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黎之英面容憔悴,口中不斷喃喃自語,她虛弱地癱坐在窄小女廁內的地板上,蹙眉凝視著自己受傷腳踝的傷痕。

那處被發狂土狗咬傷的地方,雖已在事發當時就經過消毒處理跟縫合,但大概是連著幾天趕拍存檔進度,她一時疏於照料,才讓傷口似乎有逐漸惡化的趨勢。

只見紗布底下,被針線仔細縫合起來的傷口,這會兒竟像從腐舊牆壁間竄出來的蜈蚣一樣噁心,暗沉色的表皮因為縫合的痕跡而一塊一塊的微微突起,彷若蜈蚣般扭動的軀體跟一排細長的足。

也不知是不是黎之英恍神看錯了,她剛剛一眨眼,好像看見這條已經夠噁心的醜蜈蚣身子底下居然正在流膿!黃濁的膿水在她的傷口裡鼓躁著,才輕輕一觸,膿水就從醜蜈蚣的身軀裡濺出,噴在黎之英胸前的衣服上!

「啊!」她慌地驚叫,但隨即馬上又緊張兮兮地摀住自己顫抖的雙唇。不行,化妝室裡面的女廁並不夠隱密,隨時還是會有劇組的工作人員或其他演員們進出,她這樣大聲叫嚷,豈不是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這兒來了嗎。

不行!不能讓大家知道,不能讓大家知道她腳上的蜈蚣這麼恐怖,不能讓大家知道她剛才這麼失態,也不能、不能讓大家知道,她生病了。

「我很好,我很正常,我沒有病。」黎之英深吸一口氣,輕聲安撫自己。

忽地,化妝室女廁的門被用力一推,開了,再一踹,關了。

「啪!」巴掌聲,就響在黎之英所在的那一間門外。

「妳是他媽的腦筋有問題是不是?」黎之英立刻聽出這是誰在罵人的聲音。

「對不起,我……我真的有倒掉,我不曉得,怎麼會又跑出來一杯?」

「妳是豬投胎嗎?怎麼每天就只會說妳不知道跟妳不曉得!」

「……」被罵的人一陣沉默,只剩下低低的啜泣聲。

「明知道我跟她不對盤,她親手送來的水果茶妳也敢讓我喝!妳不怕我喝了她下過符水或毒咒的骯髒東西啊?」

「萌萌那個人很單純,應該……應該不會做出這種惡毒的壞事……」

「啪啪啪!」好慘,被連甩了三記耳光。

「妳還敢頂嘴!翅膀長硬了是不是?還是收了那個賤丫頭多少好處,居然敢在我面前這樣幫她講話!她有多單純?騙妳這隻笨母豬剛剛好啦!現在是怎樣,她單純幹不出這種下符水放毒咒的歹毒事,只有我童欣最壞最卑鄙才幹得出來,妳是不是這意思!」

「嗚……不、不是啦!我……我沒有這樣講……」小祝壓抑不住,哭出了聲。

「但妳心裡就是這樣想!別以為我不知道,妳早就背叛我了!」

黎之英在門那頭聽到一聲膝蓋撞在地板上的跪地聲,隨即便聽聞童欣的那個小助理邊哽咽邊啜泣的求饒:

「我不敢,不敢的啦……童欣姐妳待我那麼好,把我當親姊妹一樣照顧,還常常自己貼錢讓我去孝敬我爸媽,嗚……平常就算罵我也是為我好,怕我太軟弱被別人欺負,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不會,絕對不會!也不敢背叛欣姐的!求妳相信我!」

門外忽然陷入一片死寂,兩個人畢竟也經歷過不少患難情誼,黎之英猜想,這位小天后脾氣就算再壞,眼裡就算再容不了人,但對於「自己人」,多少還是會留點惻隱之心的吧。

「要我相信妳,可以。除非,妳要真心誠意只為我一個人忠心耿耿。」童欣道。

「我……我一直是啊。」

「不夠,我要的是妳的腦子跟心都只效忠於我。只有這樣子,以後才不會再發生像剛才那樣,為了紀萌萌那個賤丫頭跟我頂嘴起衝突的事情。」

黎之英在門裡聽得忘神,竟也暫時忘卻了自己傷口惡化的事。她當初毅然決然退出演藝圈之後,幾乎就過著半隱居的生活,也等於遠離了是非八卦十來年。演藝界的生態看似有情卻無情,是非常現實的一個行業,可以用近乎殘酷來形容。人紅是非自然就多,而沒沒沒無名時,就算是在家吞藥開瓦斯都沒人會去理采的。

