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不能當我的媽媽。」小羊搖了搖頭,牽著咩咩,一塊兒走向被鋼線穿纏住身軀的人皮偶。皮偶的雙眸微吐,濃濁的汁液從被粗線縫死的眼縫之間爆擠而出。

「但她是咩咩的……咩咩的姊姊,咩咩的媽媽。」

向巧眉聞言驚呼,「潘總監是咩咩的姊姊!我這顆腦袋可以瞭解,因為小羊的姊姊當然也就是咩咩的姊姊,但這個『媽媽』又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為什麼又是姊姊又是媽媽?會亂倫的啦!哎呀,我亂講的,怎麼可能嗎?」

「……。」小羊靜默,身旁的咩咩更聽不懂。

「小羊哥哥,」咩咩扯了扯小羊,指著自己腳邊的那具潘愛芸人皮偶,就是執意想擁有。「我乖乖聽話,可以有一個新媽媽了嗎?」

「她……她就是媽媽呀,」像是耐性用完,小羊忿忿的甩掉妹妹任性要求的小手,青色厲氣佈滿周身,怒喝道:「可是咩咩卻不乖,殺死了自己的媽媽!」

這句話像是一枚震撼彈,瞬間炸碎了所有人不可置信的雙耳!

「才沒有!咩咩沒有殺媽媽!」人形淨琉璃又叫又跳,抽抽噎噎地哭叫著。

「那咩咩妳看清楚,死掉的這個人到底是誰?」小羊抓著咩咩,將妹妹一把按在地上,小巧的鼻子蹭著人皮偶慘白如蠟一般的臉龐,人形淨琉璃那雙碧色瞳眸直盯盯近瞅著人皮偶半睜半閉、至死都不冥目的眼睛。

淚水滴滴答答不停地墜落臉頰,濕黏黏地沾在人皮偶那被泡了防腐劑的皮膚上。

『咩咩,這個大姊姊,是我們的姊姊,妳可以叫她媽咪姊姊。』

『哦,哥哥,什麼是媽咪姊姊?是咩咩的新媽媽嗎?』

『不是,是咩咩一直很想要的媽媽。』

『好棒喔!咩咩也有自己的媽媽了!』

『不能讓別人知道唷,這是秘密。只有姊姊偷偷回來看我們的時候,咩咩才可以跟姊姊躲在沒有人會聽見的地方,偷偷地叫姊姊一聲媽咪姊姊,知不知道?』


片段的回憶彷如前世的暴風雨,疾電似狠狠插進咩咩的腦海中。

人形淨琉璃揚起小手,撫著人皮偶動也不動的僵硬眼皮。「姊、姊姊?」

忽地,一記驚駭淒厲的哭叫聲痛徹心扉地傳遍攝影棚,高架於屋頂上的燈具紛紛被震碎,各色七彩眩目的玻璃燈罩碎裂在半空中後,如失心瘋的冰雹急急狂墜──

「啊──啊──啊啊啊──」咩咩哭吼不止,又跺腳又尖叫。「姊姊!姊姊!她是咩咩的媽咪姊姊!」

藍又奇一邊拉著腦筋還沒來得及轉回來的向巧眉,一邊拖著半失神狀態的藍又希,左閃右避,為了躲開燈具碎片的襲擊,三個人灰頭土臉地躲藏在布景幕後方的大鐵櫃裡,那地方原本是處提供快速換裝的「轉送機關」。

「完了,失控的小厲鬼說不定更可怕。」藍又奇苦惱道。

「不要這樣講咩咩,咩咩什麼都不懂,死了變成無主孤魂已經夠可憐了,還要被有心人士利用!」說著,很自然憤憤不平瞪了另一邊的藍又希。一知道人形淨琉璃就是咩咩,向巧眉態度大逆轉,馬上義氣相挺她的故友之妹。

「老哥,你……唉,你怎麼會……?」

「我只是想要把我心愛的娃娃永遠留在身邊,她想要什麼,我就給她什麼。」

藍又希失魂落魄,眼角隱隱藏淚,一顆心還緊追著那尊方才撇下他,依偎在小羊布偶跟人皮偶身邊的人形淨琉璃。他的寶貝不要他了,他這輩子頭一次想要付出所有,全心全意愛著的寶貝……。

「匡!匡!匡噹!」大鐵櫃被用力拍打搖晃。

「爸爸,你在裡面嗎?」

藍又希一聽是蕊兒在外面呼喚,臉上大喜,不顧藍又奇抓住他的手拼命阻擋,起身便想出去與心愛的寶貝會合。

鐵櫃拉門才一打開,一根上了黑色烤漆的燈具架倏地狠插進他的下腹部!

