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我是帶到囉,能不能用就看妳一句話了。」人稱李大師的王牌製作人李達司在圈內是出了名的情緒化,今天難得這麼好聲好氣的說話,心情想必非常之好。

紀萌萌乖乖坐在沙發上,靜得像尊磁偶娃娃,因為身旁坐的「咖」實在太重量級了啦,害她這位演藝圈小新兵不自覺就雙手貼膝立正坐好了。

可不是嘛,左邊跟她並排坐著的是欽點她入主「整鬼夜驚叫」的恩師,右邊倚坐在單人皮椅中的,則是圈內人推崇最具捧星慧眼的知名大經紀艾姐。艾姐姓關,但因為非常照顧演員,提攜晚輩,所以大家都慣叫她艾姐,不只晚輩這麼叫,就連茶水間裡五十來歲的掃地阿嬤也照樣這麼叫。

艾姐跟李大師兩人的經歷剛好相反,李大師是因為手頭上的節目越做越多,需要的班底量大增,所以才從製作跨足藝人經紀的領域,紀萌萌正是他剛簽下沒多久的新人。而艾姐呢,原本只是單純的藝人經紀,兩年前簽下童欣之後,為她量身製作優質的靈異偶像單元劇「靈界人間」,一推出便叫好又叫座,兩年來不只收視長紅,還加拍了兩部電影版,周邊商品版權賣到缺貨,當然……女主角童欣也竄紅了!

「能用,能用,你李大師訓練出來的人,哪可能不能用!」艾姐答腔,睇著紀萌萌,一張口就眉開眼笑,「萌萌啊,我對妳呀,可是印象深刻的唷!」

不會吧!艾姐是在跟她說話嗎?她是不是在作夢!?紀萌萌眨眨眼,不敢置信,演藝圈中重量級人物艾姐居然跟她面對面講話,而且,還對她印象深刻!

「嘿,草莓族,不會說話了唷!來,幫妳解穴!」李大師搞笑地故意在紀萌萌背後點了兩下,一邊扭頭繼續跟艾姐聊:「別看她平常在我節目裡古靈精怪的,瞧,收了工,攝影機一關,臉部表情僵硬得就跟路人甲沒兩樣,妳確定真的要找她嗎?」

善解人意的艾姐自然聽懂了,這是李大師藉玩笑來「罩一下」自家新人的高招,目的無非是想要更確定他們原先口頭談好的合作計劃是否落實為真正的合約。

「就是要這樣子才夠格當明星嘛!真正的明星料子,不都是看見鎂光燈,眼睛才自動發亮,聽到喊開麥拉以後,就跟鬼上身似的把觀眾唬得一愣一愣的。我第一眼看見萌萌,直覺馬上告訴我,她就是我費盡心思想要找的女鬼了啦!」

女鬼……

紀萌萌深呼吸,眼角忽然瞥見艾姐身後的牆上透出一抹詭異的陰光。奇怪?那是什麼?她揉揉雙眼,大概是戴了隱形眼鏡之後眼睛太乾,才會乾澀澀的看不清楚。她不動聲色調回視線,繼續專心聽大人講話當她的乖新人。

早在來這兒之前,李大師就已經把兩個製作單位準備跨界合作開拍「靈界人間」最新單元的案子跟紀萌萌講了,前天還親自帶著她去試鏡。簡單幾場戲試下來,導演似乎還挺滿意的,一直在跟燈光師和攝影師討論她在鏡頭上臉部特寫的角度。

天哪!這真是從天而降的超級幸運呀!即使演的是女鬼,她也是全世界最最最幸運的女鬼了啦!要曉得,「靈界人間」可是現在網路搜尋最夯的靈異偶像劇耶,開播兩年多以來,受邀演出的單元主角,不是一線演員就是硬底子演技派,個個都有扛票房的能耐。再加上人氣旺翻天的女主角童欣,在螢幕上被塑造出的獨特氣質大大吸睛帶動收視,這個劇組簡直就像是被「靈力加持」似的,兩年來橫掃千軍,贏了票房也贏了口碑。

臺面下,不管是一線、二線、三線的,從A咖到D咖都搶破頭,拼得你死我活想擠進這齣劇「意思一下」,這年頭景氣不好錢更難賺了,只要有辦法跟當紅的「靈界人間」沾上點邊,以後跑活動接代言的機會也就滾滾而來了呀。

如今,這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竟就這麼掉入她紀萌萌的口袋。

「過幾天,等造型做出來以後,就準備進棚先拍定裝照,還要跟其他主要演員一塊拍宣傳照呢。」艾姐身材略顯福態,白胖胖的手指頭點著記事本上的進度表,忽然停頓下來,抬起頭,露出神秘兮兮的笑容,望著李大師跟紀萌萌道:「你們猜,這個單元《暗恨》,我還請動了誰?提示一下,曾經是紅遍大街小巷的玉女紅星,名字跟水果日報的大老闆只差一個字……」

