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T!」向巧眉破口大罵,衝上前,一把拉過皮偶想仔細檢視。「我才不信這會是……會是潘總監!」

但她的魯莽舉動已被身邊的小身軀更快一步給擋了下來,她眉頭一皺,臉一低,只見原本被眾人視為完美形象化身的人形淨琉璃居然張著小嘴,咧開一口小尖牙,惡狠狠地一口咬住向巧眉正欲拉住的……媽媽的手!

「壞姊姊!不准妳搶走我媽媽,這個媽媽是我的!誰也不准跟我搶!」

向巧眉氣瘋了,猛力揮動手臂想要甩開緊掐住她的人形淨琉璃,十根小手指不留情地勾破她的皮膚,鮮血滴在潘總監的人皮偶手臂上。

「沒錯!我是壞姊姊,但是妳這尊變態木偶也善良不到哪裡去!誰要當妳媽媽了?潘總監到底是哪裡得罪妳了,妳要殺了人家陪妳一塊兒變成沒血沒淚的人偶!」

「啊!妳、妳把我媽媽弄髒了!壞蛋壞蛋壞蛋!」人形淨琉璃哭喪著臉,慌得急撲上前,替好不容易才擁有的新媽媽用力擦拭,但愈用力擦,小小的木手指卻只將人皮偶的那層表皮劃出了更多新刮痕。

「嗚……我的媽媽!媽媽不要生氣,這個壞姊姊亂講,媽媽妳看我……我有眼淚,我好愛好愛媽媽!嗚……媽媽……不要生氣!」人形淨琉璃傷心欲絕,淌著淚。

混亂中,錄影早已停擺,攝影棚內的人潮四處衝散,人人都嚇得倉皇奔逃。

「咩咩……。」驀地,一聲輕喚掠過他們耳際。

的確是有人聽到了,藍又奇和向巧眉雙雙抬起頭,就連藍又希也聽到了。

「咩咩,我的妹妹。」那喚聲低弱,不仔細聽還只以為是冷風從耳畔輕拂。

忽地,向巧眉像是心有所感似的,身子輕震了一瞬,頭一仰,赫然驚見那隻被她留在藍又奇車上的小羊布偶這會兒正攀在高聳的燈具架上,而小羊布偶被挖得空空的眼睛部位,此刻竟兀自發出淒厲的青色陰光!

「小羊在上面!」她喊道。小羊跟小羊咩咩布偶都在。

乍聽這名字,人形淨琉璃歪了歪頭顱,有點迷惑,僵硬地調轉脖子,順著向巧眉所指的高處晃神一望,呆呆地沒什麼反應。

再遇故友,向巧眉朝上頭的燈具支架之間喊道,一時也忘了剛剛還攪得她頭痛欲裂的兩尊偶。「小羊,你在這裡怎麼可能找得到你妹妹?這裡是電視台的攝影棚,之前你跟著我一起來過的不是嗎?咩咩不可能在這裡。」

暫時依附在小羊布偶身上的亡魂,眸光一暗,搖搖頭,指著底下的人形淨琉璃。

藍又希也瞧見上頭的小羊布偶了。心一虛,他慌地扔下手中的偶棒,倉卒間遂將潘愛芸的人皮偶隨便丟棄一旁,緊張兮兮地抱起人形淨琉璃便想跑。

「咩咩!咩咩別走!」小羊放聲狂吼,鬼魅般的厲叫聲眾人聞所未聞。

被藍又希緊摟在懷中的人形淨琉璃,怔怔地回頭,無感情地冷望著小羊布偶。

小小的木手在奔跑之中被震得不住上下擺甩,「喀」的一聲,小手掌突然扣住藍又希肩上的骨頭,他痛得垂下瞬間變得無力的手臂,失手將寶貝女兒重摔在地上!

