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戲現場吆喝聲不斷,幕後人員忙進忙出的在做最後的確認工作。

「靈界人間」的最新單元《暗恨》已經開拍了兩個多星期,這兩星期以來,八卦新聞像在編寫連續劇劇本似的,不斷捕風捉影地挖掘童欣跟紀萌萌在拍戲現場鬧不合、爭排名的各種獨家內幕。身兼製作公司和經紀公司大老闆的艾姐,不得不暫時謝絕各大媒體在拍戲現場緊迫盯人的跟拍。一來怕影響童欣的拍戲情緒,二也怕再這樣繼續負面報導下去,會真的把她為童欣一手打造的「靈異偶像劇一姐」甜美而靈氣的形象給做壞了。

化妝間內,童欣、紀萌萌和黎之英三人各據一方,身上穿著戲服,梳化妝組正為她們進行補妝的動作。

童欣臉上的妝最清新,一如她在劇中所扮演的傻大姐靈療者形象。她抿唇,讓化妝師再補了一遍口紅,輕揚她的長睫毛,不動聲氣的向一旁的小祝使使眼色,小祝的肩頭不自覺瑟縮了一下,回過神,連忙探手握了握自個兒口袋裡的小瓶子。

她大口呼吸,吐了一口氣,抬起頭,帶著淺淺的、友善的笑容,慢慢踱向紀萌萌化妝的座位旁。

萌萌驚訝地仰起臉,從那一片片裝了大燈泡的化妝鏡當中,望見小祝正好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友善的微笑。

小祝伸出一手搭在萌萌肩上,另一隻放在口袋內的手,卻因沁出手汗而不自覺握得更緊。「呃……那個……這幾天……拍戲還習慣吧?」

「是,還習慣,」造型師正在幫萌萌裝上尖長的假指甲,所以她動作不敢太大,只好對小祝回以靦腆一笑,輕點頭,「在攝影棚裡搭景錄影要比出外景舒服多了。」

「也對啦,等過陣子開始拍外景的時候,像拍這種靈異劇一定都找荒山野嶺鳥不生蛋的地方去出外景,到時候喔妳就知道『藝人真不是人當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小祝對紀萌萌本來就不反感,再加上偶爾也喜歡收看「整鬼夜驚叫」,從某種精神層面而言,紀萌萌這位新世代草莓族代表裝神弄鬼的笑點,也算間接撫平過好幾次她在工作中受創的情緒。其實,她也並不認為紀萌萌真像童欣講的那麼白目、可惡、狗仗人勢,但有什麼辦法呢,一冒出來就表現亮眼的新人,總是非常具有威脅性的!

「妳是指憋尿嗎?后〜我常常憋好不好!」萌萌話匣子一開人就High了,「我媽說我再亂憋就要把我的『鳥仔腳』給打斷,讓我爬都爬不出家門去出外景!」

「哇哈哈哈……」旁人聽到全笑成一團。

「哎唷,萌萌,妳不要再整我了啦,這片指甲黏很久了耶,我眼睛都快花了妳還逗我笑!」造型師笑歪,倒在椅子上,邊拍自己大腿邊好氣又好笑地瞪向萌萌。

「喔喔,拍謝!拍謝!」(對不起!對不起!)

「咳!咳!」那一頭,傳來了輕咳。小祝敏感地仰起頭望向鏡中深處,童欣正略顯不耐地暗示著,那神情她一瞧就明白是要她別說廢話快辦正事!對了,正事……

口袋中握住瓶子的手鬆了又握,握了再鬆,遲遲下不了手。小祝是真的有點掙扎,從前,雖然童欣也曾指使過她去惡整其他看不順眼的新人,那時候她只當自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想混口飯吃就得認命聽話。但這一次,不知為何,握住瓶子的手卻彷彿充滿了罪惡感。

可是,不照辦又不行,雖然同情紀萌萌,她卻不敢違背盛氣凌人的童欣。

小祝忽然彎下身,隔著椅背輕撩起紀萌萌戲裙的裙角。「咦,這件戲服的線頭勾到咧,這樣子等會兒上戲時一不小心踩到很容易就絆倒了。」

萌萌也撇頭望去,滿臉驚慌,「唉唷,真的耶,一定是我不小心勾到了。」

「沒關戲,我來幫忙弄一下就好了,這點小事兒難不倒我這個耐操小助理。」小祝從隨身萬用包中取出針線,真的才縫補幾針就把勾出來的地方處理妥當。最後,她趁大家不注意,迅速將事先預備好的那瓶不明液體灑在萌萌的裙擺內側,從外頭根本看不出一點點濕意。

「謝謝妳囉,小祝姊姊,下次有什麼差事儘管找我,放心,我也有練過唷!」萌萌甜甜一笑,故意舉起雙臂,做出一個健美先生的姿勢逗樂大伙兒。

一瞬間,小祝的心揪了一下,噗通噗通跳得飛快。垂下頭,愧疚似的不敢抬頭再看紀萌萌一眼。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劇務大姐牽著一隻精壯的黑土狗到萌萌面前,「萌萌,要不要再跟牠排一次?」

「嗯,好啊,戴上這種尖尖長長的假指甲,搞不好牠還翻臉不認人了咧。」萌萌笑著說,十根黏了「鬼指甲」的手指頭還在那兒舞動個不停。

「嗚〜汪!」忽地,這隻向來訓練有素的土狗竟朝萌萌凶狠地吠了一聲。

「哇!」幾乎在場的所有女生都被嚇到尖叫。

萌萌當然也愣住了,正準備伸向土狗的手僵在半空中,長長的尖指甲還指著狗狗的眼睛。她發現,這隻狗在瞪她,雙眼充滿了敵意,憤怒地瞪著她!

