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巧眉拼命地跑,藍又奇在她身後氣喘如牛地追趕。

「跑……跑慢點行不行?妳、妳剛才不是還說妳頭暈嗎?」剛剛他的車才剛停在路邊,都還沒卡進畫好線的停車格,便瞧她已迫不急待地打開車門跳下車。

運動神經沒前面那位女生強的藍又奇奮力狂追,一雙眼緊盯住被她牢牢抓在手上的小羊布偶。「呼……好喘!妳……妳確定是同一隻嗎?不是聽說那時候這種小羊咩咩布偶非常流行,玩具工廠大量生產,每一隻看起來很像也是一定的啊!」

向巧眉忽地停了下來,轉身,朝他認真地舉起手中的小羊布偶。

「不可能是別隻,」她眼神堅定,眸中透露著此刻心中激動的情緒。「我確定,這隻小羊咩咩就是當初我爸媽剛離婚沒多久,我爸帶我去遊樂園玩時送我的同一隻!」

「這麼肯定?」他不是不相信她,但事隔多年,連人的記憶都會褪色誤植了,更何況是一隻量產的絨毛布偶?

「非!常!肯!定!」向巧眉翻過小羊布偶殘破的身軀,靠近腳踝的部位有一處泛黃的髒污,「這裡原本縫了一塊很小的布條,是要讓擁有它的孩子自己填寫名字的姓名條,我爸送給我以後我一直捨不得在上面寫字,直到後來認識了小羊跟他妹妹,我因為很喜歡他們,想送他們當禮物,才在上面一針一針用縫的縫上名字。」

藍又奇低頭湊近一看,只見髒得幾乎難以辨識的姓名布條上,真的就像制服上繡的學號那樣,躺著一行稚氣卻工整的細線字體。

「怎麼不是妳的名字?」

「當然不是,我把他們兄妹倆的名字一起縫了上去,我的好朋友叫小羊,他妹妹叫咩咩,所以我就縫了『小羊咩咩』四個字送給他,雖然縫得好醜,但他們從我手上接過小羊布偶時卻笑得很開心,我從沒看過小羊笑得比那天還開心……」

「所以……」藍又奇聽得入神,一仰頭,望了望面前的這棟商業高樓。「我們現在拼命跑回電視台來是要幹嘛?」

「我不是要來這兒,」向巧眉搖搖頭,目光遠遠一瞥,巡向一旁小巷的盡處。「我以前的舊家就住在這附近,我是想要回去找小羊。」最後兩字,她講得幾乎無聲。

「找誰?找……妳有沒有搞錯?那個小羊不是已經死了變成鬼來嚇過妳!」

「現在知道是小羊,也就不怕了,」她轉身繼續邁步,熱鬧的大樓旁,有條陰森幽暗的小巷,她朝看似死巷的小徑走去。「我想幫小羊完成心願,找到他妹妹。」

「很好,」藍又奇咬牙切齒道。「就是欣賞妳這種連鬼都要幫的女中豪傑!」

他大步追上去,兩人並排走入巷子裡。就在巷子的盡頭處,矗立著一棟破敗的三層樓建築,老舊樓房的每扇窗戶幾乎都被炸得粉碎,頹圮的磚牆被濃煙熏得焦黑,四周雜草叢生,屋裡屋外隨處散亂著垃圾,即使外牆被圍起了危樓警告的封條,但看得出來,仍有些人膽子夠大敢擅自闖入這間昔日的旅社「休息」一下。

「以前從這裡直接走出去,對面就是熱鬧的馬路了,」向巧眉指了指一旁被用水泥塗成的牆堵死的地方,「我每天放學都會從這邊經過,有時還會站在對面的麵包店門口,算準麵包出爐時間,特別等在那兒聞一聞麵包香味呢!自從這道牆堵起來以後,我站在對面就看不到這間旅社了。」

「妳說這棟旅社失火以後到現在有多久了?」藍又奇問。

「差不多快十三年了,那次意外之後,沒多久我跟媽媽也搬走了。」

藍又奇聽得心有戚戚焉,仰頭一望,也不知是不是眼花?他怎麼覺得自己好像真的看見二樓有一扇窗子裡剛才探出了一張陰惻惻的臉……!?

「妳……妳剛才說妳來這裡是想要找誰?」

「我想要找小羊,也想再找一找有沒有能幫忙找到他妹妹的線索。」

「所以,一個是男孩鬼,一個是……是小女孩?」不對不對,相隔十三年,再怎麼算,童稚的女娃兒也應該長大了。

藍又奇吞了吞口水,心裡猶豫著該不該告知她自己方才所見。「呃,那個喔,我剛剛好像有看見一張……」

「樓上有人!我們快上去看看!」向巧眉興許也看到了,拉著他就往這棟陰森殘破的荒廢旅社內跑。

拜託!藍又奇在心中吶喊,也不聽他把話講完,他們看到的或許是同一個,但樓上的,卻未必是人哪!

