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鈴鈴――」響亮的電話聲傳遍整間房子。


恩瑛眉頭一舒,被鈴聲驚擾,這才悠悠轉醒。

她睜開眼,只覺渾身痠痛,頭還有點暈眩,眼前的天花板像在旋轉似,她發現自己躺在書房門口的地上。
  
「鈴鈴鈴――鈴鈴鈴――」
  
恩瑛爬起來,手握門把準備打開書房門,忽地,某些畫面快速閃入她腦海!

慢點!她為什麼會在地板上躺了一晚?

她是累到不知不覺睡著?還是跌倒昏了過去?或者是……被什麼嚇暈了? 
  
她揚起手輕揉著太陽穴,昨晚的驚駭記憶,終於一點一滴回來了。

恩瑛她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剛洗完頭洗完澡,正準備回房打包行李,經過康辛禾房前時,忽然聽到房裡傳來玻璃砸碎的巨響,她因為擔心,所以便敲了房門。

但應聲開門的康辛禾卻像變了一個人,對著她盡是滿口酒後瘋語,不但抓住她不肯放手,更企圖對她做出噁心逾矩的非禮行為。昨晚他對她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個舉動,都讓恩瑛覺得自己被侵犯、被騷擾。

想起這些,她旋轉門把的手在半空中停了下來。

康老師還在門外嗎?他記不記得自己昨天喝醉酒以後在她面前的粗鄙醜態?他昨天晚上講的那些話都是真的嗎?怎麼辦?開了門以後該如何面對他?
  
恩瑛單耳貼門,側耳聆聽書房外面的動靜。
  
牆上的鐘已走到下午5點多,接近傍晚了,沒想到她這一昏迷就昏了這麼久! 

擱在床頭的手機響起了和弦鈴聲,她上前,推開滑蓋,接起手機。
  
對方擔憂的口吻中悄悄鬆了一口氣。「喔!總算接了!我找妳找了一整天,手都快按撥號鍵按斷掉了啦!」
  
「大賴?」

「現在是什麼情形?恩瑛,妳忘記跟我約好要我今天去幫妳載行李嗎?」
  
「啊,對唷。」她發出驚歎,真的差點忘了。
  
「那我現在過去囉,康導在嗎?乾脆等我過去大家一起上館子吃晚飯好了。」

一提起康辛禾,恩瑛變得吞吞吐吐。「他在哪?我、我不知道……」
  
此時,恩瑛身後莫名其妙響起一記輕響,她認得出,那是她電腦收到新電子郵件時設定的收信音。

恩瑛手上仍握著手機,回過頭,那台關機闔上蓋面的筆記型電腦裡,正兀自發出郵件收取中的提示音階。 

「等等,」她對手機中正在和她講話的大賴說,邁開步子走向她的電腦。「我的筆記電腦好像怪怪的,還沒開機它卻自己在收信!」

「嗄?什麼?」大賴腦中一片嘩然,猛地想到那片古怪光碟和恩瑛之前三更半夜完成的幾集劇本。他如果沒記錯的話,在恩瑛身上發生的那些不可思議怪事,好像都跟她那台筆記型電腦有關!「妳別亂動,不要打開電腦,等我過去――」

手機那頭大賴火速騎上他的野狼125,一發動引擎就飛奔而出!  
  
但,來不及了,恩瑛已搶先一步推開電腦螢幕的蓋面。
  
她的手根本沒有移動滑鼠或碰到任何一顆鍵盤,螢幕卻自行跳至收信夾,開啟一封未署名、標題叫作「囍」的新郵件。

那是一張樣式精美的電子喜帖!

恩瑛直覺眼前這張喜帖很眼熟,似曾相識像曾在哪兒看過?

因為喜帖的設計實在太特別,淡雅的粉紅色版面,邊緣彩繪了一朵朵同色系的玫瑰,當中放上新人的寫真沙龍,只見新郎背對著鏡頭,坐在華麗復古的西式宮廷椅中,而穿著白紗禮服的新娘嬌媚地倚坐在新郎的大腿上,戴著蕾絲手套的雙臂溫柔地圈上新郎的肩頸,她直視鏡頭,催人心魂勾著笑……

那抹笑,嬌艷的恍若像在示威。

「喂?恩瑛?妳還有在聽嗎?喂?喂喂喂?」大賴飛快飆馳,不時還擔憂的猛對藍芽耳機上的發話區連連詢問。

恩瑛聽見他的呼喚,但除了呼吸,她微啟的雙唇居然驚訝地講不出半句話。

她懷疑自己或許是眼花了,驚訝地瞪大雙眼,怔怔望著電腦螢幕上的嫵媚新娘,就在剛才不過幾秒鐘以前,她覺得,喜帖沙龍照上原本靜止不動的新娘好像朝她眨了眨眼睛,媚笑的唇角更牽動了幾下!