「不會吧?連她妳也請得動!那個因為拒演主角的媽憤而息影的難搞英耶……」李大師睜大眼睛,半信半疑癟起嘴。

「嗯哼,就是請動了呀。」艾姐點點頭。

「靠!以後連我也要叫妳一聲艾姐了說!」李大師個性率直,當著兩名女士的面髒話就脫口而出。「趕快從實招來,妳是賣了幾棟房子才求到黎之英復出的?」

艾姐仍是滿臉笑容,被李大師的話逗得合不攏嘴,她搖了搖頭,「像黎之英這種為了心中某些堅持而寧願退出演藝圈的女演員,送上再多的錢她也不會心動的,當然是我雙手送上好劇本好角色,才讓她再次動了戲癮。」

「被妳賺到了,等消息一曝光,肯定天天有記者來盯場幫這部戲做免費宣傳。」

「我賺到不就是你賺到嗎,別忘了,我們可是這個單元的共同製作人呢。」

就在艾姐和李大師你一句我一句的說笑之間,一道高挺的身影優雅地穿過紀萌萌落坐的沙發後,她感覺有陣暖呼呼的熱氣從她背後傳來,透過面朝她的那面大落地鏡,紀萌萌一眼認出了靠站在她背後的男子是誰。

「喔,兆暉,你來啦,趕快過來跟李大師還有他的得意愛徒打聲招呼。」艾姐召喚道,兩人的親近關係不言而喻。

她指著身高修長,眼戴復古墨鏡的型男向李大師介紹:「我乾弟他啊,今年的檔期早排滿了,這次完全是衝著你李大師的面子才肯接我這檔戲的喔,一聽說劇情會拿『整鬼夜驚叫』的錄影現場當背景,興奮地直問我會不會拍到真的鬼!甚至還動腦筋想把他的角色從主持人改成靈異尖兵,他喔,百分之百中了你節目的毒了啦!」

眼前這位性格型男身上穿著近來由他代言,廣告打得很兇的休閒外套,配上熱帶雨林圖案的海灘褲和名牌夾腳拖,這身行頭要是由別人穿起來肯定俗到爆,但一被何兆暉穿上身,卻性感完美的活像百貨公司專櫃前的人形立牌似的,逼得連良家婦女都想偷偷把他扛回家好好愛護一下不可。

「久仰大名囉,李大師,我全心全意崇拜你跟你的鬼才頭腦。」何兆暉笑咧了嘴,儘管三十出頭了,帥氣英挺的外貌底下卻仍帶著少年般的稚氣笑容。

出道時原本走的是陽光男孩的優質歌手路線,後來拍戲轉型成性格小生,粗獷中帶點溫柔多情的螢幕形象,漸漸的讓何兆暉在娛樂版新聞中被冠上「台灣版布萊德彼特」的稱號。就連八卦女記者都曾經很哈的形容過,何兆暉只要手指輕輕一勾,演藝圈幾乎沒一個女人逃得了他的迷情圈套。

「哈哈,最好對我是全心全意的哦,」李大師拍了拍身旁狀似正在發呆的紀萌萌,眼睛看著何兆暉,嘴卻朝紀萌萌的方向努了努,「還要拜託何公子高抬貴手,千萬別害我們家的小姑娘被記者點進您的花名冊裡頭囉!」

「噯唷,有我的偶像李大師這樣護駕,我哪可能殺得進去呀!」何兆暉取下復古墨鏡,略低頭,望住此刻看他看到整個人都呆掉了的紀萌萌。

「……」她菱唇微張,眼睛瞪得大大的。真的,呆住了。

「呃, 這個……」何兆暉抿抿唇,露出一口白牙忍不住笑了開來,故意皺起眉頭裝無辜地向李大師求饒。「大師饒命呀,我發誓,我真的還沒開始發功放電哦。」

「丫頭,妳當自己是古墓派傳人喔,一看見帥哥就發傻啦?」李大師也虧她。

「不、不……不是啦。」紀萌萌像被點了穴,不止話講不出來,連身體也僵硬地動彈不得。她的臉色甚至倏地刷白,就在剛才何兆暉朝她露出燦爛笑容的時候。

因為……她發覺自己竟然看不見何兆暉映在大落地鏡子中的影像!

何兆暉不知幾時已走近,就站在她的面前,目不轉睛認真研究她表情般的盯著她。她能感覺到他身體傳來的溫度,也能聞到他身上淡淡古龍水的氣味,可是,怎麼就是看不到他應該出現在那面大鏡子裡的身影呢?

紀萌萌眼神飄忽,偷看了眼李大師跟艾姐,但他們神色自若,完全不覺有異。

「真的是古墓派傳人嗎?」何兆暉問。

「啊?誰?什……什麼派?喔,謝謝,我不餓……」

「哈哈哈哈,完了完了,這部戲還沒拍完,李大師說不定就會先宰了我囉!」

除了紀萌萌以外,大家都笑了,屋子裡笑聲爽朗,全讓紀萌萌這忽然蹦出的無厘頭笑點逗得好不開心。

只有紀萌萌笑不出來,她手腳冰冷,頭皮一陣發麻。

為什麼?為什麼在眾人的笑聲之中,她居然還能不時聽到夾雜其間的刺耳尖叫聲!那叫人起雞皮疙瘩的尖叫拖長了拍子,像唱片被來回撥弄所發出的詭異音波,一聲一聲又一聲,放肆地混雜在他們的歡笑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