「蕊兒!」他心痛自責,連忙彎身想再抱起人形淨琉璃。但人形淨琉璃卻一連退了數步,退離開他的身邊。

「小、小羊……小羊哥哥……。」嬌嫩的童音再起,叫的卻不是爸爸了。

「咩咩,妳看見哥哥了嗎?」小羊布偶不知何時爬下了燈架,比人形淨琉璃還小上一半尺寸的布偶身子一步一步緩慢走近。

人形淨琉璃神情驚訝,又怕又喜,怯怯地狂點頭,雖然疑惑卻很肯定眼前的小羊布偶身份。

透過一雙碧色瞳眸,可以親眼瞧見小羊那滿是焦黑傷痕的亡靈魂魄依附在小羊布偶的身上。那隻小羊布偶……是咩咩死後仍深深依戀著的布偶啊,在還未成為蕊兒公主以前,咩咩的魂魄就寄存於布偶那雙魅惑人心的眼瞳之中。

「哥哥……咩咩好怕!」

過往的記憶瞬間如洶湧浪潮般狂襲上人形淨琉璃,死前的痛苦與死後的迷惘害怕,都在與小羊哥哥相認的這一刻爆發了。嬌小的木頭身軀不住哆嗦,大哭著投入小羊布偶的懷抱中,不管是當蕊兒或當咩咩,都渴望被親人深深愛著。

「對不起,是哥哥不好,哥哥沒用……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的小咩咩。」

兩窩深凹進去的窟窿射著怨靈才有的青光,但此刻令小羊更傷感的,是咩咩已不是自己一心想尋找的那個妹妹了!怎麼料想得到,生前苦尋不著的妹妹其實已死,哭喊著的是咩咩,剩下的只是一縷附在木偶身軀上的無法安息的魂魄!

一想到這,小羊心疼地想哭,但布偶沒有心,眼淚亦無形。

「小羊哥哥說過的,不見了要站在原地等哥哥來找,咩咩哪裡也去不了,就一直待在這裡等小羊哥哥來找我……嗚……哥哥讓我等了好久,咩咩等不到哥哥……。」

重拾記憶,咩咩哭得不能自己,死後無所依靠的悲傷心情,感染了也在攝影棚現場親眼目睹小羊與咩咩兄妹重逢一幕的向巧眉和藍氏兄弟。

向巧眉鼻頭一酸,又是哭又是笑的。「找……找到了,小羊總算找到了。」

小羊哥哥愛憐地撫了撫咩咩的頭,就像他們生前那樣的親密。

「咩咩,姊姊……姊姊有認出妳來嗎?」小羊幽幽問道。

「哪一個姊姊?」咩咩怒目而視,斜瞪著向巧眉。「這個壞心姊姊嗎?」

「不是這個巧眉姊姊,」小羊搖搖頭,垂下眸子,朝身後的那尊人皮偶回頭望去。「是我們的姊姊。」

「不記得了,我沒有姊姊,我只有小羊哥哥,只有小羊哥哥最疼咩咩。」人形淨琉璃嘟著小嘴,舉手投足間卻盡是咩咩稚氣的性情。膽怯的、怕生的、全心全意依賴著小羊哥哥的年幼小妹妹。

「咩咩真的全都忘記了嗎?」小羊再問,眼底的悲傷無所遁藏。

咩咩愣了愣,也回頭望去,潘愛芸的人皮偶癱軟在地。「她是……新媽媽呀。」

小羊哽咽了,溫柔地摟住咩咩,心疼地不忍責備,替心愛的妹妹擋住眼前這幕弒親的視線。

「咩咩忘了,她不是新媽媽,咩咩還很小的時候,她就是咩咩的媽咪姊姊了呀!」

寄身於人形淨琉璃木頭身軀的咩咩一臉迷惘,好似聽不懂哥哥的話,透著一雙晶亮的大眼,蹭了蹭小羊,咧嘴甜笑道:「小羊哥哥也想要新媽媽嗎?嘻,我們也有新媽媽了哦,哥哥你看,咩咩跟小羊哥哥的新媽媽就在那邊!」

蜜糖般的甜美笑容中,還殘存著剛才留在唇齒間的血腥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