沒錯!她沒有眼花,應該也不是昨晚被嚇到崩潰發瘋了,此刻她千真萬確看見並聽見電腦裡的新娘正對著她開口吟唱,每一句尾音都像跳針拖長了節拍:

「我是愛你的~我愛你到底~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
  
「媽呀!恩瑛!妳那邊那是什麼聲音?」連大賴也聽見了,他震驚大喊。

螢幕中,滿含情意的新娘擺動腰枝,圈起的雙臂波浪似的隨歌聲舞動。

「是、是歌聲,」恩瑛看得入神,握住手機的手甚至忘了發抖,但她知道自己應該要感到害怕才對呀,這情景一點也不詩情畫意,怎麼看都很驚悚。「電腦裡面有一個女的正在唱歌。」


「關掉!關掉!趕快關掉!」他歇斯底里吼道。

被大賴這麼拼了命的狂吼,恩瑛回過神來,伸手直接按住電源想強迫關機。

「你是愛我的~你愛我到底~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深深去愛你~~~~~」

「怎麼樣?關掉沒?」

恩瑛的手指沒離開電源鍵,但整台筆記型電腦就是不受她控制。

「關不掉,她就是一直在唱。」她雙眼空洞,木然答道。

「馬的!真可惡!」大賴連髒話都脫口而出了,催起油門飆得更猛。

忽然,話筒裡傳來恩瑛低著嗓子,用嚇人的假音隨電腦一塊兒吟唱起――

「你是愛我的~你愛我到底~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深深去愛你~深深去愛你~深深去愛你~深深去愛你~~~~~」

「嘿!喬恩瑛妳怎麼了?別恍神啊!」大賴急得冷汗直冒,慌亂中靈機一動,病急亂投醫的學起那位啤酒肚壇主朝手機那頭斥喝道:「馬的大膽惡鬼!還不快給我速速退下!退!退!退!」

「咯咯咯,大賴,你到底在氣什麼?」手機一方,恩瑛的唇開閤著在講話。

但聲音……卻不是她的!

「小阮!?」

「欸,總算想起我了,還以為你連老朋友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呢。」

他作夢也沒想到,失聯多年的老同事居然會像變魔術似的出現在手機那端!他跟小阮以前的交情算不錯,誰有難又被上面的叮,總會像兄妹一般相挺,就連小阮從前偷偷暗戀康導的事,她也只向他一個人吐過苦水。

「小、小阮,恩瑛呢?妳為什麼拿恩瑛的手機?妳怎麼會在康導家裡?」

恩瑛回眸,笑吟吟地瞅著電腦螢幕裡的新娘。那新娘的臉,隨著不斷重複的歌聲正慢慢的在改變!

新娘子小阮原本媚笑動人的五官逐漸扭曲變形,一張臉在螢幕中一會兒被擠壓一會兒又被拉長,活似快溶掉的橡膠假臉。

「嘻,我想你們,就來了。」

「恩瑛呢?恩瑛現在怎樣了?」

半溶的臉龐不斷塌陷,一隻眼睛癱垂在鼻子上,眼球上的神經隨時都可能斷裂,另一眼則凹下去變成血水窟窿;半隻耳朵溶在半開的嘴巴裡,立刻被吞了進去。

一串令人聽來刺耳尖銳的笑聲從恩瑛口中傳入手機當中。「咯咯咯咯,我知道我知道,你也喜歡她,看在咱們老朋友的面子上,她沒事。」

「我不放心,讓她跟我講句話。」

「現在可能有點困難喔,我們正在玩女人與女人之間的聯誼遊戲。」恩瑛揚起另一隻手,自顧自的玩起指甲,用力一摳,食指上一截小小的指甲便被抝斷,她啪的一聲大力掩上手機滑蓋,斷訊了。

