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我的一月常是帶著感傷的,
春暖花開前的一年之初,我生命中的雨季總會提早降臨,
濕冷的雨季,數不清曾讓我濕了幾回枕頭?
下著雨天空陰沉的一月,曾有人就那麼突然地離開,
於是,下不完的雨彷彿也順便帶走了我整個一月的笑容。


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我討厭一月,討厭停留在自己心中不斷重演的雨季,
雨拼命下,幾輩子也停不了,地面全是濕漉的雨漬陰影。
這瞬間,彷彿又變回到當初苦等父親回家的年少女孩,
儘管有一天,女孩已經長大成了女人,
但在她內心深處,不管送走過多少次雨季,
還是害怕永無止盡的分離與等待......


年復一年,雨季還是會不停更迭,不會因為誰的傷感就停止前行,
我的愛還是在,失親的痛照樣隱隱發作,
那曾一遍遍流下的淚痕仍未乾,
我明白,會這麼痛都是因為那份愛始終無法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