「寶……寶貝?」他痛地摀住腹部,毀損的燈具架兩端都是不平滑的尖銳斷痕,筆直地深深貫刺而入。

「爸爸,你不是說你最愛我了嗎?可是……為什麼卻讓我的心在滴血?」咩咩手執燈具架,仰著小臉,精麗小巧的臉上盡是純潔的疑問。

「爸爸……爸爸真的、真的最愛妳了,寶貝……我的蕊兒小公主……」

「不要叫我蕊兒!是咩咩,我有自己的名字,我叫咩咩!」咩咩嘶吼著。

身上的襯衫滲出了血,燈具架往內刺得更深,橫穿過藍又希半邊身子,斑剝的黑色烤漆碎屑黏在沾了血水的襯衫上。

「這裡,我這裡好痛好痛。」咩咩鬆手放開燈具架,抵著木偶身軀的左胸處,拼了命地一下又一下狠敲。「你讓我這麼痛,我也要讓你這麼痛!」

「別這樣,乖乖,妳這樣爸爸的心也會痛的。」藍又希大力吸一口氣,手往前伸,卻連指尖都搆不到人形淨琉璃。

「那你就心痛啊!沒有了,我的……我的媽咪姊姊不見了,再也……再也不可能回來愛我了呀!都是你害的!你還說你最愛我!」

「假如寶貝不愛爸爸了,那會比叫爸爸去死還痛苦。」他流下眼淚。

那眼淚,卻讓咩咩變了臉色,陰陰瞪著他,一字一句咬牙切齒道:「我討厭你!恨死你了!你才不是我爸爸,你是魔鬼!」

說完,張牙咧嘴撲上去撞倒藍又希,他往後筆直一倒,插在腹間的燈具架將他傾斜的身軀半倒立於攝影棚舞台區的正中央……。

他睜著雙眼,頭頂上一串串被震得搖搖欲墜的舞台主燈忽閃忽滅,散落的電線蠢蠢不安地在他頭上左右擺盪。

咩咩咧唇,嘴角幾乎快咧開到耳邊了,粗爆地跳上藍又希的胸口。轉瞬之間,攝影棚內陰風狂作,燈具與電線紛紛爆出電光火花,砸下來的火星處處走火。

『嗚……嗚……嗚嗚嗚……。』細弱的鬼泣不知從何處傳來。

向巧眉看傻了眼,扯開嗓子大喊:「潘、潘總監、潘總監在動耶!」

只見癱在地板上的人皮偶渾身顫動,似在痛苦掙扎。

「姊姊死前受到太大的驚嚇,魂魄在死前就被封在人皮偶裡出不來了,到現在……才曉得自己已經、已經死了。」小羊上前,緊握住人皮偶劇烈顫抖的手。

這麼一握,躁動的人皮偶才稍微方能鎮定下來。咩咩見狀,立刻從藍又希身上跳下來,急忙衝向小羊哥哥身邊。

「姊姊,咩咩很想妳。」

聞言,人皮偶被縫了粗棉線的眼縫間溢出鐵灰色的濃稠漿汁,如泥漿般的液體自人皮偶身軀各處被穿刺而過的地方噴出,隱約中參雜著屍體的腐壞氣味。

「姊姊……」人形淨琉璃摟住人皮偶被挖空了頭顱,「不對,是媽咪,小羊哥哥教過我的,妳是可以讓咩咩偷偷叫的媽咪姊姊。」

原本被鋼線固定住的頭顱與脖子相接處忽地應聲斷裂,睜著驚恐雙眼的頭顱滾落一旁,再次目睹自己的屍身遭毀。

頭顱落在咩咩腳邊,哆嗦著,從眼縫間湧出的泥漿彷彿是懺悔的眼淚。

『嗚……對、對不起,咩咩……我的女兒,我可憐的、帶罪而生的女兒……。』

鬼泣聲粗嘎陰森像在哀求,音調詭異,音速拖長,字字句句都沾黏在一起讓人聽得模糊難辨,但「女兒」兩字竟格外突現。

「女兒!!」向巧眉掩口驚呼不敢置信!咩咩真是潘總監的女兒?小羊說是,潘總監「自己」也坦承了。

人皮偶斷了頭顱,剩下的身子卻仍失控似的不停抽搐,任憑小羊和咩咩怎麼按也無法安撫,使這具受盡凌辱遭到破壞的人皮屍身獲得撫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