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簡以環不停咳著,肺裡咳出的氣一到冷空氣中很快就飄散了。

在通往舊橋的途中,會先經過一處聚集眾多攤販的「新市場迴廊」,當中的攤商賣的多半是具有當地特色的皮革製品跟絲巾布料。

這個「新市場」雖是露天市集,但放眼望去,迴廊造形的市場卻有一根根高聳的廊柱替它撐起一整片白色的拱形大屋頂。

簡以環穿梭在傍晚熱鬧的人群中,身上穿了套剪裁俐落的風衣,駱駝色的溫暖布料彷彿將她緊緊擁抱住,今年佛羅倫斯的冬天,差點凍壞了她的心。

但幸好,一切都總會結束。只要準備好要獻上的禮物,姊姊就會回到她身邊了。

市集上的攤販熱情地吆喝她上前瞧一瞧貨色齊全的皮件,她欠過身,回以淡淡的淺笑,婉拒每個伸手想拉住她駐足停留的攤商。

「嗨!妳還好吧?」就在這時,迎面走來的年輕女孩用英語朝她問候,俏麗的深色短髮看起來有點眼熟,但一時間卻又突然想不起來,對方又問:「還認得我嗎?」

瞧簡以環似乎無動於衷,女孩哇了一聲,拍拍自己青春奔放的笑臉。「是我啊,跟妳一起住在Hotel Ballare的自助行女學生,瑪蒂亞,想起來了嗎?」

「瑪蒂亞?」簡以環遲疑片刻,才忽然像匆匆想起了什麼,點了幾下頭。「喔,想起來了,妳是跟同學們一起來佛羅倫斯玩的。」她也用英文回應眼前的混血女孩。

「對啊,艾麗跟玲子她們還在旅館收拾行李,我們要準備離開義大利了。」

簡以環微蹙的眉宇,不經意短暫挑了一瞬。「這麼快就要走了?」

「本來是開開心開出來玩的,哪知道住錯了旅館,一下鬧鬼一下又死了人……。」瑪蒂亞愕然住口,這才想到,聽警方提起過,去世的好像都是這女孩的親人。

簡以環咳嗽不止,不好意思地以掌捂唇。「對、對不起,造成妳們不方便。」

瑪蒂亞本就是個開朗又熱情的女生,瞧眼前的簡以環像快病倒似的猛咳不停,臉色又那麼蒼白,忍不住關心起這位也算有緣的亞洲女孩。「妳現在住在哪?要不要我先送妳回去?我擔心妳自己這樣走,沒幾步可能就昏倒了。」

「真的嗎?不好意思還這樣麻煩妳,」簡以環轉頭瞥了眼四周,下意識拉緊自己身上的風衣,露出滿臉的歉意。「可是……我的頭真的有點暈,眼前也一片花。」

「哎呀!怎麼不早說!」瑪蒂亞熱心伸出雙臂,適時接住了差點要踉蹌跌倒的簡以環,讓對方的頭虛弱地倚靠在自己的肩上。「我這就馬上送妳回去住的地方,還是,你要先去醫院?」

「就在……就在前面不遠,聖羅倫佐教堂後巷那裡,請、請送我回去。」

「喔,好好,那地方我知道。」瑪蒂亞加快腳步,攙扶著身旁病奄奄的簡以環。

數分鐘後,兩人已徒步繞過牆胚裸露並未完工的聖羅倫佐教堂正面,轉近教堂旁一排低矮房舍的巷內。

「就……就是這裡了嗎?」瑪蒂亞臉上寫滿錯愕,這裡看起來不像能住人啊?

說完話,發覺簡以環沒回應,才轉過頭去,竟發現她忽然不見蹤影,只見原本穿在身上的那件駝色風衣掉落在地上。

瑪蒂亞滿心狐疑,彎下身準備撿起遺落在地上的風衣,身子剛蹲下去,還沒來得及起身站穩,後腦勺就被人拿石塊狠狠猛敲給擊倒。

「噢……唔……」好疼,她忍不住呻吟。

「對不起,我必須……必須救……要救姊姊,可是我這破身體實在太差了。」簡以環肩上斜揹著裝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急救盒,跪在瑪蒂亞身邊。

