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了托斯卡納的陽光跟歡笑,入夜後的酒莊顯得格外冷清。

「聽不到,聽不到,」簡以環瑟縮在房中牆角,兩手捂住雙耳,惶惑地猛搖頭。「為什麼我什麼都聽不到?」

窗外的枯枝敲打著玻璃窗,「沙沙沙沙」的吵聲擾得她心浮氣躁。

「姊姊……妳去哪裡了?不要拋棄我,請別扔下我一個人在這裡。」她低低啜泣。

驀地,耳邊有風掠過。「咯咯,聽不到嗎?不是妳在呼喚妳姊姊的嗎?」

簡以環怔怔地回頭,掃視剛才寒風掠過她耳畔的那方向,但窗戶是緊閉著的。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聽到了。這聲音,難道就是喝醉的牟乃葳告訴她的……惡靈的嘲笑聲嗎?

惡靈講的是義大利話,可是不諳義大利話的簡以環卻竟然神奇地能夠理解!但凡世人若能靈光乍現般看見或聽見所謂的超自然之境,通常若非開了天眼或天耳,要不就是身上的陰氣夠重,才容易沾惹得到。

然而此刻,簡以環既未被開天眼天耳,也從不是個陰氣重的人。

她合掌,卻不知究竟該望向何方,該向誰祈求。「姊姊……請把姊姊還給我。」

「有什麼好哭的!就是因為聽見了妳誠心的祈求,那女人才會死。」

「不!」惡靈的質問,像利刃刺進簡以環心中最後的一道防禦,她暗暗低喊,愧疚地掩面痛哭。「不是的,我從來沒有想要逼死小阿姨的……。」

「妳不是祈求,要那女人永遠也別再讓妳心碎的姊姊痛苦了嗎?咯咯咯……」

簡以環張大了嘴,表情驚慌極了,對於此刻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議。心中最底層的負面情緒被赤裸裸地揭開,她就算覺得有罪惡感,卻無所遁逃。

「你……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能聽得見我藏在心裡的聲音?」

「咯咯咯,好奇嗎?我是……妳的心。」又是一陣陰陰的風,掠過她耳旁,從她涼透了的頸後滑過,輕輕地撥撩著她耳鬢的散落髮絲。

簡以環眼神一斂,摸著彷彿被人輕撫過的頸子。那微妙的觸感之中,夾雜著一股很難形容的腥臭味,像極了動物屍體腐壞的氣味,好似近在鼻尖能嗅聞得到,又好像根本什麼惡臭都沒有。

「假如我誠心祈求,真的想要什麼都可以實現嗎?」

「只要安靜不多話,咯咯咯……那女人,就是太多話了。」

惡靈狂肆的訕笑迴盪在簡以環心中,此時,還未整理的行理箱內突然響起一陣激烈的碰撞聲,她困惑又好奇,趨前打開了隨身的行李箱──

一撞一撞想震開行李箱蓋子的,是她裝在急救藥盒裡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那具她原本想用來搶救姊姊,卻陰錯陽差反將姊姊的靈魂困在錯置的東振保身軀之內,是那具……差點令她失去姊姊,卻在最後一霎終於失而復得的心臟去顫器。

「記住了,唯有獻上真心準備的珍貴牲禮,才可能換得回妳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