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到了選舉熱潮...
不對!台灣這地方是個完全的政治島,
除了選舉旺季吵(炒)得很熱鬧之外,
其他沒選舉的時候,也不忘激情討論如何打選戰!

每每到了選舉時節,
在馬路上看著路旁一根根像參加嘉年華似的競選大旗,
聽著一輛又一輛穿街走巷、透過擴音器又歌又講扯破喉嚨大吼的競選車隊,
很奇怪,我腦子裡總會情不自禁冒出小一時在國語課本上讀過的一課「選賢與能」。
從前填鴨式的教育影響還真大啊!
7歲讀過的課文內容,直到如今長大成人都快熟爛了,
居然還記得課本裡教大家選舉要選出能幹會做事的賢良人才!
這道理大人小孩都學過,但真正進入成人世界以後,
才深刻體悟到,原來「賢良」在這社會上的定義只不過是比較不爛的人罷了!



7歲那年的我,還朗朗唸著國語課本中充滿勵志向上的樣本文章,
那時候,分配座位時偷偷暗戀著的小柯南王子總是坐在我身旁,
下課10分鐘的短暫時光,
同學們會聚在一塊兒分配角色演起那時最紅的楚留香,
小柯南王子永遠在演楚香帥,
嗚,但可憐沒色相的我,
卻永遠都只能「挾」到楚大哥的紅袖妹妹這種配角龍套來虛渡我的浪漫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