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丫頭!妳不知道我是誰嗎?」紀萌萌拿著劇本練台詞,一講完,皺起眉頭轉身對身旁的小祝苦笑。「哎唷!好不習慣喔,忽然要罵妳臭丫頭。」

小祝笑得溫柔,像姊姊般捏了捏萌萌的臉。「是演戲,又不是真要妳罵我。」

「小祝,」導演面色凝重走了過來,很明顯這幾天都在傷腦筋,鏡框下的黑眼圈厚厚一圈,頭髮看起來也好幾天沒洗了。「等會兒妳就照剛才排練的那樣演,臉部表情的特寫鏡頭我先不處理,等童欣回來,來得及的話再補。」

「嗯,好。」小祝點頭應聲,臉上神情卻驀地一黯。

不知道為什麼,那句「等童欣回來再補」現在聽起來竟格外刺耳,她心裡像被插了把利刃,忽然狠狠地就朝她最敏感脆弱的地方戳了一下!

小祝臉一轉,望著正坐在大畫妝鏡前面的自己,身上穿著童欣的戲服,戲服上,還留著童欣未散的香水味,淡淡的清香,隱隱飄散在她的鼻尖。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早就背叛我了!」童欣曾對她抱怨過的話,此時突然浮現在腦海中。

小祝伸出掌心,將手輕靠在鏡面上,她的掌心貼著鏡子裡的掌心,手是涼的,但一顆心卻是滾燙的。

鏡中的她戴上了一頭烏黑的長假髮,秀髮如瀑似的披肩而下,增添不少慧黠的靈氣,這樣子看,的確真和童欣有七八分像。

「妳要真心誠意只為我一個人忠心耿耿。」童欣傲慢的語氣像是咒語,緊緊箍住了她,她越想掙扎,緊箍咒便會更用力束縛她。

她闔上雙眼。這是她的舞台,她自己一個人的,她不想……再也不想跟童欣一起分享了。

門外,劇務小妹敲著門催促,「演員組準備!進棚就定位馬上就開始錄囉!」

小祝搓了搓自己冰涼的手心,回頭,對萌萌笑了笑,兩人一塊兒走出化妝室,往掛滿陰森景片的攝影棚移動。來不及發現,化妝室那扇半掩的隔音門,竟忽地像被撞了一下似的劇烈晃了幾晃……

站定在預排時導演臨時改過的定位,小祝順手撥了撥長假髮,就好像她天生就長了這麼一頭亮麗秀髮。眼角餘光,卻不小心瞄到周圍好幾個幕後工作人員正盯著她在竊竊私語。

那眼神,那輕蔑的低笑,怎麼瞧都讓小祝覺得是在取笑她!

一瞬間,只感覺整顆腦子裡嗡嗡嗡嗡的響個不停。分場板一落,小祝口中娓娓唸出早已在腦海中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臉上的表情卻顯得越來越不自然,那些人躲在景片後頭窸窸唆唆嚼舌根的畫面,讓她越想臉色越難看。

「卡!等一下。」導演大保哥喊暫停,皺著眉,傷腦筋地盯著小祝。

「對……對不起!是、是我背錯詞了嗎?」

導演尷尬苦笑,「詞沒錯,可是表情完全不對。」他取下粗框眼鏡用衣角隨便亂擦了幾下再匆匆戴上,「剛才排練時還不錯的,是不是正式錄太緊張了?」

「……」小祝一臉落寞,自己是怎麼了,默默當個受氣包,比童欣加倍努力鑽研劇本、揣摩角色,不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刻嗎?怎麼可以表現得這麼失常呢?

「導演,你不是說表情等童欣回來了再補。」一旁的副導開口,叼了根牙籤睨著小祝不耐煩道:「就讓她隨便演啦,反正重要的是能夠先把有帶到童欣跟萌萌的對手戲部份給拍掉,剩下的再看怎麼剪不會穿幫囉,不然你還真指望這個小跟班可以有多棒的演技嗎?拜託!她又不是真正的主角!」

咻嗡……咻嗡……

突如其來的尖銳嘈雜聲灌進小祝雙耳,她痛得摀住耳朵。

「怎麼樣?沒事吧?」導演走近,拍拍她的肩膀安撫。「壓力很大吧,別繃得那麼緊,『童欣』這角色是有點天真的小迷糊那種感覺,雖然每次跟靈界對上時會偶爾歇斯底里一下,但原始精神不能偏掉,所以表情不要太硬,再放軟一點,不然一上鏡頭很快就會發現妳跟童欣不一樣了。」

嘻嘻……上不了臺面就是上不了臺面,誰幫妳也沒用!

不知副導的話有沒有在劇組間發酵?但難以避免的,是在小祝的心裡發酵了。副導輕蔑的語氣,不以為然的神情,吊而啷噹的態度,以及那一長串完全不把小祝放在眼裡的內容,都令她覺得難以忍受的可惡!他憑什麼瞧不起人!

