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藝班學生雖然知道他們的某位老師在寫小說,
但因為我希望他們沒滿12歲不要偷看,
以免小小年紀判斷力不足,脆弱的心智就這麼莫名其妙給毀了!
所以平常極少談論到我的「寫作事業」。

 
課堂上,才藝班學生好奇發問:「老師,妳寫的那個喜帖的鬼故事是在講什麼?」


因為我覺得問我這問題的孩子都才九歲上下,
還不到我心中認可能看恐怖小說的年紀,
所以就想唬弄一下帶過,於是隨便講了:
「就是......一個女鬼覺得一個男人表面很好,但其實私底下做了些壞事,
所以女鬼就寄了張喜帖給他,然後整一整他以後再把他殺死......」


講完後,有點心虛,沒想到6萬字的小說,就這樣被我給了結了。


「喔!我知道了!這就是個女鬼完成攻打任務的故事!」一個愛跟哥哥搶著打電動的三年級學生大發現似的應道。


聽了,我忍不住噴笑而出,「呃,也對啦,這講法很有創意唷!簡單說好像就是這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