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雅的日式料理餐廳VIP包廂雅座內,有兩人相談甚歡。

「藍師傅,真的非常感謝您願意接受我的道歉,重新再給我們童心親子台一次合作的機會,我保證,像上次那樣粗魯的意外事件絕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了。」

「就是因為感受到潘總監的誠意,我才願意再考慮的。」

「謝謝,真的由衷地感謝您的再考慮。」潘總監舉起清酒,替坐在對面的藍又希師傅再添一杯。

「今天酒興好,陪潘總監一起喝了好幾杯,不過我酒力不好,也不能再多喝了。」藍又希扶著酒杯,望著杯中澄淨的清酒,瞳中的確開始慢慢泛紅。

「最後一杯了,不怕您見笑,我這酒膽啊也全是裝出來的。」潘愛芸頰邊兩抹淡淡的紅暈煞是迷人,輕柔一笑就綻開的梨窩,在此刻看來更是令人心醉。

潘愛芸總監此刻看來似醉非醉,比過去兩人在工作上接觸過的任何時候都要美。這樣能幹又柔美的女子,相信不論是在職場上或社交界,應該都極容易獲得男士欣賞的目光吧。藍又希望著微微淺笑的她,心裡這麼想。

他不否認,自己也確實滿欣賞眼前的這女人。

「呵呵,怎麼辦,」潘愛芸拍了拍自己的粉頰,有點難為情地道:「好像真的有點醉了耶,沒辦法開車,只好打電話請代理司機來接我了……。」

藍又希上前扶住她搖搖欲倒的肩膀,將她輕攬在胸前。「要是潘總監放心的話,乾脆省下這筆代理司機的費用,讓我幫妳把車開回去好了。」

「真的……可以嗎?」潘愛芸眼前一陣迷芒暈光,不勝酒力的她連話都講得愈來愈含糊不清了。「會不會……太、太麻煩藍師傅了?」

「還好,不麻煩,是順路。」

「順、順路?」她只覺昏昏沉沉,頭重腳輕,整個人都像在虛幻裡。

藍又希攙起潘愛芸,把她的皮包順手一帶,手臂一彎便將她摟在懷中,推開包廂的門一塊兒踱向餐廳外的停車場。

她信任地將頭倚在藍又希的胸前,顯然十分信賴他的人品。

昏茫中,潘愛芸覺得眼皮愈來愈重,她閉上雙眼,好想……休息一下。等一會兒到家了,藍師傅會叫醒她的。

她剛才有沒有告訴藍師傅她家的地址呢?不記得了,忘了自己講清楚了沒……?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她應該睡了好長一覺了吧。

潘愛芸雖然還閉著眼,依稀能感覺得到面前有些亮光,微弱的光在她眼簾前忽亮忽暗,像被某樣東西的陰影擋住了。

「爸爸,阿姨醒來了嗎?」

潘愛芸心中一怔,狐疑地打了記冷顫。她不喜歡聽到那兩個字。

「嗯,應該快醒了,寶貝妳再等阿姨一下喔,阿姨很愛小孩子,妳等等要乖乖的,不要嚇到阿姨了,知道嗎?」

「好,我會乖乖的,像洋娃娃一樣非常乖非常乖。」

潘愛芸有點心慌,她聽出了在她耳邊響起的男人聲音是誰,但叫他爸爸的小女孩又是誰?她從沒聽單身的他提起過他有個女兒呀。

「醒了嗎,」男人按住她的肩膀。「來,喝點水潤一潤喉嚨。」

潘愛芸睜開雙眸,眼皮眨了幾眨,愣愣地望著眼前的溫柔男子。是藍又希藍師傅。

「藍師傅,不好意思這麼麻煩您,謝謝您送我回家……?」她頓住,張望著自己身處的環境,這裡不是她家!

「妳醉了,我來不及問妳家的地址,只好先把車開回我的工作室。」他解釋道。

「喔,原來如此。」潘愛芸面露羞赧,對於自己的醉後失態非常難為情。她踉蹌起身,實在不好意思再打擾藍師傅了。

「不行!阿姨不能走!阿姨要答應留下來陪我啊!」

忽地,一尊人形淨琉璃跳到她面前,一把巴住她的腰緊緊不放。

這一抱,可把潘愛芸給嚇得魂飛了一半,她唇齒輕顫,不敢置信地低頭瞪著那尊緊巴住她不放、小嘴動個不停的人形淨琉璃,它是、它是……?

「蕊兒寶貝,妳嚇壞阿姨了。」藍又希柔柔勸道。

潘愛芸驚抬起頭,神情駭然地望過正對著人形淨琉璃講話的藍又希,她深呼吸,望住他的表情既不解又似在求救。「藍……藍師傅?」

「別怕,我們很喜歡妳,想把妳留在身邊永遠在一起。」他這話說得像在告白。

「……?」潘愛芸聽不懂,眼神中只剩中深深的恐懼。

這一切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永遠在一起?被一尊會講話、會自己亂動的木偶跟一個莫測高深的陰沉男子喜歡,怎麼想都不會是一件讓她感到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