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稿子還在龜速慢拖中,
但有進步的是,我已漸漸會對自己的拖稿行為感到羞恥了。


這個暑假,又開始梳妝打扮重操舊業,
等開學以後,一星期固定會有兩個下午恢復接客(課)。
所以可想而知,偷時間寫稿等於像是在夾縫中求生存一樣艱苦,
不過請放心,寫作跟小說都是我生命中嗑了會high的養分,
我不可能輕易鬆手放過它們的!!


另外呢,請讀者網友們體諒娜歐米,
雖然我很樂意以自己有限的寫作經驗,提供一點你創作時遇到的盲點,
但不代表,我必須對於網友們的創作負責,
拜託,請不要未經同意直接把作品e-mail到我的信箱來要我給你意見,
我真的沒有時間也沒有義務擔任他人的校稿員!
重點是,有的人還很沒禮貌,既不自報姓名也沒個稱呼,
劈頭直接扔來一句「看妳小說寫得還不錯,幫我看看給個意見!」
對不起,這樣的江湖文友我拒絕交際,
因為我很認真,可是如此態度卻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


還是有不少也在嘗試寫小說的朋友是很可愛而有禮的,
只要是有在我留言版詢問寫作問題的朋友們就該明白,
只要你點出問題重點,不管那是我個人的創作還是你的寫作疑慮,
娜歐米都會盡力抽空回覆的。我真的,盡力了


轉換一下心情,講點我的大頭症。喔,不,是大頭夢......


最近經常在發一種大頭夢,總是不斷幻想著一年後的此刻,
當夏天即將結束,新學期展開之際,
我親愛的小格格就要笑咪咪地去上托兒所幼幼班了!
我在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精心安排計劃表,
要如何如何度過我未來「SOHO媽咪VS打混作者」的新生活。


憑良心說,還真佩服那些人妻人母級卻仍舊按時交稿的作者同行們,
真不曉得她們是怎麼有效率的分配自己的作息時間?
難道說,她們的孩子都是送到鄉下讓阿公阿嬤養?
還是家裡請了外傭幫忙打掃、洗衣、顧小孩?
或者,是餵孩子吞安眠藥昏睡整天 or 扔在角落讓他們自己玩?

再回頭看看我呢,
即便是到了所有作者都最愛的夜深人靜時,
但,操勞了一整天的身心,別說是開電腦寫稿了,
就算叫我躺在床上看電視,可能會連按搖控器轉台都懶得動了啊!
難怪別人不拖只有我拖!


而我們家王爺一向打擊我不落人後,
有天跟他閒聊,講到從小格格出生後我的寫作進度就亂無章法了,
心裡隱隱地也是會擔心被讀者淡忘,
沒想到一聽完我挖心剖肺的真情告白,
英明的王爺他只淡淡地扔下一句:「錯,不是淡忘,是遺忘好不好。」


好傢伙!真不愧是小格格的爹,隨便丟一顆小石頭就砸得人頭破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