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現在才講!?藍Blue,你是存心想看我去跳海嗎?」向巧眉鬼吼鬼叫著,臉上戴著一副大墨鏡遮掩強光,眼傷初癒,醫生再三告戒不可直視光源。

「講什麼?地球是圓的嗎?」藍又奇把頭探出車窗,剛換了新車,正慎重其事地停車入庫。停在……他們家的車庫。

「屁啦!才不是這一句!」她癟嘴,隔著墨鏡都能感受到她強烈的抗議目光。

「是妳自己從來沒問過我而已啊,現在不就告訴妳了嘛!」他下車,熟門熟路地走在前頭,伸手按了公寓一樓的電鈴。「我那個老哥凡事按步就班慣了,先報備他肯定給妳釘子碰,一定要像我這樣,看到沒,直接殺進去。」手指一觸,門鈴聲大作。

「不是說這是你們家,回自己家幹嘛不用鑰匙,還要按門鈴?裝客氣喔?」

向巧眉用眼角餘光繼續瞪他,這個人實在有夠扯的耶!之前聽她提起想親自去向藍又希道歉,馬上自告奮勇說要陪她一起去幫她壯膽,結果車子開到半路上才突然跟她說,藍又希其實就是他老哥,而且,兩兄弟還同住一棟房子!

藍又奇一聳肩,又狂按了幾下門鈴。「沒辦法,他沒打他家的鑰匙給我。」

「不懂?什麼他家你家的?不是同一個家嗎?」她拿起手機,準備撥號請示屋主。

藍又奇及時壓下她的手,低聲道:「有來電顯示,他看到也不會接妳電話的。」

「你又知道了!這麼瞭解你哥,怎麼還會處不好呢?奇怪?」向巧眉嘟著嘴收起手機,轉身踮高腳尖,想從窗戶窺看到一點屋裡的狀況。

「 誰不曉得我有多平易近人啊,是他那個人難相處好不好?妳看,按得手都快斷了還不來開門,難道是在屋子裡縫補屍體?」

「齁,在亂講什麼啦!很討厭吶,你這個壞弟弟。」

「想到哪去了,我是說,他說不定是在修偶修得太專心才沒聽見門鈴響。」他皮笑肉不笑的,盯著她,朝旁邊的樓梯間使了使眼色。「走吧。」

「走去哪?」人都沒見到,要怎麼向對方致上她十二萬分的歉意呢?

電視台那邊到現在還沒辦法勸服藍師傅回心轉意,仍然堅持一定要解約,態度強硬到連開出更換主持人為條件都無法打動他。向巧眉知道解鈴還需繫鈴人,禍是她闖的,由她來好好善後也是應該的。

「上樓啊,去我家吧,」他從背後抓住她的大背包,一把將向巧眉給推上樓梯。「別客氣嘛,來都來了,乾脆每一層都逛一逛,趁機瞭解一下藝術家的生活環境吧。」

「喂喂喂……等等,我沒有說想要瞭解你好不好!」來不及了,身後的鬼才操偶師又是推又是擠的,三兩下就把她給「逼」上三樓。

但藍又奇並未邀請她進入三樓自宅,反而是……領著她踩上三樓的樓梯間窗台外,兩人一前一後,沿著一排只能容下一人的窄小逃生梯慢慢往下爬,呃,直接爬進二樓的陽台。

「嘿嘿,幸好當初這條防火巷的逃生梯沒拆,要不然我平常沒帶鑰匙被鎖在外面要怎麼辦?」他大言不慚道,揮手抹了抹臉上的汗。

「就這樣不請而入,會不會太失禮了?」她猶豫著要不要跟他一起跳進陽台?鐵面藍師傅為人正直,與他相處肯定有非常多的規矩跟禁忌,她萬分惶恐,擔心這趟非但道歉不成,還得罪更多那可又慘了!

