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扯了!太誇張了!太離譜了!這……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瑪蒂亞摀著自己不知為何會一直隱隱心悸的胸口,不!她低頭瞪視一眼,這根本不是她身體!渾身上下從頭到腳沒一處地方是她認得的,小好幾號的胸部不是她的,黑色的頭髮不是她的,手上的暗淡指甲也不是!

她跌跌撞撞,一路上不停擦撞到路人,跌坐在一家冰淇淋店門口的玻璃櫥窗前。瑪蒂亞望向玻璃窗上反射出的那張臉,呆愣了片刻,接著便慌張伸手,想擦掉玻璃窗上映出的那張亞洲女孩清秀慌張的臉龐,但擦了半天都還是消失不掉。

「怎麼可能?」她的英文發音標準,但音調卻是顫抖著的。

於是她乾脆跪坐在玻璃窗前,將櫥窗當成鏡子,舉起雙手努力地像平常去角質那樣認真搓揉起自己臉上那張根本不屬於她的臉。

瑪蒂亞完全嚇壞了,壓根不知道自己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恐怖的怪事?剛才她明明還好好的啊,不過就是在逛市集的時候遇到人打聲招呼,然後對方不太舒服,她自告奮勇送那個人回去,然後……然後……然後呢?

完了!她居然一下子嚇到忘記然後到底怎麼了!

「這不是我,這不是我,這個人的樣子不是我的臉!」她的手指頭都搓紅了,細嫩的臉皮也被搓弄得起了水泡,但她還是不肯就這麼放棄,拼命地、用力地想繼續搓掉這張像被強力膠似緊緊黏在她臉上的「另一張臉」。

「哇!好痛!拿不下來,再怎麼用力也掉不下來!」她忍不住哭嚎起來。「誰可以幫我?有誰可以來幫幫我?」

淚眼朦朧的瑪蒂亞變得像小女孩般脆弱,眼淚不要錢似的流個沒完,無助地望過周圍一雙雙瞪著她的困惑眼神,她也好迷惑,好慌亂啊。

驀然,她暫停了哭泣,不遠處似乎有什麼吸引了她的目光,踉蹌起身,像終於找到救兵般的激動難以自抑,急匆匆地衝向那方向──

那一頭,三名身穿藍深風衣像在拍電影一樣的佛羅倫斯警察正在替一群亞洲觀光客處理遇到的麻煩問題,但顯然,真正的「麻煩」才正要開始呢。

「所以呢,我們有兩個人失蹤了,女性!都是年輕女性!」牟乃葳臉上還滿是宿醉未醒透的紅暈,睜大雙眼,揚起中指跟食指比著二,像在說醉話似的嚷道。

三鬼遼一嘆口氣,一邊用手臂架開牟乃葳,一邊不好意思地向當地警察賠笑臉。「抱歉啊,佛羅倫斯的葡萄酒實在太有魅力,把她迷得話都說不清楚了。」另一手也沒閒著,指揮起身旁的曹如娣舉起兩張照片,再分別指出照片中的年輕女孩。

他表情凝重,刻意壓低音量朝警察們道:「這兩位年輕女孩,跟前不久才接連發生的那兩件殺人棄屍案可能有關,因為……她們昨天以前都還住在Hotel Ballare呢。」

Hotel Ballare!!」這個關鍵詞,終於引起佛羅倫斯警察的反應了。

「是的,沒錯。這位簡以環是Hotel Ballare老闆娘的外甥女、簡宜珮的妹妹,右邊這張照片裡的女孩只有十七歲,是跟我們三個一起從台灣來的,結果,現在她們兩位女孩居然同時失蹤了。」

又是Hotel Ballare!又都是從台灣來的女性失蹤了!

這會兒,連原本還一臉佛心來著笑咪咪的佛羅倫斯警察也開始緊張起來,手持無線電對講機就霹靂㕷啦的朝上級單位通報,當然,講的就是三鬼遼一向他們陳述的那些關鍵詞跟一串有關聯的形容。

正當大夥兒忙得一團亂時,此時,一名驚嚇不已的亞洲女孩驟然闖進眾人跟前。

瑪蒂亞抓住警察就哭嚷著開口說英文求救:「警察先生!拜託請你們幫幫我!」

三名佛羅倫斯警察愣了愣,轉頭瞥了眼曹如娣手上其中一張照片,警察A指了指照片上的女孩,警察B指著抓住自己藍色風衣不放的瑪蒂亞,警察C則眼明手快,馬上跟對講機那頭激動回報:「找到了!其中一個女孩,被害者的妹妹找到了!」

這,就是義大利人出了名的熱血跟……奇蹟效率。

「這張臉不是我的,我不是長這個樣子,嗚……請幫幫我,幫我把這張黏在我臉上的假臉皮給撕下來,我、我沒辦法……。」馬蒂亞扯著自己臉上這張簡以環模樣的臉皮,像在拉橡皮似的使勁拉扯。

「她、她這是在幹什麼啦?」曹如娣看傻眼了,簡以環難道不認得他們嗎?什麼不是她的臉?她的臉不就好好的長在那了嘛!

「拜託幫我拿下來,那個女的……嗚……就是這張假臉的主人她、她叫我送她回去聖羅倫佐教堂後面的住處,結果、結果我就……」最重要的事情她卻記不起來!

「妳的臉?」佛羅倫斯警察靠近觀察,除了被搓得起水泡發紅之外,的確是照片上其中一位年輕女孩沒錯呀。

「這一張臉不是我,我的……我的臉被藏起來了!」瑪蒂亞激動到不但雙手發抖,連雙腿也虛軟地跪仆在地上。

「葳姊,簡以環是被附身了嗎?幹嘛猛講英文?」曹如娣轉頭問牟乃葳。

牟乃葳雙眼仍紅,直視面前這位自稱不是簡以環的簡以環,搖了搖頭。「是人。」

「只是不曉得,還是不是正常人。」三鬼遼一冷靜旁觀,自動補上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