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妳要不要當我的新媽媽?」人形淨琉璃仰起小臉,碧色的眼珠子凝望著潘愛芸,期待著她將給的答案。

「……?」潘愛芸倒抽一口氣,跌坐回沙發床裡,覺得被這尊木偶如此專注地凝望,自己的魂魄彷彿都快被吸進去了!

「蕊兒很想要有個媽媽。」藍又希替他的蕊兒公主表明心意。

「請、請不要開這種玩笑,木偶……木偶怎麼、怎麼可能會有父母?」

「我有!我有!」人形淨琉璃嬌嚷道,小手指往身旁一比,認真指向藍又希。「他就是我最愛的爸爸呀!」

潘愛芸的頭還是很暈,沒想到那清酒的後勁竟然那麼強?她眉頭深鎖,揉著自己的太陽穴。「這太不可思議了……一定、一定是我的酒還沒有醒,才會有這麼荒唐的幻想。」她需要一點醒酒的東西,對,喝水……她趕緊拿起剛才藍又希遞上的水杯,大口大口灌了起來,她必須清醒一點才行。

「不是酒的問題。」藍又希站在她半臥著的那張沙發床之後,從後伸過雙臂,開始替她按揉她那雙白瓷般淨麗的手臂,特別是雙臂上靜脈的部位。「血管要暢通,妳才不會太痛苦。」

「藍師傅,怎麼你現在講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

潘愛芸困惑不已,眼前的男人講起話來仍似往常一般像慢板節奏,但為何,字裡行間的語意卻都彷彿成了奧妙的天語?

「不是清酒讓妳醉了,是我在妳酒杯杯緣塗了迷藥,所以不管妳喝了幾杯,結果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難怪她沒跟往常一樣醉了便吐得昏天暗地,原來……她並沒醉。「為什麼要這麼對我?藍師傅,我一直很、很敬重你的。」

「喜愛也是會衍生出佔有慾的,我愛蕊兒,渴望看到她永遠開心的笑臉;蕊兒喜歡妳,她的感情很強烈,不想要跟其他人分享她的媽媽,就算是一隻只會搖尾巴的小狗也不行!」

潘愛芸瞪大雙眼,眸中又憎又怕。「啊,原來是你們!你們竟然用那麼殘忍的手段虐殺我的小蘿!魔鬼!你跟你這陰陽怪氣的恐怖怪偶根本就是魔鬼!」

「媽媽妳不要生氣,不是爸爸的錯,狗狗是被我咬死的!」人形淨琉璃急著招認,就怕潘愛芸不肯當媽媽了。「是我咬斷牠靠在媽媽身上的脖子!咬掉牠想舔媽媽臉頰的臭舌頭!拔光牠一根一根沾在媽媽睡衣上的捲毛!是我是我,都是我做的!」

「啊!!!」潘愛芸不忍再聽下去,摀住耳朵放聲哭叫。

「媽媽,」稚嫩的嗓音滿是對母親的迷戀,木頭小手抱住潘愛芸的大腿,「蕊兒是因為太愛妳了,也想妳像愛那隻狗狗一樣那麼的愛我。」

「住嘴!不要叫我,我不是誰的媽媽!」

「是媽媽!」人形淨琉璃依偎在潘愛芸身邊,小黏人精似的貼著她。「爸爸答應我,要把阿姨變成我媽媽!」

這會不會太荒謬了?難道……這就是藍又希的求婚嗎?潛入她家殺了她的狗,下藥迷昏她,用一尊會說話的偶?

「我、我不可能跟你們變成一家人,」潘愛芸躲著人形淨琉璃向她需索的摟抱,從小小的木掌心中抽出自己的手,忿恨道:「我討厭小孩,永遠也不想要當媽媽。」

「為什麼?為什麼?拜託妳愛我好不好?我會乖的,我一定會當個好寶貝,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拜託,我想要妳當我的媽媽……」人形淨琉璃哀求道,眼淚逼真地從眼角淌出,水滴似的滴在潘愛芸的掌心間。

藍又希不捨地摟起人形淨琉璃,低頭寵溺地親吻。「寶貝不哭,新媽媽會愛妳的,她一定……一定會很愛妳。」

「可是……可是她說她討厭小孩……」小身軀趴在他懷中不住抽泣。

「那是因為阿姨還沒有變成媽媽,她還沒辦法體會我們對她的愛。」藍又希話中含著深意,凝望著懷中哭成淚人兒的寶貝,再轉眸,表情複雜地瞅著潘愛芸。

潘愛芸渾身虛軟,躲不開他飽含情感的眼神。

但她看不透,那深沉眼中突然乍現的激動情緒,究竟是為了人還是為了偶?

