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雞飛狗跳都從昨晚開始,黎之英自殘自殺的血腥鏡頭透過直播節目毫無保留的傳送出去,血淋淋地連碼賽克都來不及打,她臨死前如殘肉般毀壞的面容以及迴盪不止的笑聲,震駭了真實世界中的每一個觀眾。

製作公司的八支電話線一整夜也沒停過,全被觀眾的抗議跟咒罵聲塞爆。這樁自殺慘劇牽涉到兩家公司,直播黎之英自殺畫面的「整鬼夜驚叫」,跟邀她復出拍戲卻慘死化妝間內的「靈界人間」劇組都脫不了干係。

尤其是,被黎之英以不屑神情點到名的童欣,更是一夕間從雲端墜落到惡淵。

製作公司緊急召開的記者說明會還沒開場,鎂光燈的強光卻已閃得快刺瞎人眼睛了。各家記者都想搶到一席等會兒拍攝角度最優的位置,行走江湖多年,記者大人們哪可能忘了演藝圈不變的鐵律之一:越慘烈的事件,往往能創造最亮眼的收視!

艾姐跟李大師同時進場,跟在他們身後的,是頭壓得低低,長直髮無神地蓋住大半邊臉的童欣。在這種關頭,哪還有什麼氣燄囂張的大牌明星,她看上去不過就只是個悲傷無助的年輕女孩而已。

艾姐握著麥克風的手在顫抖,眼眶微紅,一開口聲音就沙啞。「首先,身為這部劇的製作人,我對於本劇以及演藝圈同時失去黎之英小姐這樣一位優秀的好演員感到萬分的悲痛。我從以前就很愛看之英演戲,就因為是她的戲迷,所以才會想找她再回來演戲,這原本應該是很棒的一次合作經驗,是我太粗心,竟然忽略了……原來復出演戲對她的心理造成這麼大的壓力!」

「製作人不曉得黎之英有憂鬱症嗎?聽說警方在她的私人化妝箱裡,找到好幾罐抗憂鬱的藥,拍戲現場難道都沒人看出她的情況不太對勁嗎?」記者連珠炮的問。

「我真的不曉得。」艾姐表情哀悽,朝記者們深深一鞠躬。「對不起,我要是早知道她情緒這麼不穩定,就不會在她身心狀況沒恢復之前還力勸她復出,讓她因為趕拍存檔而日夜顛倒飽受病魔摧殘,歸根究底,之英的犧牲都是我……是我害的!我一輩子都對她深感愧疚……」艾姐是個性情中人,話至此,已泣不成聲。

「童欣,能不能請妳解釋一下,為什麼黎之英在臨死前會提到妳?」

「妳們是不是真的不對盤?難道黎之英是因為被妳打壓才憂鬱症復發的嗎?」

「為什麼她要說,她的演技絕對夠嚇死妳?」

「她似乎很在意演技受到質疑,聽說妳曾當眾出言羞辱過黎之英是不是?」

「你們是聽誰說的?」童欣啞著嗓子開口,頭一仰起,臉上瞬間劃過一道怨意,但很快的,就被無辜哀傷的神情所取代。「這樣的『聽說』,已經間接害死了一位深受觀眾喜愛的前輩,難道,媒體還要再製造更多沒有根據的四五手傳播嗎?」

「……」記者會臺下一片嘩然,童欣看來真是很憔悴,憔悴得連黑眼圈也遮掩不住,想必也是一夜輾轉難以成眠。

她繼續感性發言,投入得完全不像在背稿,邊說眼淚邊撲欶欶的流。「在我心中,黎前輩一直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優秀演員。私底下,我們是曾討論過演技方式,但作為一個專業演員,我認為那只是一種晚輩與前輩之間的切磋交流罷了,要是這樣都能扯到打壓或羞辱,也只能說大家的想像力都太豐富了。這些傳言真的太傷人,我相信,受病魔折磨而往生的黎前輩要是地下有知,也會替我說句公道話的……」

童欣的眼淚比自來水公司的水費還貴,攝影機跟相機快門火力全開,這瞬間,彷彿成了她個人的哀悼發表會。

忽地,會場的所有燈光全滅。

「哇!怎麼搞的!?」

「是什麼味道啊?好像……好像有一種燒焦的感覺耶!」

底下七嘴八舌開始討論起來,慌亂之間,一名女記者摸黑抓到一疊觸感很奇怪的紙,那些紙摸起來手感粗糙,讓她一摸到就忍不住放聲尖叫:「啊〜〜是誰在亂撒冥紙啦?」

於是,黑暗中,人人都伸手可及抓到了幾張在半空中翩翩飛舞的冥紙。沒人知道這莫名其妙的冥紙到底從何而來?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一次絕不是靈異節目的惡整單元了。

「奇怪?這紙錢沒燒起來,摸起來卻很燙手耶!」

「會不會真的是…」

「噓!閉嘴啦!我頭皮發毛了!」

就在記者會現場亂成一片之際,童欣手中的麥克風驀地傳出來一陣「沙沙」的雜音干擾聲。

沒多久,四周的緊急照明設備終於啟動,馬達聲狂震,照明燈卻忽明忽暗的像在測試大家面對未知恐懼的底限。

敏感的記者們馬上察覺到不尋常,顧不得等一下極可能真的會因嚇破膽而昏倒,紛紛架好攝影器材,準備在這半昏暗的記者會現場搶頭條!

「賤女人!自己得憂鬱症想不開自殺死了還要拖我下水!沒本事出來混就躺在家裡吞藥看電視嘛!」

童欣緊抿的雙唇動也沒動,她面前的麥克風卻自動放出聲來,更不可思議的竟還是……黎之英的聲音!

童欣慘白著臉,也和所有人一樣驚恐又狐疑。她轉頭,朝自己四周觀望,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物接近。

「媽的!到現在還想害我!還真以為自己轟轟烈烈死了就變鬼后囉!」

眾人全把目光焦點集中到童欣的臉上,她咬咬唇,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對著鏡頭認真地搖了搖頭,嘴唇在動,唇形像在告訴大家這些話不是她說的。

但麥克風卻沒傳出她的聲音!不僅如此,當她才一張口想講話,麥克風卻旋即播放出黎之英尖細失控的怨罵:

「該死!黎之英妳這個死女鬼!有本事就靠真演技嚇死我!」

所有燈光驟亮,麥克風內的聲音瞬間變成被改變轉速的特效聲,「要不然我就咒妳再死一百次也紅不過我!」

滿臉愕然表情的不止童欣一人,可是,卻只有她一個人知道,剛才透過黎之英的聲音說出來的,其實全是她心中當下不滿的念頭……

而顯然,鬼也聽到了她心底咒罵的魔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