她帶著他直奔二樓,但才一上至二樓,兩人的腳步就放慢了。由於當初是因爆炸引起的火災,旅社內部的木板隔間早都在大火中被燒個精光了,天花板上的燈飾亦被高溫燒熔到焦黑地縮捲成一團。

奇怪的是……。

「妳會覺得地板踩起來怪怪的嗎?」

「嗯,」向巧眉點了點頭,雙腳輕輕挪動。「地板好燙,每一步踩下去,都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馬上就要熔化塌下去了。」

「沒錯,就是這感覺,我的腳好像踩在才剛鋪好,非常滾燙的泊油路上耶!」

「喀達……」驀地,不遠處響起一聲房門轉動的聲響,在死寂中更顯緊張。

「不然藍Blue你先下去留在外面,我自己一個人進去看看。」

「那怎麼行,別忘了我們是搭檔,有福同享,有難同擋,怎麼能放妳一個女生留在這間恐怖到跟鬼屋沒兩樣的荒廢破旅社。」有鬼的話一起遇,也好有個照應嘛。

於是,兩人一塊兒走近剛才響起聲音的那間房門口,銅門上寫著房號206。

「請問有人……」向巧眉正開口問,藍又奇很快按住她的嘴。

「也許,我們不該用這種方式問,而該先這樣,」他敲了敲門,輕輕道了聲:「對不起,打擾了。」

向巧眉大眼瞪著他,沒吭聲。她當然曉得這舉動一般人是在哪種情境下會做,向來鐵齒又很超過的藍又奇會這麼做,莫非是表示他也「感應」到什麼了嗎?

206號房的房門突然一彈,「唧」的一聲,就在他們眼前整個大開。

房裡的裝潢擺設雖陳舊,但看上去卻依然完好,並沒留下曾被大火燒過的痕跡。窗邊的窗簾被拉上,雙人床上似乎躺了一對恩愛的情人,在被子裡正激情地扭擺著彼此熱烈的身軀……。

「咳,咳,咳,對不起……咳咳咳……」藍又奇邊道歉邊咳嗽,身旁的向巧眉也沒多好受,咳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是什麼東西在燒?不會在房間裡烤肉吧?」

「好嗆……。」她講不出話來,雙眼乾澀,喉頭好緊。

藍又奇衝到床尾,發現一盆小火爐,裡頭全是已燒透的煤碳。「他們是在燒碳!」

兩人面面相覷,四周的濃煙很快圍了上來,熏得他們快睜不開眼睛。

「不能放著不管,就算想自殺也不可以在這種地方……」向巧眉見被子裡仍有動靜,應該還來得及救,她急得一把扯開棉被──

「哇啊!!」

只見床上兩具形貌乾枯的屍身緊緊相擁,泛著櫻桃紅般色澤的屍身上面浮起一顆顆忽大忽小的水泡,一顆顆的水泡隆起,又破了,流淌出伴隨著屍血味的噁心汁液。男屍與女屍深情對望,張開彼此沒有血肉只剩殘牙的嘴吸吮著對方,彷彿,正吸吮著脫離肉身前的最後一口空氣……。

「靠!這兩個都不是人啦!!」藍又奇抓著向巧眉驚駭後退,忍不住破口大罵,他不懂現在這幕究竟是人在自殺?還是鬼在自殺?

床上的男乾屍與女乾屍擁抱著彼此,驀地,女乾屍似是聽見了藍又奇的話似的,喀啦啦地扭過那顆掉光了頭髮的頭顱,暴突的雙眼圓鼓鼓地瞪住他們。

向巧眉不打算放棄初衷,她往前跨了一步,鼓起勇氣,問道:「請問,你們有看到一個叫小羊的男孩嗎?小羊現在也跟你們一樣……不是人了。」

女乾屍似是受到驚嚇,咧著滿口被熏黑的牙齒,痛苦地嘔了一陣,喉間不斷發出乾澀的嘶吼,忽然間,一顆滑溜溜的東西從乾屍嘴裡吐了出來,混著黏稠的不明液體滑向地板,一路滾至向巧眉的腳邊。

凝滯的空氣中忽然飄散著一股甜膩的滋味,這是她童年時曾經非常熟稀的氣味。

她忽地一怔,低下頭,呆呆地望住腳邊的那顆……是糖吧?

是啊,她想起來了。「這是……小羊送我吃過的那種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