「失什麼禮?我請妳,妳不進來才失禮咧!」他手伸長一拉,運動神筋發達的向巧眉便被拉著從逃生梯上往二樓陽台一躍而下。

藍又奇推開陽台落地窗,領著她繼續「深入敵營」。他指了指角落旁,那兒有座通往樓下的室內迴旋梯,「工作室在一樓,這裡只是我們沿途經過的風景。」

「藍Blue,難怪你哥不想跟你有瓜葛,幸好你沒當扒手,要不然真是家賊難防呀!」向巧眉尾隨在藍又奇身後,慢慢步下一樓,忍不住在他背後酸他幾句。

踩下最後一階,藍又奇忽地停住,害向巧眉差點迎面撞上。「哎唷!」

「他不在。」藍又奇沒多廢話,這一句簡單明瞭。

「是喔?藍師傅不在……。」她語氣間盡是藏不住的失望,自己厚臉皮地費了好大一番力氣,好不容易才終於踏進藍師傅的神秘工作室,沒想到,他竟然不在。

「你怎樣知道他不在?」她指了指工作室的門,「門不是沒關?」

「所以我才說他不在,通常只要他人在裡面,這扇門永遠關得緊緊的。」

向巧眉嘆了口氣,垂頭喪氣地靠坐在工作室門邊的一張椅子上。

「那個……」他輕咳兩聲,伸出食指,鄭重地指著向巧眉屁股坐著的那張椅子。「我有沒有跟妳講過,那張椅子原本是我哥的助理坐的,那位助理前陣子才被人發現倒臥在家中意外身亡,聽說是屍臭味太濃,屍血都流到門外了,鄰居才發現報警。」

向巧眉哇的尖叫一聲,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過份!你根本提都沒提過!」

「別擔心,卓美生前人很好,不會隨便跑出來嚇妳的。」

「那你幹嘛還講這個嚇我?不曉得我最近印堂發黑,做什麼都帶衰嗎?」她閃躲到工作室門邊,身子倚靠著才輕輕一碰,半掩的門就整個敞開了。

室內沒開燈,但她一眼便注意到了那尊讓她就快丟掉主持飯碗的人形淨琉璃──

向巧眉驚訝地一時忘形,沒多想便衝入工作室。「是蕊兒公主!它看起來好好的,比沒被我敲破頭以前還更漂亮!更高貴華麗耶!」

「嗯,真的喔。」藍又奇附和著點了點頭。「不過,是不是有哪裡看起來不太一樣了呢?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這尊淨琉璃的模樣好像有點變了?」

「啊!是腳!」大嗓門的向巧眉忽然發現,扯高嗓子急嚷,彎下身,舉起人形淨琉璃的小腳。「這雙鞋子的鞋底以前好像不是這顏色對吧?」

藍又奇也湊近一窺究竟,沒錯,小鞋底變成暗紅色,看起來就像是曾拿這雙鞋子當印章,沾滿了印泥卻忘了擦乾淨似的。

華麗貌美的人形淨琉璃渾身散逸著一股很特別的濃烈香氣,但隱約中,卻彷彿像極是為了要掩蓋某種氣味而特地處理過的香味。

藍又奇壓抑不了好奇,握住小鞋子,將它湊在鼻尖,好仔細地聞了再聞。

直覺告訴他。「我覺得不太妙。」

「怎麼了?是……」她怯怯地偷回過頭去望了望門邊,「是藍師傅回來了嗎?」

藍又奇搖搖頭,當兵時見過軍中學長殺狗吃狗肉,被屠宰的牲畜,身上那股濃得令人發嘔的血腥味,他至今都還忘不掉!「這是動物的血。」

「動……動物?不、不可能吧?」向巧眉瞪大眼睛,彷彿他正在說天語。

雖然藍又奇也覺得以藍又希愛偶成癡的性情,的確是不太可能會把自己如此珍愛的得意傑作扔在一堆發臭發腥的腐屍污血之中,但人形淨琉璃的鞋底,怎可能會憑白無故散發出陣陣想被掩蓋的血腥味?

「藍Blue,」向巧眉忽然虛弱地喊了他一聲,抓緊他的衣角,身子彷彿搖搖欲墜。「沒、沒錯……我也覺得不……不太妙。」

就在剛才轉頭望向工作室門邊的同時,向巧眉瞥見一隻眼睛被挖空的小羊絨毛布偶,才一定睛望住它,那深不見底的窟窿中便泹泹流著血。

是巧合嗎?她耳邊竟同時迴盪著如風低掠而過的陰慘哭聲與笑聲……!

儘管模樣已毀,但她仍舊認得這款布偶。「是、是羊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