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廢棄的私校真的亂恐怖的!現在還要再往裡頭走嗎?」

紀萌萌轉頭,朝攝影機方向的執行製作問道,眼底透著淡淡迷惑,接獲指示後,才又不太心甘情願地把臉撇回去,大嘆口氣後輕吐蓮舌,略帶俏皮地邊合掌膜拜邊喃唸:「各位xx高中的哥哥姊姊,是製作單位硬逼我進來打擾諸位的,我非常誠心誠意,想請各位哥哥姊姊們好好休息,不必刻意跟我『打招呼』了。對不起,對不起,假如讓各位奇蒙子不爽的話,拜託請找他們算帳。」

她一說完,手指頭匆匆一比,鏡頭立刻朝旁邊一小群蹲在角落的幕後工作人員拍過去,大夥兒又是遮臉又是閃躲,也只能苦張臉乾瞪眼,拿這位青春無敵、無厘頭作風的紀萌萌沒轍。

紀萌萌是另類靈異節目「整鬼夜驚叫」本季力捧的新人,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在各種外景「靈動現場」負責尖叫、大哭、被嚇到歇斯底里。

她也不負眾望,一上場就打敗其他的靈異尖兵美少女,經常叫得聲嘶力竭連警察都誤以為發生社會案件,哭得肝腸寸斷自然生動。最絕的是,紀萌萌萬一真被嚇到,反應不像其他靈異美少女一樣腿軟昏厥逃離現場,反而是會以她特有的「萌式語法」跟「人家」稱兄道弟,互吐心聲,甚至苦口婆心力勸對方不要再隨便嚇人……

就因為打出如此不按牌理出牌的「率真風」奏效,使得紀萌萌一加入「整鬼夜驚叫」的外景團隊後,原本就穩坐同時段、同類型節目的收視之冠了,這一季更是朝破5的目標奮力邁進!破5!?有沒有搞錯?不過是靠著裝神弄鬼、把人唬得團團轉的靈異節目,居然也能媲美當紅人氣偶像劇,做到這種紅不讓的收視率?

是的,沒錯,它就是紅到讓人又愛看又愛罵。收視率集集亮眼,卻也飽受批評的「整鬼夜驚叫」,走的就是一般靈異節目的裝神弄鬼,只不過,被他們整的對象,除了人,還有……鬼。可怕了吧!

「等等,裡面這間好像就是傳說中的洗衣間了!你們看,有拖行的痕跡!」紀萌萌手上的手電筒朝覆蓋了一層灰的地板上一照,漆黑的地板瞬間被照亮,微黃的光線中,的確有一道道混亂的鞋印跟拖行痕跡。

紀萌萌繼續往裡走,先前的猶疑此刻已全被好奇心給打敗,她沿著散亂的拖行痕跡踱入越來越幽暗的室內空間。這處廢棄私校的洗衣間,據說曾經嚇壞不少靈異節目的外景探險美少女,以它靈動現象的密集發生機率,幾乎可以榮登「恐怖鬼校」排行榜前三名之列。

「是什麼怪聲音?收音有沒有收到?」她嚷道,回頭問緊跟著她的攝影跟收音。攝影師跟一旁的收音小葉都在搖頭。

「拜託,別嚇我,只有我聽見了嗎?」她再用眼神詢問其他幕後工作人員,他們也一頭霧水地搖搖頭。

「媽呀!大哥大姊千萬別嚇壞我脆弱的心臟,我大學還沒唸完,助學貸款也還沒開始還,現在就被嚇死的話,我爸媽一定不會饒過我的啦!」紀萌萌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家中那本難唸的經。

說也奇怪,現在觀眾的口味也還真難捉摸,有人就是特別愛聽她講些五四三的,還在網上組織同好,討論紀萌萌每一集在節目中講的八卦瑣事。研究大眾傳播流行趨勢的學者甚至煞有其事的表示,紀萌萌是這波靈異節目界開出的新鮮花朵,忽冷忽熱的草莓態度、不受拘束的直率性情抓住了年輕人的脾胃,才會吸引原本不看這類節目的收視族群紛紛投入她無聊至極的小生活圈中。

「喀……」忽地,機械按鍵聲響起。

「喀……喀……喀……」緊接著,按鍵聲此起彼落地響個不停。

「就是這個聲音啦!」紀萌萌邊跑邊喊,剛跑到洗衣間門口,卻忽然停下腳步,「我剛剛說有聽到的就是――」張著嘴,瞪住洗衣房裡的景象!

只見擺置在裡面的洗衣機竟然一台台自動運轉了起來,沒有人啟動它們,卻莫名其妙發出了渦輪運作的聲響。每一台洗衣機,真像仍在清洗學生衣物似的,激動地震動了起來!

「電源!快檢查電源!」經驗老到的執行製作開口指示。

「哦……」紀萌萌悶悶應了聲,舉步往裡走,低頭搜尋地上、牆上的電源插座。「糟了一個糕!電源線全都好好的沒有插上……」她聲音顫抖,抿著嘴唇的神情開始緊張了。

她扶牆而起,腳步沉重,慢慢靠近那令人聞之喪膽的洗衣機。

臉才一貼近,沒想到洗衣機裡卻突然飛旋般噴濺出大量豔紅的液體!紀萌萌閃躲不及,一跟頭跌坐在地上,腥紅的汁液濺濕她臉龐,將她身上的小可愛背心跟迷你裙都弄髒了。

「哇!血!血!是……是不是血啊!?」紀萌萌又叫又跳,迷你短裙在她修長的大腿上翩翩起舞,她噘著臉,邊擦邊抱怨:「喔,誰做的血漿袋啦?超噁的耶!」

「哈哈哈哈……」現場響起一陣訕笑聲,躲在一旁的工作人員全笑歪了。

紀萌萌把臉擦乾淨,盤腿坐在原地,抬頭對著攝影機,綻開一抹燦爛笑容。「嘿嘿嘿,被騙到還是被嚇到啦?靈異節目就是這樣嚇你們的對吧!什麼牆上的血手印啦,午夜的奇怪聲響啊……別傻了,都是『弄』出來的啦!想知道更多鬼地方的鬼祕密嗎?別走開,讓我們這群討人厭惹鬼嫌的『整鬼夜驚叫』隊員帶你見鬼去!」

才一收工,只見臉色蒼白的製作助理火速衝進來,雙手發顫地遞上製作人的來電給紀萌萌,萌萌滿臉狐疑接過手機,邊用眼神詢問製作助理,對方卻只是聳聳肩,完全不瞭狀況的表情。

通常,會被他們的王牌製作人李大師「親自問候」的,不是好消息,就是惡耗。能「勞駕」到李大師打電話口頭交待,那,肯定更不是什麼等閒之事了。

紀萌萌深吸一口氣,稍微整理一下打結的腦子,「喂~大師,我是萌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