那頭的大賴還在扯破喉嚨亂吼,「喂?小阮?小阮?恩瑛?恩瑛?」

恩瑛的手機重重摔在筆記型電腦上,敲打著鍵盤。

而身體被靈異力量控制住的恩瑛忽地一倒,僵硬的身軀瞬間撲跪下去,手臂扯住了連接電腦的電源線,整台筆記型電腦跟她一塊摔落在地板上。

在閤上眼簾,失去意識之前,恩瑛的唇緩緩蠕動,發出小阮那恍若被禁錮在深邃幽冥中的淒冷低呢:

「是啊,我是很嫉妒呀,但是,我更羨慕……有人喜歡妳……」


* * * *


這幾天劇組內人心浮躁,偶像劇播到一半隨時都有開天窗的壓力,溫柔自殺跟康辛禾在記者面前情緒失控的負面傳聞,再再都讓出錢的老闆很不爽。
  
開著車的康辛禾精神萎靡,扶著方向盤直打瞌睡,近來幾乎每晚都睡不好。
  
今早一醒來,因為宿醉,他偏頭痛的厲害,迷迷糊糊間還依稀記得昨晚邊灌酒邊看新聞報導溫柔自殺的新聞。

甚至連昨晚曾對恩瑛吐露愛慕之意的「冒犯經過」他也壓根沒半點印象。

消失的片段記憶,短暫的像雲煙一般,不知讓誰從腦子裡給抽走……

一早康辛禾從床上起身,低頭竟發現自己身上已穿好西裝打好領帶,雖然不記得昨晚是何時去翻衣櫃找出它們穿戴在身上的?但也因為這身隆重的打扮,他才適時回神想起該去參加小阮的結婚喜宴。

臨出門前敲了書房門,門是鎖著的,他猜想今天是假日,恩瑛大概睡得很熟,也就沒打聲招呼便先出門了。

車子開到一半,康辛禾停在產業道路邊,埋頭翻看全省鄉鎮縣市地圖。

「奇怪?然後要怎麼走?地圖上到底有沒有標出來?」他一邊對照喜帖背面附上的簡易地圖,一邊用手指著鄉鎮縣市地圖上縮小比例的細細道路。
  
灰陰的天空開始飄起小雨,雨水滴滴答答打在車頂上。

「找到了,」他意外發現地圖上那條分支的叉路,之前粗心沒看到,一經比對,的確和喜帖後的路名標示一樣。「唉,走錯了,應該是那一條才對。」
  
他繼續往前行駛,行經回轉道,一圈大轉彎快速往回繞,總算找到一條小徑,朝地圖上的正確地點開去。

他單手控制方向盤,斜靠在窗邊的左手還拿著剛才用來對照找路的那張喜帖。
  
喜帖的香氣很濃,整輛車都瀰漫了那香味,康辛禾鼻子過敏,打了記噴嚏。

「哈啾~」

他擤擤鼻子,想起從前小阮還在他身邊工作時,只要一看他什麼臉色,就知道他哪裡不舒服,總會隨時幫他準備好各種營養品和補充藥劑。
  
但自從小阮離開以後,遞補她工作的新人就沒這般細心過了。
  
憑心而論,小阮還真是個打了燈籠也難找到的好助手。真可惜,結了婚以後,她大概更不可能繼續幫他了吧。
  
一思及此,康辛禾不由得垂眼瞅了眼那張喜帖。

記得小阮以前經常掛在嘴邊,說工作根本只是順便,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是遇到一份刻骨銘心的愛,然後什麼也不管就跑去結婚。

這一次,她肯定是找到了那所謂刻骨銘心的愛情了。

開著車,康辛禾抿唇輕笑,不知為何,忽然有股很想立刻親眼看看小阮穿著新娘禮服的衝動……
  
手機在這時候忽然響了起來――
  
他掛上耳機,按下接聽鍵。「喂?請問哪位?」
  
「康導!是我,大賴,你在哪裡?」大賴劈頭就焦急問道。

「喔,我在開車,正準備要去喝喜酒,咦,你沒收到喜帖嗎?」
  
「什麼喜帖?我不知道,最近沒有人寄喜帖給我。」那邊似乎愣了愣,但旋即沒頭沒尾連珠砲似的大吼:「對了,我猜八成是小阮在暗中搞鬼惡作劇!那首歌以前小阮最愛唱!每次去KTV她都一定會點,剛剛恩瑛的電腦裡頭……吱吱……」

