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的某家茶餐廳內,仿古火車包廂座位上,一對男女面對面同坐一桌。

「拜託啦,怎麼說也讓妳『利用』這麼久了,好歹也透露一點內幕給我吧。」岳大澤用手掌支著下巴,癟著嘴,宛若受虐後又遭棄養的孤兒似的神情,微仰著臉,企求同情地望著對面座位上的曹鎂。

曹鎂理都不理,完全把他跟他的自言自語當空氣。她低頭,專心瀏覽著向自稱是狗仔菁英的岳大澤借來的檔案資料。

「為什麼忽然要找這位健健美大嘴巴的資料?」岳大澤猛灌一口冰凍奶後,不放棄地繼續追問,「她是做了什麼事引起妳這麼大的好奇啊?」

她埋頭注視眼前鋪滿整張桌面的影劇版剪報,上面全都是Melody歷年來各種大大小小的消息。岳大澤果然是個很有效率的專業級狗仔,整理名人檔案時,除了詳述時間順序之外,連八卦事件也不忘按照內容主題做分類。

「那個啊……」他忽然把頭一低,下巴貼在桌面上,怕被人發現似的僅以唇形超小聲低問:「妳那天是不是看見有什麼『嗯嗯』跟Melody在一起啊?」他記得曹鎂講過隨便喊鬼真的會招鬼,於是他乾脆改用代號。

「洗手間在走廊轉角,請自便。」

他竊笑一聲,停不了的嘴巴在滿桌過期影劇版新聞剪報中不斷開閤,「哎唷,我瞭的啦,公眾人物都是這樣,越想掩飾什麼就越是裝得不在乎。」

曹鎂抬起頭,冷冷瞪過一眼,他馬上閉嘴,安靜了片刻。真的,就只是片刻。

「你很吵耶,小心所有的『嗯嗯』全來找你算帳。」

雖然曹鎂到現在也還沒理出個頭緒,但她隱約覺得,那天在展覽會場上看見的景象不是意外,阿方方很可能是有什麼重要的訊息想要藉著Melody傳達給她。

為什麼要挑Melody呢?Melody是否也能看見阿方方的鬼魂?曹鎂翻看一則則花絮消息,越看反而越心煩,完全找不到任何可用的線索。她甚至在想,要不要直接去找Melody算了,問看看對方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怪事或許還比較快。

岳大澤再度出擊,這次決定以利誘之。「只要說重點,保證馬上幫妳找到妳要的。」

曹鎂水眸一睨,瞪著他一口白牙,真的開始考慮他的提議。

「但你要先答應我,不管找到什麼,絕對不能登。」

「這個嘛……」

「我只有這個條件,沒得商量。」曹鎂表情認真,絲毫不容妥協。

「好啦,好啦,一句話!不登就不登嘛!」他講得也很阿莎力,反正……哪個狗仔不是變形蟲,窮則變,變則通。先答應了再說,將來總會想到備用方案的。

曹鎂食指一指,指向剪報中Melody性感撩人的清涼照,「我在找她跟我之間的關聯性。」

「早說嘛,等等,讓我整理一下我這台『人腦』。」岳大澤鬆口氣,這考驗難不倒他,關於Melody的背景資料他馬上就能信手拈來。

菁英狗仔行走江湖,除了要會偷拍、瞎掰,最重要的舉一反三大串連功夫一定也得通過「狗仔界」中的「技術士檢定」才能算真正出師。

下一刻,岳大澤挺起腰桿,端正坐直,雙手擱在膝上,像機器人唸臺詞似的一字不漏脫口而出:

「Melody,本名尹美蒂,現年三十一歲。十八歲時以一本《純情慾》影音寫真書出道,健美性感的亮麗形象一脫成名,曾經連續三年榮登寫真出版業銷售冠軍。赴香港拍完『濕情娘子軍』跟『誰家相公』兩部三級片未獲得預期迴響之後,演藝事業逐漸陷入空轉低潮。脫星形象深值人心,幾次試圖轉型皆不成功,雖無個人代表作,但由於本身健談開朗、大膽又敢露的鮮明風格,近年開始轉往綜藝節目發展,上遍各類型遊戲綜藝節目跟八卦話題訪談節目,鹹魚翻身成為新崛起的『D通告女王』,這個月剛推出一支爭議性與話題性十足的乳房彈力緊實霜廣告。」

