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驀地,小羊撇過頭,空洞的羊眼窟窿穿過藍又奇,瞪住他。「姊姊是枉死的新鬼,受縛在皮偶裡的靈很痛苦,可是……姊姊想請你幫忙替她說一些話。」

「怎、怎麼幫?」

「我也不曉得……姊姊說,你是她見過最優秀的操偶師……。」

「好,」藍又奇點頭,似乎明白了,起身朝人皮偶走去,一手拾起偶棒,一手探入被挖空腦袋的偶頭,閤目,態度恭敬虔誠。「潘總監妳放心,這個忙我一定幫。」

豈料,他雙手才剛一碰觸到潘愛芸的人皮偶,就彷彿有道極不尋常的電流從他身上穿流而過!一瞬間,他腦海中竟像幻燈片似的浮現出一幕又一幕的離奇畫面。

而操控著人皮偶的雙手,亦不由自主靈活地有它自己的生命一般動了起來!人皮偶緊摟住咩咩,怕稍縱即逝似的不捨得鬆開。

幫忙「代言」的藍又奇喉間溢出哀怨的哭腔,聲聲淒厲悲涼:

「是我錯了!輪落到這種下場是我罪有應得,我不該、不該親手殺死自己的女兒,我的、我的女兒啊!一開始就根本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不該存在的女兒!

我們的家是破碎的,從一開始就從來也不曾幸福過。媽媽一直想離婚,爸爸說除非他死,不然就是媽媽去死,想離婚這輩子都別想!後來的事你們也知道,媽媽就拋下我跟弟弟,跟她的男人一起燒碳自殺了……。那一年,我剛滿14歲,弟弟小羊才才3歲而已。媽媽自殺以後,爸爸的脾氣變得更壞了,每天喝了酒就對我跟弟弟又揍又罵,爸爸說,他就算打死我們也不能洩恨!他恨媽媽害他戴綠帽一輩子讓人恥笑!也恨我跟弟弟是媽媽的骨肉,罵我們是媽媽在外面偷生的骯髒野種!」

向巧眉轉頭,回眸望過小羊布偶,她曾發誓要當一輩子好朋友的小羊呀!回憶湧上心,鼻頭驀然一酸,這一段她雖是知道,但聽來還是滿心的不捨。

「有一天,爸爸又喝得大醉,他把我拖到浴室說要洗掉我滿身的骯髒罪孽,爸爸剝光我身上的衣服,拿好燙好燙的熱水一直往我身上淋,我嚇得跪在地上求爸爸原諒我,可是……可是爸爸罵我是賤丫頭,跟媽媽一樣成天就想著勾引男人!爸爸用水管抽打我,把我綁起來往浴缸裡丟,強按著我的頭要我乾脆去死!我嗆得一直咳一直咳,我還不想死啊!於是我用盡全身力氣撞倒爸爸,趁機爬出浴缸,又哭又叫拼命撞門,希望有人可以聽見我的求救,結果,根本沒有人來救我……。爸爸氣得撲上來把我壓在地板上,嗚……罵我不要臉,脫光了就想出去找男人!嗚……嗚……爸爸、爸爸的身體壓在我身上,我哭著求爸爸不要這樣,爸爸連甩了我幾下巴掌,要我、要我閉上嘴巴乖乖受罰!嗚……嗚……從那天以後,爸爸就把我關在房裡,只要一進來,就會、就會用他那滿身酒臭味的身體處罰我……。」

眾人聽得窒息,這泯滅良知的人倫悲劇,卻曾經真真實實發生過,以最殘忍的方式在潘愛芸的身上與心中留下永難磨滅的凌虐印記。

難怪小羊會震懾地說爸爸警告他們不准提起姊姊!小羊不敢講,也……不能講。

「後來我懷孕了,爸爸不准我墮胎,逼我一定要生下孩子,說我肚子裡的才百分之百是他的種。我死也不肯,用盡各種方法想偷偷自殺一死百了,爸爸就答應,只要我聽話把孩子平安生下來,他就放我走。所以,我才一生下女兒,第二天就連忙逃出那個可怕的家。」

「太慘了啦!」向巧眉哭紅雙眼,上前摟住人皮偶。「總監太善良,要是換成是我,早就殺了那個沒良心的禽獸老爸了!」

「……。」潘愛芸的人皮偶動也不動,藍又奇欲言又止。

「難道……?」向巧眉忽然想起,之前在旅社那兒發現酒鬼屍的地方,就是浴室。

藍又奇神色怪異,透過人皮偶傳入他腦波中的靈力,先一步知道了真相。

「她真的殺了,不止殺了禽獸爸爸,也殺了自己才出世就骨肉分離的女兒。」

「不可能!!」向巧眉跟小羊同聲大喊。

藍又奇嘆了口氣,惡因種惡果,人世間最悲痛,莫過於骨肉相恨相殘。

「小羊應該記得,姊姊離家五年後,曾經偷溜回去看過你跟咩咩,那時候,她發現咩咩身上也有像她一樣被毆打的新舊瘀傷,還發現咩咩蓋在裙子裡的兩條腿都有被人拿香菸燙傷的菸疤!她覺得很不安,隱約察覺到,爸爸或許根本沒放過她!爸爸恨媽媽,恨她,自然也恨媽媽與她一路傳承下來的親生血脈,她被逼著生出的女兒,總有一天,一定也會像她一樣遭到爸爸惡魔般天理不容的對待!於是,她計劃好要誘出咩咩,先在你爸爸的酒裡下迷藥,然後開了瓦斯燒水,等水燒乾了瓦斯毒氣外洩,就可以不著痕跡把你們的酒鬼老爸給殺死,沒想到,你卻急著衝進屋裡去!」