「妳、妳做什麼?為什麼要打我?」瑪蒂亞手摀著後腦,感覺整手都是黏稠的血。

「我想要妳健康的身體。」簡以環據實以告,手裡還握著石塊,隨時準備再砸向眼前這比她還要高壯的英印混血女孩。

瑪蒂亞破口大罵:「妳瘋了嗎!我的身體怎麼可能給妳?」

已經下了毒手,簡以環絕不能在這重要的關頭放棄,心一橫,她舉起石塊,閉上雙眼,不由分說便往瑪蒂亞身上一陣亂砸,後腦已經受傷的瑪蒂亞抵抗不過攻擊,沒多久便暈了過去。

「對不起,」望著面前不再反抗,動也不動的異國女孩,這一刻的簡以環,沒有太多時間再去懺悔了。「我是瘋了,我想救姊姊想得快發瘋了。」

於是,她從急救盒中拿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將前電極貼片黏上瑪蒂亞胸前,深吸了口氣,右手預備按下控制鍵。

就在按下去的瞬間,一隻手出其不意地緊抓住她左手,害她重心不穩差點跌倒,右手本能地撐在瑪蒂亞身上,離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莫名的電流形成一圈強烈的磁場,在彼此牽制住的三人身上來回穿梭。清醒的兩人同時睜大雙眼,看著難以解釋的怪事正在自己和另外兩人的身上同時上演。

怎麼是她?難道這女孩一直跟蹤她來到這裡?這件事越少人知道,姊姊才越安全。怎麼辦?要先停手,等待下一次的機會嗎?可是,姊姊說不定不能再等了……。

簡以環顧不得那麼多了,眼前最要緊的是找到替身,她需要健康的身體救出姊姊,而那和她談條件的聲音主人,需要她獻上的禮物。

她努力回想,上次在驚慌失措中,抓起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就往瀕死的姊姊身上施以急救,當時她心無雜念,一心一意就只想著要救活姊姊,所以心中不停吶喊:姊姊不要死!姊姊不要死!姊姊不要死!結果,姊姊果然以另一種形式活了下來。

對,要冷靜,心無旁騖,只要專心想著要完成的心願,冥冥中的力量自會答應。

「我要……」簡以環撇過臉,不看抓住她左手的女孩,俯下身,溫柔地、虔誠地望著身下的瑪蒂亞,「我要健康的身體,我要健康的身體,我要健康的……」

驀地,一陣靈光貫穿入她們三人的身軀,她跟另外一個女孩也瞬間倒地。

過了一會兒,等體內竄動的電流感消失,簡以環才睜開眼,發現心臟去顫器的貼片還黏在瑪蒂亞的胸前,這表示……她的靈魂並沒有跟瑪蒂亞的交換成功!可是,為什麼,她卻覺得身子變輕盈了,不像往常那樣虛弱無力?

她起身,原地轉了幾圈。肺活量正常,呼吸平順,心跳穩定。是健康的身體。

她唇畔綻開淺笑,緩緩走向瑪蒂亞,低頭審視昏迷中的對方。

「現在,有兩副健康的身體了。」她低語,像在跟昏睡中的人分享秘密。

分享了秘密的瑪蒂亞,這時候竟突然睜開雙眼,用一種冷冽卻追根究柢的銳利眼神迎視簡以環,張口就講出一口流利的中文:「別做蠢事,這是惡靈的作弄!別人的身體,不可以隨便奪取!」

因為這女孩的突然攪局,讓原本該要兩方對調的靈魂,被臨時多湊上的人數給打亂了。但,這樣的安排倒也不錯。她的靈魂換取了曹以柔的健康身體,曹以柔的靈魂則跑到了瑪蒂亞的身體裡,而一開始被鎖定為目標的瑪蒂亞,那可憐的靈魂就暫時被留在簡以環虛弱的身軀之中了。

簡以環用曹以柔的手,輕輕拾起她落在地上的風衣,從容套回身上,拂了拂上面沾到的塵土,這是她跟姊姊一起存錢買的,平常在台灣天氣沒那麼冷,很難得才能穿上一兩回,但她們非常心愛。

「謝謝妳的忠告,我會慢慢習慣這身體,」她拖起倒在地上朝她說教的女孩,這女還現在的身體剛才被她拿石塊狠砸了一陣,此刻,身體裡換了另一個新靈魂。簡以環有預感,若不儘快處理的話,這靈魂早晚也會變成麻煩。「既然妳愛多管閒事,就把妳送給『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