曹鎂聽得認真,甚至拿起筆在紙上做筆記。「緋聞呢?在演藝圈中曾經交往過哪些對象?」

「拜託!」他皺眉,加入個人意見。「除了她那個娘娘腔的經紀人把她捧在手掌心上當寶貝,演藝圈哪有男人不怕死敢跟她傳緋聞啊!」

「為什麼?因為她曾經是個脫星的背景嗎?」

岳大澤搖搖頭,意有所指的深深一笑,摀著嘴,低聲道:「假的。」

「什麼東西假的?緋聞是假造的嗎?」她困惑,向菁英狗仔問了個粗淺入門題。

「這消息,是很久以前從香港三級片圈中傳出來的,聽說啊,是一個曾經跟她拍過床戲的男演員喝醉酒不小心洩露的,那個男演員私底下告訴酒友,說Melody全身上下除了雙眼皮跟指甲是真的以外,其他什麼東西都是假的。」

「所以……是在影射她整型囉?這也沒什麼呀,整得美一點,大家都開心嘛。」

「但問題就卡在,她從頭到尾打死都不承認自己有整過,還一天到晚到處見人就說她是不做作的自然健健美,屁啦!男人遇到這種女人最吐血了!」

曹鎂沉默了,靜靜思忖著岳大澤的話。

她轉著筆,不時在紙上圈畫關鍵詞。「非常熱衷於整型,說不定,她對外表的在意程度遠超過我們一般人的想像。」

「是有這種可能,醫學上不是有種什麼『醜陋恐懼症』嗎?一天到晚疑神疑鬼覺得自己不夠美,越沒自信就越要靠整型來填補缺陷,結果反而整上了癮。」

「啊!對了,我怎麼差點忘了這件事了呢?」曹鎂腦中忽然靈光一現想到什麼,拿起手機就撥通號碼,「喂,嵐姐嗎?我是曹鎂啦,妳現在正在忙嗎?不知道方不方便問妳個問題?」

手機那頭似乎陷入一陣短暫的靜止,片刻後,嵐姐才傳來溫柔的應允聲。

「是這樣的啦,嵐姐妳記不記得,我忘記是去年的哪時候了,有次我去做臉,妳跟我提起有位尹小姐想向我請教有關於水晶指甲的事,問我能不能幫她量身定作幾套適合跑通告的漂亮指甲,這件事嵐姐妳還記得嗎?那位尹小姐,是不是就是最近新聞炒得很熱的Melody呀?」

不知怎麼回事?曹鎂心口猛地一顫,突然覺得接聽手機的耳朵好刺好癢,彷彿一瞬間被黏住了,耳朵貼靠在手機上拔都拔不下來。刺癢感迅速湧進敏感的耳蝸中,在裡頭「嗡嗡嗡嗡」地吵得她聼不清楚。

「Sorry,嵐姐,麻煩再講一遍,剛剛手機有雜音,我沒聽清楚。」曹鎂皺眉道。

啊——啊——啊——啊——

曹鎂愣住,她有沒有聽錯,這尖叫聲是從手機裡傳來的沒錯吧?

「好奇怪,嵐姐,妳那邊沒有聽到一種很刺耳的尖叫嗎?」她問。

啊——啊——啊——啊——

救——救命——啊啊——救命——

一連串帶著哭腔的尖叫聲恍若高壓電流竄入她腦中,曹鎂分不清楚,甚至感到困惑,這悽厲的哭叫是從她耳朵傳進來的?還是一直就盤旋在她腦海之中?

忽地,一記手機來電答鈴驚天動地的響起,曹鎂訝異瞪住桌面上的手機。

岳大澤拿起手機,推開滑蓋,按接聽鍵,抿唇微笑自動問候道:「您好,這是岳大澤的服務專線……劉Sir?啊!?」他臉色瞬間大變,抬頭望著恍惚的曹鎂。驚訝的表情中,還帶了一絲敏銳的追蹤慾望。「你……你說什麼?又有女人被分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