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有道身影從裡面衝出來,大賴一見這失控場面立刻臭臉開罵:

「小賴,你去吃屎了是不是?叫你顧好外頭你怎麼顧成這個樣?」他身手矯健,才幾個箭步就突破重圍護住個頭嬌小的溫柔。

氣氛變得更顯緊繃,記者們的神情個個都像要殺人喝血般的凶狠。

「這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不讓溫柔發言,讓她說出被騙失身的真相呀!」大夥兒卯起來發飆。

「請大、大家……不要……」溫柔哽咽著,濃濃的鼻音裡夾雜著滿腹委屈跟心碎,「不……不要再逼……嗚嗚嗚嗚……」還沒講完幾句,忍不住就哭了出來。

這一哭,之前補了又補的妝全花了,眼線液跟睫毛膏糊成一團,順著狂洩的淚水淌滿兩腮。

「溫柔!妳怎麼在這裡?」一向好脾氣風度佳的康辛禾臉色沉重,微慍的表情以前大家從沒在拍戲片場看見過。

「康導,對、對不起……嗚……我對不起大家……」溫柔輕轉頭,柔柔地睞了康辛禾一眼,哭得肝腸寸斷。

「到底是還要不要讓我們拍戲?有問題去問經紀公司,滾!不准再來擾亂溫柔的拍戲心情!」康辛禾冷斂著臉,對在場的媒體記者講了重話。

「……」所有人全愣住了。

康導這頓脾氣發得太突然了吧?眾人全沒預料到他為了溫柔竟會這麼激動?


* * * *


新聞頻道的各節重點新聞裡,一整晚都不停插播著一則教人錯愕的演藝圈大頭條――跑馬燈不斷撥放的字幕:

完全獨家!新近竄起的偶像劇玉女紅星溫柔自殺未遂獲救,已被送入醫院緊急搶救中!
自殺原因至今成謎!為情所苦?為戲宣傳?或是真被邪魅附身?

康辛禾關在房裡,瞪著電視螢幕,滿臉倦容底彷彿還映著一抹憂思。

溫柔的意外想必嚴重影響了他的心情,所以向來滴酒不沾的他才會把自己一個人鎖在房間裡猛喝悶酒。

新聞鏡頭裡,吞藥又割腕的溫柔在眾家媒體的飛車跟拍下,讓救護人員從擔架上抬進了醫院,此起彼落的閃光燈把她虛弱的臉龐照得更是蒼白。

意識混亂的她一見攝影機跟拍,嚇得托手摀住臉,鮮血蜿蜒地順著手腕無情的濺在她的臉頰,她的眼角是血,唇鼻也沾滿了殷紅嚇人的血。

「沒有……沒有騙……騙我,雖然並不愛、不愛我,可……是……我、我還是很喜歡……喜歡他……」

溫柔摀著臉,神情恍惚,哽咽著邊哭邊說。

「匡啪――」

忽地一聲劇響,酒瓶被瞬間扔向電視機,砸爛了應聲碎裂在地板上。

康辛禾喝醉了,眼睛黯紅失焦,雙拳緊握,臉上滿是焦慮跟憤怒。

大概是聽到玻璃酒瓶被砸碎的聲音,恩瑛敲了敲康辛禾的房門,在門外關心探問道:「康老師?你還好吧?」
  
聽見恩瑛在喊他,酒醉的康辛禾揚嘴漾開微笑,腳步躝跚,扶著牆一路跌跌撞撞走去開門。
  
門一開,恩瑛立刻朝門裡巡視,一眼就發現電視機前的地板上那被砸碎的酒瓶。 

「老師,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康辛禾雙頰紅暈,目光渙散,但望著恩瑛的表情卻堆滿了笑容。
  
這……跟平常嚴肅正經的他根本判若兩人。

「老師,你喝酒了?」桌上還擱了好幾瓶空酒瓶,她看出他喝醉了。「我知道,溫柔小姐的事對劇組釀成了大風暴,老師一定很煩心,但還是請你要多保重。」

康辛禾靜靜聽著恩瑛勸慰他的話,緩緩抬起頭,望住她。

「恩瑛,妳……妳知道嗎?」

「啊?什麼事?」

他拉起她的手,拖著她轉身走進他房裡,停在電視機前。

他指著電視機中溫柔躺在擔架上哀怨痛哭的模樣,癟癟嘴,睨過新聞畫面冷哼一聲,竟脫口道:「她……我說她啊,大概是瘋了!才會這樣胡說八道!」

恩瑛聽了心裡大感震驚,不敢置信,這會是從康辛禾嘴裡講出來的刻薄話!?

