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整張臉都在燒,發出劈哩啪啦的燃燒聲響,五官被快速燒熔化成一團,業火毫不留情,一路肆意燒向焦屍的身軀四肢。

小羊焦透了的屍身舉步困難,像具無主遊魂似的在原地轉了幾轉,站定之後,朝旅社大門的方向踱去。

「別去!你會再被燒死一次!」向巧眉想起那惡夢,急忙伸手想攔住小羊彷若受牽制盲目向前的步伐,卻發現雙手不管怎麼碰都只碰到灼熱的煙。

反而是一旁的藍又奇拉住她。「沒用的,妳救不了,也改變不了他即使死後,也必須日日受這火燒的痛苦,這裡……是妳朋友小羊死後的世界。」

向巧眉受不了了,心痛地掩面痛哭,她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她童年時曾親眼目睹過一次,往後,也曾在每一回的惡夢中又重現。

小羊一旦進了旅社,沒多久,屋裡就會爆炸!

轟的一聲巨響!死後的小羊,又日復一日再被燒死一次。

他們面前的小旅社陷入發了狂的火海之中,小羊……小羊呢?

又是幾聲爆炸巨響,兩人發覺原本踩踏的地面竟開始震動搖晃,眼前的停車場泊油路面倏地又變回了旅社中的殘不忍睹的危樓,這裡是……正兇猛燃燒的火宅煉獄!

向巧眉狂叫小羊的名字,急著四處尋找,腳一踩滑,險些撞上浴室中的面鏡,幸虧藍又奇長手一搆,及時抓住她,費勁地將她拖出濃煙密佈的浴室。

才一出來,便瞧見長廊上橫陳著一具……焦屍!

「小羊!」向巧眉悲從中來,衝上去跪在地上摟住小羊,哀痛地不停輕撫那被燒壞了的臉面跟焦軀。

小羊一雙眼睛駭得大瞠,直到臨死之前的最後一霎都還不知道究竟出了什麼事,妹妹失蹤不見了,他還沒來得及找到妹妹呢,他還……還不可以死的呀!死不冥目的雙瞳溢滿惶惑與恐懼,真的好不甘心哪,臨死前都還不曉得自己妹妹的下落……。

眼淚滴在焦屍未閤上的眼皮上,焦屍渾身冒煙,撐起一隻手,顫抖地伸向故友。

「幫我……要幫我……。」

「一定……我一定幫你,你是小羊呢,我怎麼可能不幫呢!」向巧眉哽咽,握著那隻焦爛的枯手拼命點頭。「可是我現在一點頭緒也沒有,不曉得要從什麼地方開始找咩咩?可以去問誰嗎?」

藍又奇也插話進來,「我們在二樓房間遇到的,應該是小羊的媽媽。」

「小羊的媽媽婚後其實並不幸福,和孩子一樣常受到暴力對待,後來好像因為離婚不成,竟然跟外遇對象一起在自家旅社的房間裡燒碳殉情,這些都是我聽那些愛說閒話的鄰居阿嬤講的,我認識小羊的時候,他媽媽早已經去世好多年了。」

藍又奇指了指浴室內,「然後,裡頭那個酒鬼是小羊的爸爸,」他粗略推算一下,得到一個結論。「這樣看來,旅社一樓跟二樓的鬼是不同時間死的,並非都在同一場火災中一起往生。」

「對了,小羊,」向巧眉忽然想到一事,垂眸望著小羊問道:「我記得,你是不是還有一個在外面唸書沒住家裡的姊姊?你姊姊人呢?」

「姊姊……!」小羊聞言臉色驚變,嘴裡喃喃低語直喚姊姊,焦黑的屍身不知為何竟開始一塊塊崩碎,就像燒過的木碳隨時碳化碎裂掉一般,一塊又一塊破碎的屍身就在他們面前逐漸崩毀。

在最後一塊破碎的臉龐徹底裂開之前,小羊驚惶地、帶著啜泣張著努力開閤的雙唇哭喊:「沒有姊姊!我們沒有姊姊……爸爸說不可以提到姊姊,爸爸說姊姊死在外面永遠不許回家來!誰提起姊姊他就要打死誰!沒有姊姊……再沒有姊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