溫柔地放下人形淨琉璃,藍又希按下CD音響的PLAY鍵,一轉身,面無表情望著潘愛芸,自他身後緩緩流洩而出的是一首首輕快歡樂的兒歌童謠,稚嫩的幼童嗓音環繞整間工作室,伴著極富朝氣的節奏,他從小冰箱中取出一支針筒。

她強迫自己鎮定,雙眼緊盯著他握在手中的針筒,眼皮眨也不敢眨。「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藍師傅,我們、我們可不可以先冷靜下來,好好談一談?」

「沒問題的,」藍又希將針尖上的空氣壓出,針筒中的液體晶亮剔透,透過透明針筒,依稀可以瞥見潘愛芸努力想起身,滿臉驚慌害怕的表情。「只要適度劑量,它就可以幫助妳冷靜下來。」

或許是迷藥的藥效未完全散去,潘愛芸雙腿仍然無力,費力地想撐起,卻屢屢失敗一次又一次跌坐回原位。眼看藍又希愈走愈近,她無力的恐慌感已達顛峰,她當然還不曉得,更可怕的其實還未開始呢。

「不可以這樣,你們、你們到底想要幹嘛?」她尖聲嚷道,虛弱地揮舞雙手。

藍又希半跪著欺下身,與她相距咫尺之間,像極了是在浪漫求婚。即便是此時此刻,依舊想在心儀的女子面前保持一貫的優雅與紳士風度。

「嘻嘻!阿姨要變成新媽媽了!我馬上就要有自己的新媽媽了!」人形淨琉璃雀悅地也在沙發床邊跳上跳下,看見藍又希半跪下,也興高采烈爬上沙發床椅背,從後攀上潘愛芸的肩。

嗲聲爹氣的娃娃音灌入她耳中,她駭得奮力甩頭,卻怎麼甩也甩不掉她肩上難纏的詭異木偶!這尊巧奪天工、精美藝術品般的人形淨琉璃,此刻竟朝她露齒咧笑,潘愛芸頭皮一陣麻,彷彿還感覺得到那一顆顆小牙齒間仍沾黏著她心愛小狗的血肉!

「滾!滾開!不要……不要碰我!我不要……我才不要當什麼新媽媽!」她閃避不及,狼狽地摔倒在冰冷的地板上,藍又希壓上她,按住她的手臂。

顧不得自己臉上的妝全哭花了,潘愛芸又喊又叫,手被制伏住,只好歇斯底里地朝半空中又踢又踹。這瞬間,年少時慘遭家暴的恐怖記憶全然湧現,身軀在害怕,受創的心也狂顫,她啞著嗓子,哀哀哭求饒:

「放了我!求求你……求求你放了我!我會、我會聽話,不敢、不敢再逃跑了!」

藍又希的心怦然一震,為這心碎的一瞬而心醉。

眼前的女人哭得梨花帶淚,整齊清爽的頭髮如今散亂雙肩,剪裁合宜的洋裝因為奮力掙扎而變得皺巴巴,又濕又黏地貼在身上,滾荷葉邊的領口內,隱隱裹藏著她過度驚懼而激動起伏的心跳……

「就算是這樣害怕,妳還是好美,比我幻想中的這一刻還更美。」他俯下臉說。

黑暗的修長身影壓在她身上,一手被牢牢強按在地板上,淚水令她看不清眼前究竟是何人了。死亡的陰影在這時候根本無關緊要,她好害怕,怕眼前的男人!她感覺得到被抓住手腳的肌膚觸感,她嗅聞得到屋子裡混雜著血腥和藥水的殺虐氣味!

「不要是我!求、求求你,嗚……我好怕……」

「別怕,永遠也不必再怕了。」藍又希冷靜動作,針尖逼入她臂上的靜脈,液體緩緩流進蠢蠢不安的身體之中,每一滴,注入的都是他和蕊兒全心全意期待著的愛。

「……!?」潘愛芸睜大眼睛,眼前的世界卻悄悄變得渙散。

「這只是肌肉鬆弛劑,會讓妳的皮膚仍然吹彈可破,肌肉跟神經不再緊繃,剛開始,呼吸會有些急促,也可能會心悸加速,但很快的就可以如妳所願靜下來。」

潘愛芸邊聽,邊用嘴大口呼吸。漸漸的,末梢神經也變得不聽使喚了,張嘴想求救,聲音才出喉嚨,語調卻含糊不清。「救……啾……。」

怎麼辦?愈來愈喘了,口鼻中能汲取到的空氣變得愈來愈稀薄。

一張精緻秀麗、經過完美雕刻過的臉靠了過來,親膩地貼近她又是汗又是淚的污穢臉龐,小菱唇一噘,親吻著她失焦眼神中流淌出的淚珠。

「媽媽,我好愛妳喔,妳一定也會像爸爸一樣那麼的愛我對不對?」

身體的異狀一一浮現,快窒息的壓迫感籠罩全身,潘愛芸的四肢逐漸僵硬,連頭也再沒辦法轉開,就只能眼睜睜乾瞪著眼睛,放空似的凝望那雙潭水一般深、不屬於平凡人的碧色眼瞳,魅麗的瞳孔中閃爍著濃濃的霸佔慾。

躲不掉了!這一次,怕是再也來不及逃離魔的手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