他怎麼了?該不會是……跟那天溫柔在神壇時遇到一樣的邪事了吧?

「康老師?」一這樣亂想,恩瑛不由自主退了幾步,心裡隱隱發毛。

「別怕、別怕我,我……不會、不會欺負妳的。」康辛禾拉住她的手不放,出力拖了幾下,企圖想把她拉進他懷裡。

她掙扎著,擺脫不了他箝住她的手。「康老師,你怎麼了?請、請不要嚇我。」

「那個蠢女人,和男人上過一次床就以為在談戀愛,腦子根本不清楚。」康辛禾對著電視機嗤之以鼻,神情輕鄙,口氣也十分輕蔑。「自從妳進入劇組工作以後,她啊,八成懷疑我喜歡上妳了,才會故意裝神弄鬼想要逼我離開妳!」

恩瑛呆望著康辛禾,腦袋一片空白,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康老師喜歡她?溫柔在嫉妒她?她不懂,真的一點也聽不明白。

「老師,你到底怎麼了?你……這樣讓我非常害怕。」

「噓!」康辛禾轉頭要她噤聲,雙眼中的血絲透著張狂。「我喜歡妳安靜。」

恩瑛的胃忍不住一陣痙攣,康辛禾這瞬間的表情,像隨時都可能會撲上來一口咬碎她似的恐怖。

「妳越安靜,越冷淡不理睬人,我就……呵呵呵呵,越喜歡妳……」他笑著貼近她,開閤的嘴唇就貼在她的耳邊,每一個咬字,臭氣沖天的酒味都醺得她作嘔。

恩瑛揮掌甩了他一耳光!奮力想掙脫,但他醉了的身體變得太沉重。

「放手!你們、你們都瘋了!放開我!讓我、讓我走!」

康辛禾笑著一把強摟住恩瑛,嘴唇如吸盤黏上她脖子,像吸血鬼品嘗絕品佳釀般的吸吮住她纖瘦的咽喉。

「是呃,她的猜疑是對的,我就是喜歡妳像這樣不妥協不屈服的樣子。」

「噁心!別碰我!」她又踢又踹,終於逮到機會狠踹到了康辛禾的痛處。

「噢!好痛!該死!」

他吃痛的連忙彎身護住身下的重要部位,恩瑛也乘機溜出他的控制,慌張奪門衝出他的房間,轉頭就瞧見康辛禾也正爬起來追在她身後。

「恩、恩瑛,妳聽我說……我對妳不一樣,妳是、是我的……」他滿口醉言瘋語,歪歪倒倒隨時都可能撲向恩瑛。

這緊要關頭的時刻她根本什麼也聽不進去,不管康辛禾現在究竟是喝醉酒在發酒瘋或者是真的像溫柔一樣被「髒東西」上了身,她都沒有多餘的理智去分析了。

恩瑛身上穿著連身浴袍,披肩的頭髮還半濕未乾,髮梢上的水滴濕答答滴在肩膀上。

他伸手差點扯到她的浴袍,恩瑛嚇得尖叫,被逼得無路可逃,急匆匆奔向亮著光的書房,縮身躲進去後馬上反身鎖門。

「恩瑛,別怕啊!是我……是我呀!」康辛禾被鎖在門外,重重敲打著門板。

「……」她渾身發顫,幾乎快被這個完全不認得的康辛禾嚇掉了心魂。

「恩瑛,恩瑛,聽話嘛,開門囉,不開門我會生氣,讓我等太久就不想原諒妳了唷。」門外又是哄又是威脅,康辛禾連聲音都變得粗嘎低沉。

恩瑛伏在地上,無助地望著房門失聲自問:「你到底……到底是誰?」

忽地,一陣風從門縫外灌了進來――

她壓抑著呼吸聲,趴在地上側頭窺探,門縫裡,一對發紅的惡眼也正瞪住她!

「哇啊!」恩瑛只覺身子一涼,眼前驀地由白變黑,不多久便沒了知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