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髦亮麗的柳時蘿,喀喀喀的踩著五吋高的名牌細高跟鞋走進老村長的家。

韓家大門前,聚集了一大票想來看熱鬧的鄰里鄉親,嘰嘰喳喳七嘴八舌著。

大夥兒全都是聽聞有位開著進口紅轎車、打扮明麗動人的大美女,把車子停在老村長家門前,然後氣勢十足地踩著看了都可能會摔死人的高跟鞋踏入那扇門。

「聽說,那女人說自己是我們村裡最會唸書的那個李岷宇的女朋友呢。」

「咦?李岷宇的女朋友……不是老村長的獨生女韓老師才對嗎?」

「那傢伙眼高於頂,哪受得了這偏僻小村子的村長之女呀!早早就甩掉了!」

「不會啦,人家韓老師看起來好端端的,還是跟平常一樣嘛,才不像被劈腿或是在跟男朋友鬧分手的樣子咧。」

看熱鬧的鄰居們議論紛紛,每一句無心的臆測都不輕不重地傳入韓晶恩的耳中。

她閃避不了,無論如何還是得面對的,就是眼前的這難題。

「韓晶恩小姐,妳不舒服嗎?臉色看起來好差呢。」柳時蘿問,面露關心。

身上的名牌香水味,時不時便飄進韓晶恩的鼻子裡,刺激著她的身心跟大腦。害她耳朵即使聽著門外鄰居們苛薄的言談,腦中不斷轉動思索著的,卻居然是比較對方跟她之間的差別。

是啊,她也想知道,岷宇究竟是為了些什麼才不肯再留下來了。

「抱歉,必須用這種方式來打擾妳的生活,請你別怪岷宇,是我自己偷偷從他手機上記下韓晶恩小姐的號碼。之前岷宇說他會把你們之間的問題都處理好,所以我一直很放心……」柳時蘿口齒清晰,說話時充滿女性魅力,自信又不失優雅,一看就是個既漂亮又有能力的都會女性。她瞧坐在對面的韓晶恩低頭發愣,手中捧著的那杯茶都抖得快灑出來了,忍不住問道:「韓晶恩小姐,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韓晶恩失神又失態,腦中只有刺耳的嗡嗡聲響不休。

「韓晶恩小姐!」柳時蘿伸出手,握住韓晶恩緊握茶杯、不停發顫的手。

韓晶恩被對方眼前這突兀的舉措嚇到,回過神,怔怔望住這突然闖入她平靜生活的陌生女子。即使直到這瞬間,她腦中怎麼還是一片空白。

「請冷靜一點,我沒有惡意的。」柳時蘿安慰她似的輕抿唇,淡淡一笑。

韓晶恩眼神閃爍,躲開這善意的安慰淺笑,掌心像被燒疼了似的連忙抽開。她不想要被安慰,更不想要被蠱惑岷宇背棄他們愛情的這個「現任首爾女友」安慰。

「不好意思,我忘記小姐妳在手機裡自我介紹時說過的名字是?」

「柳時蘿,我叫柳時蘿。」柳時蘿低頭端起自己面前的茶,輕啜一口。

花香撲鼻茶香潤喉,她認得這花草茶的滋味,在岷宇位於首爾的套房廚櫃中,總有幾罐跟這一樣的花草茶葉,從他們開始交往時她就發現,每次只要他回宜寧老家,再回去時總會帶上一罐。現在她曉得了,原來這花草茶都是從何人手中拿到的。

「柳小姐,非常抱歉,我從來不知道妳的存在。」韓晶恩仰頭,迎視對方略帶存疑的表情。

「不可能的啊!」柳時蘿擱下茶杯,嬌聲驚呼。「一個半月前我最後一次跟岷宇見面時,他明明說過要跟妳談分手的,他厭倦了說謊欺騙自己的真心,向我保證不能再這樣腳踏兩條船了!岷宇說這樣到頭來傷害了妳也傷害我,兩邊的愛都辜負了,如果真的要當罪人,他最終只能選一個人辜負……。」

韓晶恩苦笑,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還笑得出來!

所以岷宇深思熟慮之後,挑擇了要辜負的人,是她。

「岷……岷宇沒有辜負我,從沒有!」韓晶恩情緒忽然變得激動,先前的不安與自憐自艾,這瞬間全化為火山口的熱熔岩,不停噴發著的同時,燒毀自己也燙傷萬物。「我從來沒在他嘴裡聽到一句他做了傷害我的事、跟我懺悔說對不起的話。」

「岷宇確實是這樣跟我保證的,妳不信嗎?是真的,他一個半月前在從首爾回來宜寧的路上,還撥過手機給我呢,可惜那時候我沒接到,可是他的留言我還留著,不信的話韓晶恩小姐請妳聽一聽……」柳時蘿焦急取出手機,按至語音留言,急著想證明自己沒說謊,想證明岷宇在最後一通留言中,的確是說了要回宜寧談分手。

韓晶恩伸手,扣住柳時蘿的手腕,強硬地表達自己不滿的感受。

「我根本不需要聽這些的,除非岷宇親口對我說,否則我什麼也不相信。」

但柳時蘿的手指卻更快一步去按了擴音鍵,李岷宇熟悉的嗓音已沉沉逸出──

「親愛的,我的寶貝時蘿,妳的岷宇現在已經在路上囉,車子馬上就要開進宜寧市區了,這一次,我一定會跟她說清楚,不會再看到她那雙無辜的眼神就心軟開不了口,絕不會再一直跟她糾纏不清了。喂?妳不在嗎?還是睡著了沒聽見手機響?好吧,甜甜睡吧,我會在妳夢裡親妳無數次的喔,乖乖等我的好消息。」

「是不是!我並沒有說謊。」柳時蘿輕聲說。知道自己這樣做很殘忍,但沒辦法啊,她一定要找到失聯了的岷宇。

「……!」一時之間,火山口的噴發瞬間熄滅,無力的灰燼掩沒了韓晶恩,才不過幾秒鐘,便彷彿奪去了她所有活著的一切能力,呼吸暫停了,心跳暫停了,被撩撥起來的怒火與不甘心也全都停止了。

她手捂胸口,雙頰脹紅,頭好暈,視線如迷霧,真的像快不能順暢喘息。

「請告訴我,岷宇回來找了韓晶恩小姐談判之後,到底又去哪裡了?」對方搽著瑩亮唇蜜的嘴唇,嬌豔地追問。

韓晶恩仰起臉,失神地盯住站起身,在她面前的女子那發光似的臉龐。

這張臉,就是岷宇後來愛上的女人所擁有的對嗎?這女人渾身上下,擁有一種她所沒有的自信風采跟氣質,岷宇愛上的就是這個嗎?

要在夢裡親這女人無數次的岷宇到底去哪了?她也想親自問問岷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