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不可能嫁個酒鬼老公咧!對付酒鬼,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讓他倒下去。」向巧眉說得一派輕鬆,盯著流理台前的面鏡,鏡中的自己也沒好到哪去,馬尾亂散、一身狼狽,倏地,鏡中她的身後突然出現一片螢光,幽幽地在她身後散開。

「你!」她忽然把他喚來,指著鏡子,「剛才喝了不少髒鬼水,能不能多看見一點什麼?」

「這這這,有這樣子『鼓勵』合作夥伴的嗎?」藍又奇也跟著一塊兒盯住鏡子,左瞧又瞧看了老半天。

她搖搖頭,不敢指望他了。「算了,以你的個性,看得見的話早就呱呱亂叫了。」

「就是因為看見的不太合理,所以才沒出聲嘛。」

「你看到什麼?怎麼不合理了?是……是小羊變成什麼樣了是不是?」她抓著他的衣領焦急問著,心心念念著慘死的童年故友。

「不,不是妳朋友……」藍又奇轉身,指了指浴室內,在大火之後已被人拿鐵板封死的窗戶。「我看到鏡中反射出來的不是這鐵板,而是一扇有加捲簾的小窗,窗戶外面有處停車場,馬路對面正在蓋大樓。奇怪,怎麼會看到這種不相干的情景?」

「沒有不相干,你說的那畫面就是小羊他們家以前的樣子,外面是停車場沒錯,那時候對面正在蓋大樓也沒錯……」向巧眉愕然停住,那時候……。

她仰起臉,酸楚的神情中帶著一絲苦澀的欣慰,眼中泛著淚光。「就是那時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小羊的那時候……。」

眼前的一切就像幻象似的,他們並未走出旅社,卻居然現身於旅社旁的那處小停車場上,停車場中幾排停車位空蕩蕩的,連一輛進出的車子也沒有。

「要、要來了。」向巧眉低泣似的,細幽幽地告訴他。

「誰?抱在一起的乾屍鬼還是剛才的酒鬼?」他左顧又盼,沒見著半隻鬼影啊。

「都不是。」她吸了吸因為哭過而塞住的鼻子,轉身,朝停車場外的人行道遠眺。

只見不遠處的轉角口,忽然出現一抹奔跑著的瘦小身影,正朝著他們的方向跑來。男孩一臉焦急,身上盡是被歐打過以及跌倒擦撞到的瘀紅傷痕,男孩跑得太急,目光幾乎未曾跟向巧眉相交。

瘦弱的身影眼看就要與她迎面交錯而過了,她喉間一陣酸澀,濡了濡乾裂的唇,開口想叫住男孩,但不知為何,這瞬間,一種很不好的感覺在她心中蔓延,就像每次在惡夢中夢到的一樣,她沒辦法叫住夢中的那男孩!

男孩與向巧眉擦肩而過,掠過時,她彷彿快聞到燒那股焦的氣味。

一怔,她大驚,轉身朝男孩急地大喊:

「對、對不起!小羊!我竟然沒有認出來是你,現在我總算明白了,是你……是你對不對?小羊,你不要生氣,我沒有、我從來沒有忘記你這個好朋友……。」

男孩停住,卻沒有回過頭。

「我妹妹不見了……。」

「我知道。」她哽咽住。

「我找不到我妹妹,找了好久好久,每天都在找,怎麼找也找不到。」

「就是那一天嗎?」她問。

「咩咩膽子很小,一定要我陪著她才行,我不在她身邊,她會害怕的。」男孩雙手發抖,渾身上下開始冒出白濁的煙,那煙似有溫度,像從火熱的地心竄出來。

向巧眉點點頭,往前走了幾步,揚手握住男孩發顫的手。「抱歉,我應該早點發現幫你的,我怎麼那麼笨呢!」

她低頭望住小羊的手,那隻手即使變成了焦屍還是傷痕累累,黑漆如碳的手臂上滿是被大火焚燒過的炙烤裂疤,灰黑的皮被燒得翻捲起,裡層的肉像被扔進油鍋中一遍又一遍過度煎炸燒焦了,皺巴巴的黑成沒有彈性的肉乾。

望著這手,她覺得自己的心都碎了。死後的小羊,每天都是這麼痛苦地過著嗎?掌心不自覺握得更緊,不料,那焦黑的手卻倏地粉碎,如粉末般滑下她的手掌。

「啊!小、小羊!怎麼辦?小羊!你、你的手……!」她大叫。

「媽啊!妳看妳朋友!」藍又奇也接著大叫,指著小羊身軀未動,卻兀自轉動脖子方向,面朝他們倆的那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