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蒂亞這才突然發現原來警察身邊還有其他人的存在,她認出他們!這幾個在她背後用中文小聲講話的人,肯定都跟「這張臉」的主人有關!

「你、你們在講什麼?是不是知道這個人的秘密?這張臉為什麼纏住我?」她轉頭對他們三個咆吼,指甲戳著自己的臉,一下又一下忿忿戳刺這張擺脫不掉的臉。

「小姐,妳這樣會受傷!」憐香惜玉的警察們一半英文一半義大利話交雜相勸。

「告訴我這個女孩是誰?為什麼……為什麼要……」瑪蒂亞的意識混亂,出事前後的那段重要記憶像是被摔壞了還來不及重組,令她弄不清楚那個女孩後來究竟在她身上做了什麼事情?

一緊張,胸口驀地狠狠猛縮了一下,她嘴唇發顫,好……好不舒服。

「好、好難受,身體有……有地方好奇怪?」她困惑極了,這副身體明明就不屬於她的,為何難受起來的感覺竟卻如此真實?

瑪蒂亞再也承受不了這種恐怖的經歷了,她失控尖叫:「我、我不要這身體!不要了不要了!這……這張臉我也不想要!」手指甲開始不停地往臉上亂摳亂抓,就算痛到大哭大叫,十根手指還是無法停止想摳掉這張折磨她的臉!拿不掉,就抓爛它!

「停下來,妳瘋了啊!」牟乃葳伸手想攔,卻在出手的瞬間停住了。

她看見,這女孩原來的樣子。

或許,該說她感應到被困在簡以環體內的外國女孩,害怕驚慌的失控情緒……。

「不是簡以環的元神。」牟乃葳直視對方,看著女孩臉上的皮膚被摳破。

一道道潰爛的傷口流血又流淋巴液,不一會兒,滿臉都被抓得活像剝了一層壞死的皮。女孩的行為,猶如得了嚴重的皮膚病患者,強迫症發作似的無法控制不讓雙手去抓身上奇癢無比的患處,兩隻手根本停不住,早分不清是因為癢才要抓?還是抓傷了才能止癢?

「不能再讓她這樣亂抓下去,會出問題的。」三鬼遼一提醒牟乃葳。

曹如娣不忍看,遮住眼問:「佛羅倫斯的警察不管遊客抓傷自己的嗎?奇怪?剛才那幾個警察咧?」

「以為我們這群人在鬧彆扭吵架,開著警車去別處執勤了。」他代替警察回答。

「齁,有夠誇張的,難怪二姊說這邊的警察只能解決觀光客的迷路問題。」

「想想辦法,我們還得找到以柔她們。既然簡以環的身體在這,表示體內的那個元神或許也見過妳表妹,不如試試用靈力吧。」三鬼遼一分析道。

時間分秒必爭,他有種很太好的預感,因為曹以柔的性子太硬,是那種遇到麻煩也不輕易低頭認輸的女生,這樣的脾氣,碰到更狠的對象怕是會吃虧。

「這外國女孩找不到自己。」牟乃葳只能感應到這樣,其他的,一團亂。

身體是簡以環的身體沒錯,但軀體中原該守護住簡以環本我的靈魂已不知去向,此刻,她感應到的這異國靈魂,不知是在何時,被以何種方式錯置於這身軀中?

牟乃葳試著想召喚對方的靈魂,但無奈這外國女孩受到過度驚嚇,神智已紊亂,元神呈現無主狀態,根本無法集中意志接受她的靈召。

靈力感召不成,她改成直接用英文吼:「妳是誰啦?」

瑪蒂亞懊惱地扯著自己的黑頭髮,一大撮一大撮使勁扯,「我是……我也不知道,是誰也忘記了,妳記得我是誰嗎?」

她轉身,身子撞上停在路旁的餐車,路人回頭見了,莫不尖聲厲叫紛紛走避,她在眾人的驚慌神色中,驚見一位金髮小姐的眼鏡鏡片中,映照出一張被抓得皮破肉爛的醜陋臉龐!

「啊!!」她忘了那是被自己抓壞的劣作,還嚇得指著對方,「妳是鬼!」

下一瞬,五根手指往內僵硬一勾,痛苦地扣在她的左胸上。

心……是心臟!心臟跳得好、好快……太快了,快到沒辦法控制!

雙腿倏地弓屈一跪,瘦弱的身軀直接往後倒下!

「糟糕!靈魂不聽召喚,身體卻還是個病弱的簡以環。」三鬼遼一暗想不妙。

曹如娣在倒下的身體旁跳腳,急嚷嚷,「那個心臟什麼器的咧?要到哪裡去找?」

瑪蒂亞身體不停抽搐,手腳僵硬發寒,兩眼鼓得偌大,彷彿終於想到什麼還是看見了什麼,但很快,眼前驀地一片昏白……。

張著嘴,什麼也講不清了。

「不必了,」此時,牟乃葳反而變得比他們還冷靜,「魂魄等不及要脫離肉身。」

「還沒問到二姊跟簡以環的靈魂下落,怎麼辦?她們會不會也變這樣?」

「我記得之前她跟警察說,要送這張臉的主人回到聖羅倫佐教堂後的住處,所以,至少找到一條線索。」三鬼遼一取出哀鳳,打開電子地圖軟體。

「哪一條?」牟乃葳跟曹如娣異口同聲問。

三鬼遼一臉色一沉,心中暗暗嘆了無數口氣。一定要快點找到曹以柔,他需要跟智商高一點的女生聊一聊,身旁的這兩位……唉!

衛星定位到了,他攤開哀鳳,螢幕上清楚標記出佛羅倫斯城內的聖羅倫佐教堂。



【未完 ~ 連載暫停,結局敬請期待5月5日,最終回上架揭曉!】

害羞,其實是因為正在忙粉絲團開張、跟寫很久還寫不到第一章的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