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萌萌的心情實在很差,窩在家裡哪都不能去。

劇組接連發生兩件離奇命案,一下子賠掉了兩條人命,之前黎之英自殘身亡的殘忍畫面已教觀眾嚇傻眼了,這會兒又被爆出童欣拍戲中邪,乾脆找替身替她擋死劫的灑狗血說法。這幾天,不只媒體緊盯著不放,繪聲繪影的編出各種阿飄情節,就連電視台長官也受不了輿論壓力,開始每天照三頓向製作單位施壓,內外交攻的劇組只好先宣佈暫時停工兩周。

「太詭異了,到底是不是意外?」萌萌嘴裡咬著吸管,眼睛盯著電腦螢幕,每一則跟這齣靈異偶像劇或劇組有關的八卦新聞她都不漏看,吸管內的仙草蜜被她吸得咻咻響。

人怎麼死的,變成鬼……就是這樣子。

冷風搔過她的背,萌萌呸掉吸管,猛回頭,齁!自己嚇自己,她身後沒人啊。

該不是幻聽吧?她忍不住捏了捏自己突然發癢的耳朵。

剛才是不是有人在跟她說話?怎麼覺得那說話聲離她好像很近?而且聽起來還挺耳熟的?除了聲音中有種彷彿破了個洞似的那種「漏風」感之外,整句台詞聽起來講得還算是順。

萌萌忽然愣住,等一等,這句台詞……

她旋即抓起被扔在地板上的劇本,火速翻到那一頁。沒錯,一字不差,就是靈療師童欣對女鬼瑤莉說的這一句。

輪到妳了。

才不過眨眼的工夫,她眼神剛剛才掠過的那一行字跡,忽然間就糊成了一團黑漆漆的碳粉,粉末狀的碳粉很快重組成一隻枯瘦的手形,彎曲的五根手指越過紙張,伸向她面前,一把抓住她嚇得想闔上劇本不斷發抖的手。

「哇!媽……媽呀!我、我很怕的啦!別嚇我……」萌萌大叫。

該妳唸台詞了呀。

萌萌的手被死命抓著,她瞄到那雙恐怖的「碳粉手」沒有指紋,也沒有指甲,她慌張地每想掙扎一下,黑霉似的碳粉就不經意灑落一點在她的手背和指縫之間,沒多久,她整隻手就快變得跟「它」一樣佈滿黑色碳粉了。

快唸,我想跟妳對詞……

「對……對詞……」萌萌嚇出一身冷汗,這回真的傻眼了。

儘管出外景錄靈異節目時也偶爾真遇過幾次,但不一樣嘛!平常錄節目時總會有一群「專業級」人士一塊兒隨行,一大夥兒人八字重、陽氣也夠,彼此互相壯膽兼把風,就算真遇上靈異事件了也可以「相互支援」一下。

可現在,萌萌得自己一個人面對「熟悉的陌生鬼」,萌式語法瞬間全當機。

她照著劇本唸:「我……我死了,死了變成鬼,那妳……妳又是誰?」

啊――啊――啊啊啊――

鬼聲忽地失控尖叫,緊揪住萌萌的那隻碳粉黑手灑落下更多碎屑,碎屑沾黏在她手心手背上,帶著腐肉般的腥臭味。

不對不對!不是這表情!不是這樣子演的!演女鬼怎麼可以演成這麼害怕!

「我……我……我是真怕啊,誰現在還敢玩假的啦!」

怕?怕什麼?我只是想來找妳演完這場對手戲。

對手戲!?萌萌驀地一愣,腦子裡快速閃過前幾天在攝影棚發生的那幕慘劇,如果沒猜錯,現在來「找」她的應該就是……

萌萌……

萌萌被這麼幽幽一喚,渾身上下的雞皮疙瘩全被激起。抓住她的黑手忽然一鬆,粉塵般的碳粉手瞬間瓦解,她不敢抬起頭,怕前面就倒吊著什麼害她嚇得屁滾尿流的枉死冤鬼,但也沒膽再回頭了,因為,背後說不定……

來嘛,一起來演,一定……一定要演得比上次好……

萌萌不停搔頭,掏了掏耳朵,不確定這聲音究竟是她的幻想還是真的?

假如剛才那隻從劇本中莫名其妙冒出來抓住她的碳粉手是小祝,那麼現在那隻手不見了,她為何還會聽見小祝姊啞啞的說話聲?「小…小祝姊,妳、妳在哪裡?」

我想……好想跟妳一起演戲……

後陽台上的洗衣機忽地傳來奇怪的轉動聲,水流聲中夾雜著詭異的撞擊,一下一下輕敲著洗衣機內的不鏽鋼滾筒。

萌萌雙腿發軟,但她不得不鼓起勇氣,使盡僅剩的所有力氣,一小步一小步朝後台陽的方向移動,每邁出一步腳都在抖。不去不行哪!她耳邊不斷飄來小祝姊啜泣的鬼哭聲,哭得她渾身的細胞都快休克了。

好不容易扶牆走到後陽台,洗衣機裡的轉速越轉越快,「扣咚扣咚」的碰撞聲也變得又急又響,萌萌按開電燈電源,燈才一亮,她也嚇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只見滿是泡沫跟血水的滾筒洗衣機內,小祝的頭顱竟就那樣隨著漩渦不停打轉,每次一轉到密封的透明拉門前,爆突的眼珠子便驚惶地瞪住萌萌,被削掉大半的頭皮上還黏著烏黑的長假髮,揪纏打結的假髮浸在污血中狂亂飛舞。

即使死透了變成鬼,小祝被扯斷的脖子還是不斷冒著腥紅的血,撕裂的傷口浸泡在水中吞吐著血紅色的氣泡。原來,這就是洗衣機為何會發出奇怪撞擊聲的秘密,是……是小祝!小祝的斷頭在她家的洗衣機裡!

「哇啊――」萌萌摀住臉龐放聲大哭,邊哭邊搥洗衣機。「就算死得再慘,也別這樣嚇我嘛!小祝姊妳知不知道這樣子出現很嚇人耶!害我差點就快尿失禁了!」

來演吧,好想……好想把這一場戲演完。

小祝七孔流著血,可是,淌血的嘴角卻在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