今天……她可是女主角呢!就算是替身,也是整場替身女主角的戲份。

只不過,每一寸錄影的帶子都在燒錢,拍戲現場分秒必爭。導演顯然也火速下了決定,他轉身,向等在景片外隨時準備跟小祝對戲的萌萌交待:「就從女鬼瑤莉終於知道自己死了那邊開始,我們先拍對手戲。」

跳過了……他們跳過了靈療師童欣個人獨白的部份!

小祝表情一僵,臉色更臭了。是決定刪掉她這一整段的戲嗎?還是……真準備像剛才副導說的那樣,所有關於靈療師個人的戲份全都等童欣回來再補拍?

小祝越來越冷,一抹刺骨的寒意從腳底竄上,瞬間冰封了她所有理性的判斷。她不自覺打著哆嗦,雖然明知不是真的,但這一刻,小祝卻感覺自己像被封進了一整塊的人形冰磚之中。眼前的一切所見,都彷彿隔了一道冰牆似的,看似清透明亮卻又扭曲模糊,霧花花的,看得她一雙眼睛又乾又吃力。

更教小祝不知所措的是,隱約中,好多雙眼睛都在瞪著她!

也包括,正與她一同演出對手戲的紀萌萌。

「胡說!我不是大明星瑤莉的話,那我是誰?」女鬼瑤莉用那雙妖魅的眼瞪她。

小祝揚起手,指著劇中的女鬼,「妳已經死了,是死了的瑤莉。」

「我……死了?」女鬼瑤莉尖聲狂笑,手摀著臉仍忍不住笑。「我怎麼可能已經死了呢?我這不是還好好的嗎?」頭一抬,整張臉全是血,頭皮正悄悄剝裂,越裂越開的臉皮不斷滲出暗深的血水,她捧起雙掌接住自己流個不停的血,一接滿便往碎裂的頭顱裡倒回去,但才剛倒回去卻又流出更多,越流越多,越流越急……

「不可能!不可能會這樣!我沒死!我是大明星瑤莉!我怎麼可能會變成這副可怕的鬼樣子?」

「人怎麼死的,變成鬼……就是這樣子。」盯著萌萌層次分明的精彩演出,小祝忽然發現,眼前演女鬼的這名年輕演員演得真好,幾乎是一上戲角色就上身。

又一個天才型的年輕演員誕生了!她就算再怎麼努力都追不上……

萌萌瞪她,完全溶入女鬼的情緒之中。「我死了變成鬼,那妳又是誰?」

「我叫童欣。」小祝咬字清楚,慢條斯理說道。

「妳死了沒?」

「我是人,會呼吸,有心跳,有感覺的人。」

「咯咯咯……可是我也有感覺呀,我感覺,妳很快就會變得跟我一樣。」

呸!演得真爛!表情動作都像死人,還敢說自己演的是童欣?

小祝抬眼瞥了萌萌一眼,剛才那句話是她講的嗎?沒事幹嘛亂改劇本隨便加詞?是故意想惡整她嗎?還是……這其實是導演安排的臨場測驗?

「我……我是童欣!」她也擅自加上一句。

萌萌愣住,停了下來,不明所以地望著突然氣呼呼狠瞪著她的小祝。

沒演技就滾蛋!趕快閃邊去!叫真正的童欣回來演!

只會背台詞算什麼演員嘛!找個小學生背都背得比她還熟!

對啊,根本連當替身都不夠資格!

原本的竊竊私語變成了大聲咒罵,越來越多的罵聲參雜加入,小祝看不見罵她的人在哪,但那一句句尖酸刻薄的叫罵聲卻直對著她耳朵灌,陰涼的氣息也驀地罩住她,冷颼颼地刺進她耳裡。

就只有這點能耐還敢向鬼討東西!

不要臉,沒演技還不承認,要她把這角色交出來!

小祝扯破喉嚨大力嘶吼:「我就是童――欣――」

下一瞬,攝影棚裡的陰森景片忽地應聲倒下,其中一根支撐景片的鋼筋筆直朝著小祝脆弱的頭顱射去――

小祝整個人瞬間被撞飛,大口的鮮血從她嘴中狂吐而出,她瞪大雙眼,眼珠子幾乎快跳出來,不可置信地瞪著那根貫穿進她整張臉頰的鋼筋。

長長的鋼筋從她耳旁的太陽穴插入,貫穿後腦,再由脖子附近穿出,細瘦的脖子被連骨帶皮削掉了大半邊,剩下的半邊,卻仍搖搖欲墜地撐住鋼筋的重量。

小祝哭了。血流滿面的她癱在布景堆當中抽搐,聽見從脖子上傳來的骨頭碎裂聲,再過不了多久,恐怕就連最後僅剩的半邊脖子也要被扯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