聽到這兒,咩咩開始不住啜泣,一直喊冷,小手搓個不停。

小羊和向巧眉同時發現咩咩的異狀,同時向咩咩伸長雙手,咩咩抽噎著伸手抓住小羊,再也不想放開彼此緊握住的小手。

「然後呢?小羊死了,他們的爸爸也死了,那咩咩呢,咩咩不是被總監帶走了嗎,不是想救咩咩,怎麼又把自己的女兒給殺了咧?」向巧眉連忙問。

「潘總監把咩咩帶到這棟當時正在動工改建的大樓,想先躲在這邊暗中偷看旅社那裡有什麼動靜,可是咩咩一直哭著要找小羊哥哥,潘總監告訴咩咩再忍一下就能見到哥哥了,咩咩大哭大鬧吵著要回家找哥哥,潘總監氣不過,拉扯之間打了咩咩一巴掌,咩咩跌了一跤,當時樓層還沒加蓋護牆,咩咩就這麼一跟頭栽了下去,潘總監眼睜睜看著自己女兒小小的身體被彎折捲攪進正停在樓下的水泥車……。」

向巧眉倒抽一口氣,淚水早不自覺爬滿整張臉。「啊!別、別再講了,我聽不下去了,實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真相!」

「我、我也是……」小羊囁囁道,燒焦味倏地四散,布偶身子突然間「轟」的一聲炸開,火舌自偶身裡的綿絮間不斷竄燒!

向巧眉大叫!「糟糕!我們全忘了這業火!小羊的亡魂又要再一次受焚燒之苦了!」

日復一日折磨慘死亡魂的業火煉獄正將小羊布偶一寸一寸燒熔殆盡,小羊痛苦地在地上打滾尖叫,甩也甩不開被咩咩緊抓住的手,眼見業火就要燒到咩咩了。

這業火,燒不滅人心險惡,卻專門對付投不了胎的孤鬼亡魂!

渾身著火的小羊狂吼:「咩……咩咩放手!快、快放手!」

「不放不放!咩咩要哥哥!咩咩要跟小羊哥哥在一起,不放……再不要放了!」人形淨琉璃的一截木頭小手已陷入火海,咩咩邊哭邊叫,就是不肯鬆開手。

「巧眉快點!快救咩咩!」小羊急找救兵,護妹心切的小羊怎麼也不忍心讓咩咩的亡靈跟自己一樣得日日承受無情的業火狂襲。

「喔。」向巧眉應了聲,上前一步想去抱下人形淨琉璃,卻被藍又希給攔住。

藍又希眼神一闇,朝她使了記眼色,要她往一旁的人皮偶看去。只見斷了頭顱的人皮偶踉蹌爬起,幾番努力想爬向那兩尊快被業火燒成灰燼的布偶與木偶。

「哇!好燙!好……好痛、好痛啊!媽媽……我要媽媽!嗚……哥哥……」

人皮偶伸長被縫滿鋼線的手臂,拍打著,想撲滅眼前這燒痛弟弟與女兒的可怕業火。但兇猛的火勢太囂狂,將小羊與咩咩重重包圍,燒成焦黑,大火中盡是哀嚎。

人皮偶手指頭一近,豈料屍皮才一碰到業火,便立刻熔成油脂,滾燙的屍油滴在腳上又熔出一大坨屍油。

人皮偶卻步,徘徊在亂火之外再不敢向前。

「媽咪姊姊!媽媽……媽媽妳在哪裡?咩咩要哥哥……也想要我的媽媽!」

向巧眉急得直掉淚,對著潘愛芸的人皮偶喊道:「千萬別再放手!痛過一次就夠了,總監,妳聽見了嗎?咩咩不恨妳,咩咩還是想要她的媽咪姊姊……。」

小羊的心願是找到妹妹,那妹妹的心願呢?她聽見了,潘愛芸一定也聽見了。人皮偶唇角一扯,似是在回應她。

兇猛的火燄中伸出一隻小手在半空中尋找,人皮偶擺晃身子,往前奮力一躍,展開雙臂撲進狂作的業火之中,緊緊地,溫柔地,一手擁住一尊被燒得焦黑的偶。

眼前這分秒之間,業火中受盡痛苦的亡靈究竟是在煉獄還是在天堂?

活著時,他們苦尋不著彼此。死了以後就算魂牽夢縈,還是無法相聚相守。

是幸福的了吧,現在。向巧眉心頭一緊,抹了抹眼淚,朝火海中揮了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