童欣這女孩果然不簡單,她曾經沒沒無名,現在正是她發光發熱的時刻,但很快的,發光發熱的很可能又變成別人了……這就是演藝圈中永保新鮮的不變定律。

「那位老玉女真的很惹人嫌耶,臉上的皺紋都跑出來了,還敢號稱是永遠的玉女!哼哼,我看她演技也沒多好嘛,跟她演對手戲還真是有夠累,NG個不停,又不是女主角,還一直跑去跟導演要求重拍。要不是艾姐開拍之前就千叮嚀萬囑咐我要『尊敬前輩』,拜託!我才懶得陪她一直NG來NG去拍個沒完沒了呢!」

「這次再復出,她可能求好心切,壓力不小吧。」小祝這話說得還算中肯。

「壓力大就別來演戲嘛,到購物台去代言,賣賣鍋子或減肥藥不就很夠她的演技了。」講著講著,童欣忍不住笑出聲,「天哪,完蛋了,我一想到她那些電波拉皮大概都沒救的小細紋,看是也別想代言保養品囉!哈哈哈,我們嘴巴很毒耶。」

「……」黎之英唇角抽動,一手摀嘴,另一手緊握成拳抵在門板上。

「童欣姐,別忘了艾姐交待過的,小心隔牆有耳。」

「怕什麼,艾姐又沒在這裡裝監聽器!就算讓別人聽到了又怎樣,才不信艾姐會為了貼那個早沒票房的老玉女的冷屁股而不疼我了!」童欣的語調甚為得意,她吐掉吃了一半的涼煙糖,提腳朝面前的那扇木板門用力踹下去――

「搞什麼啊!這門是壞了卡住,還是被鎖起來啦?有空跟公司反應一下,最好把負責打掃這間女廁的清潔工給換掉,免得下回碰到又讓我心情不好!」

「喔,好。」小祝顯然聽慣了這類抱怨,通常只要順著主子的心意就沒事了。

「走吧,等會兒這場戲可精彩了唷,至尊鬼后大戰老玉女與假仙妹,哇〜一想到那個畫面,我整顆心都熱起來了!哼,一定要讓她們搞清楚誰才是真正的女主角!」

關門聲迴盪在女廁之中,久久不散。

黎之英神色木然,一時之間還不知該有何反應。胸口悶悶的,頭有點暈,有點想吐,腳踝上的傷口有點灼熱感、有點腫脹。她想,一定是自己忘了按時吃藥,才會出現這些不好的感覺。她們剛剛說的應該不是她,或者,就連剛才聽到的那些傷人的話,都只是她自己妄想的幻覺。

她再次深呼吸,伸手拉開門栓,轉動門把。轉了一圈,薄薄的木板門不為所動,她又轉了一圈,門還是沒有及時彈開。

「我很好,我很正常,我沒有病,」嘔吐感越來越強,黎之英急了,開始用力推門踹門,「我很正常,我沒有病……嘔……嘔……」她表情痛苦,嘴張大乾嘔著,臉上、額頭上、脖子上漸漸沁出冷汗。「我、我病了嗎?這次是真的還是幻覺?」

「砰!砰!砰!砰!」關住她的木門忽地從外面發出撞擊的巨響!

黎之英的頭好沉,越來越暈了,她揚手抹去從她脖子上一直滴落的汗水……她愣住了,摸到的汗水怎麼變成紅色的?

頭一仰,赫然看見一雙血淋淋的斷腳就吊在她頭頂上,一晃一晃的撞過來,再撞過去,那驚心動魄的重擊聲,每一下都狠狠地撞在門板上!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吃藥就沒事了,只要聽醫生的話按時吃藥就沒事了。」她邊說服自己,邊亂翻她掛在馬桶旁置物架上供她補妝用的私人化妝箱。

腳不見了還有手,手不見了還有眼睛,眼睛不見了還有耳朵……

「聽不到,這些都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我不正常了,我該吃藥了……」她從一瓶小罐子裡抓出幾顆藥,一口氣全吞了下去。

摸不到你還可以看著你,看不到你還可以聽著你的呼吸,聽不到你的呼吸,咯咯,聽不到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