「不太對勁喔,牠怪怪的,跟剛才不太一樣……」萌萌嘴裡嘟噥道,慢慢從位子上站了起來,但一身女鬼妝扮的戲裙太長,她不得不揚手撩起裙擺才能順利移動。

「呼嗚~呼嗚~」土狗鼻裡噴氣,咧開利牙不斷低鳴。

隨著萌萌身上的長裙飄盪,土狗忽地凌空一躍,一口咬住她的裙子不放,萌萌心裡著急卻又不敢奮力扯回裙擺,深怕一使勁兒反倒害這套造價不菲的戲服遭殃。

「吉利丁,乖乖,鬆口!」訓狗師從門外衝進來,在一旁試圖安撫狗的情緒。

但這隻狗卻絲毫不把訓練師主人的指令放在眼裡,對著滿屋子的人齜牙咧嘴橫眉豎目!頭一撇,企圖朝穿著一身鬼戲服,飄逸如仙似的紀萌萌身上撲過去!

「哇啊!!」萌萌站在原地連閃都忘了閃,捂住臉只顧大叫。豈料,下一刻的她非但沒被撲倒在地,竟反而好像隱約聽到低聲唉叫的狗泣聲。

「嗚……嗚……」

萌萌張開雙眼,透過擋在自己臉前的十根指頭縫隙,瞥見那隻原本對她態度「十分不友善」的黑色土狗,這會兒竟像被什麼給嚇壞了似的瑟縮在她腳跟前狂發抖,就從……萌萌剛剛忽然失心瘋地大叫開始。

「吉利丁,到底怎麼了?」她輕喚,彎下身,想靠近摸摸黑狗。

「嗚嗚……嗚……」黑狗似乎嚇到腳軟,站都站不起來,趴跪在地上躲避著萌萌的觸碰。這種情況,萌萌之前在錄靈異節目時也曾遇過一兩次,忽然間,她覺得背後一陣涼,悶悶麻麻的,像有什麼東西似的。

「這個……」她青著臉,指了指自己,其實更切確的方向是自己的身後,「大家別害怕,我這樣問只是例行發問,你們幫我看一看,是不是……我附近有什麼嚇到牠啦?」

造型師腎上腺素狂飆,忍不住獅子吼:「什麼有什麼!?不要亂嚇唬人啦!我加入這劇組這麼久了從來沒遇過,我的媽呀,妳這丫頭到底帶了什麼一起來拍戲啊?」她邊吼,卻還是很夠義氣地隨萌萌所指的方向往後一探,頭一回,本來還想再多罵幾句的髒話驀地住了嘴。

眾人旋即跟著回頭一探究竟,資深玉女黎之英不知何時竟站在紀萌萌身後。

黎之英的美極具氣質,極高雅,年輕當紅時美得更有點不食人間煙火。但,自視甚高的她卻也是演藝圈中出了名的難搞跟沒人緣。

這樣糟糕的人緣,一直到這回再次復出拍戲都無任何改善,整個劇組私底下除了艾姐以外,幾乎沒人能跟她講上五句話還不碰釘子的。

「怎麼樣?有沒有什麼?」講話有夠瞎的萌萌不知死活,還在猛踩地雷。

「整妳的不是鬼,是只會忌妒的壞心眼。」黎之英語出驚人。

她步近萌萌,忽然揚手一撩,掀起萌萌的裙子便是一陣奮力甩動,沒多久,半密閉的化妝間中旋即飄散開一股尿騷味。

尿騷味隨風亂散,原本抖個不停的黑土狗忽地雙眼泛紅,暗紅的血絲密布眼球,牠狂吠著撞開萌萌,衝上去撲倒黎之英,拖咬住她的腳踝死命地往牆邊撞!

「啊〜〜〜」化妝室內一團混亂,尖叫和大哭聲不止。

訓狗師安撫不了獸性大發的黑土狗,只好先射麻醉槍制伏牠救人。但麻醉槍的藥效似乎還未完全發揮,黑土狗的戰鬥力仍舊持續,尖厲的牙齒從黎之英的腳踝上撕咬下一大塊表皮――

極注重形象的黎之英也終於忍不住疼痛尖叫著哭出聲來,才叫出一聲,人就痛暈了過去。

黎之英失去意識暈倒在地,被打了麻醉的黑土狗卻仍對著她又吼又吠,邊吠邊撞牆,即使早撞得滿頭滿臉的血了,卻像中邪似的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