「喂?喂?大賴你講什麼?」
  
「我說剛剛恩瑛……結果小……出現……吱……吱……」 
  
一陣雜訊之後,手機訊號像被硬生生截斷,只傳來陣陣「嘟嘟」聲。

康辛禾眉宇微皺,剛才聽大賴提到小阮唱歌,又忽然把話題轉到恩瑛的身上,恩瑛的電腦跟小阮有什麼關係?到底是什麼出現了?
手機撥回去卻一直不通,他於是拔掉耳機,分心又望了望手裡的那喜帖。

指頭輕輕一掀,喜帖內頁中的新人婚紗照喜氣依舊。
  
康辛禾一直覺得小阮不算漂亮到會讓人驚豔的女生,但怎麼說呢,她那人就是有股很特別的氣質,細緻的瓜子臉白淨清秀,乍看之下真有點像日本的廣末涼子。

不說話專心工作時,可以安靜到像不存在似的,凡事淡然的態度看似很有距離感,但接近了以後,她又可以完全掏心掏肺的對人好。
  
他盯著小阮的新娘照,看了又看。

照片中,小阮一襲剪裁合身的婚紗,頭上戴了頂精巧的銀製小皇冠,雙臂環抱著新郎的肩頸,凝眸巧笑望著鏡頭。
  
那清澈如水般的眼眸,恍若正情意深長的看進他靈魂深處!

康辛禾懷疑自己眼花,伸手揉了揉眼。

再低頭一瞅,怎麼回事?照片上的小阮怎麼可能會突然對他吐舌做鬼臉?

「叭!叭叭!」急促的喇叭聲從叉路口響起。

康辛禾慌張抬頭,只見一輛小貨車筆直地衝了過來,他趕緊將方向盤往右打,沒想到車子一打滑失控,竟就這麼翻出了小徑旁雜草叢生的斜坡!

他連人帶車翻滾著,眼前的景物全在翻轉,不停地、狂妄地猛力翻轉……

「嘶……吱……砰!」劇烈的衝撞,終於讓車子停止再往下翻。

車子被一棵大樹卡著,冷靜片刻後,康辛禾才感覺到自己全身都痛。

車前的擋風玻璃整片裂開,碎玻璃散落整車,刮傷了他的臉,車身翻滾碰撞之際,他的腿和手也都擦撞到了。

康辛禾用腳踹車門,連續試了好幾回,才奮力從變形的車門裡爬出來。

覆蓋在地上一片片的枯葉上滴著他的血,那血,亢奮地從他臉上焦急滴落。

「好、好痛……」劇烈的痛楚幾乎快刺昏他的意志。

他強忍著,揚起手,拔出一小片插在他臉頰上的碎玻璃。

這時候康辛禾才發現,從剛剛撞上小卡車,一路受傷翻滾下來,直到現在好不容易爬出車外,他左手上竟然一直緊握著那張粉紅色喜帖!

發生意外受了傷,流了那麼多的血,車子和人都弄得如此狼狽,可被握在手裡的喜帖,從裡到外卻乾乾淨淨的,連一絲髒污或皺折都不見。

這樣的不合常理,比遇上靈異怪事還更令他毛骨悚然。

像作夢似的,彷彿有種詭異的神秘力量要他舉起手中的喜帖。他有點恍惚,不由自主將喜帖貼近自己面前。

腦袋的運轉抵不過肉體的疼痛,他腦中一片空白,昏昏沉沉的。

只感覺眼前看到的簡易地圖像電腦動畫一樣,正不斷自行鎖定座標,在他瞳孔中放映,一遍又一遍搜尋正確位置。

「完了,是不是被撞得腦震盪了?怎麼開始出現幻覺?」他揉著太陽穴自問。

就在這時候,斜坡下方不遠處傳來一陣開心的嬉笑聲,仔細聽,好像還有結婚喜慶常播放的那種浪漫音樂。

康辛禾鬆了口氣,慶幸附近有人,至少他可以先找地方包紮一下傷口。

他跛著痛楚的腿,順著下坡山路一柺一柺往有人聲的地去走去。

小雨仍在飄,伴著漸暗的天色,恰似正一起鳴奏著婚禮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