》我斷斷續續、零散片段地有一頁沒一頁的翻看,
看到現在都一個月過去了,整本書甚至連一半都還沒啃完呢!
能爭取有限的短暫時間多看幾頁的場地,居然是我家的馬桶上!
但每每只要我剛看得想咧嘴笑一下時,
就一定傳來小格格由小漸大聲的「ㄍㄞㄍㄞ奏鳴曲」如浪潮般狂襲而至!


啊~~~~~~~~~~
那完整的我呀!妳究竟是飄蕩到哪兒去了?
能夠完整的翻完一本書,竟成了最渺小卑微的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