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我對於「分類」這檔子事近乎到了龜毛的程度,
友人beeru笑稱自己是無定向的風,以致風格雜亂,什麼都想來一點。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也有這樣的毛病,
只不過,Naomi的無定向有個更困擾我的麻煩,
那就是,我太介意無定向之中的「沒有分類」,
於是......本來就已經夠分裂的我,
為著自個兒這無定向的慾望,
專為各種主題分類而設的blog也越蓋越多...

近日因為重新打造身心準備生育大計,
覺得這種異想天開的婆媽經跟「娜歐米五四三」的文藝才情太不搭了,
所以又在奇摩新開了一個專寫「媽媽與寶寶」之類的雜耍部落。
沒想到隨性放上的貓兒挑釁照片,
好巧不巧登上了人家的相片精選,
我這才總算見識到了那種所謂排行榜盲流的影響力!

直到開版第二天,版上加一加的流覽人次也不過二十幾回罷了,
哪知到了第三天中午,我一上去,眼睛差點沒脫窗,
扶著近視眼鏡盯住電腦螢幕瞧了又瞧,
媽呀!不會吧?不過上床去睡了一晚,
這莫名其妙多出來的一百多人是從哪冒出來的呢?
連留言跟回應也開始激增!!這些奇摩客到底是怎麼了?
於是我開始看別人的回應,謎底這才揭曉,
原來是一張搞搞跟哞哞的照片被選上精選,登在首頁上聯播,
難怪一堆人才忽然湧進了我的地盤。。。

到了晚上,當日人數已經破千了。我邊看大家的回應,邊想要不要回覆人家呢?
那些完全不認識我,只是看到精選推薦跑來瞧瞧的人,
以及那些覺得照片或文章有趣,寫幾個字以茲鼓勵的陌生網友們,
我忍不住揣想著,如果我不回覆,會不會很沒禮貌辜負了他人的善意?

因為以我又冷又熱的無定向性格,要回應或簽寫留言,
通常一定得和版主有某些程度的「網交情誼」,
或那篇圖文真的真的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才可能心甘情願或開心或感慨的寫下我的回應。
回應了以後,當然偶爾也會猜想對方要怎麼回應我?

對我而言,那是一種循環的交流,
而並非一次匆促短暫的停留衝人氣行為。

望著回應留言,我發了好一會兒的呆,
悄悄的,有禮貌的回覆起他人的問候或鼓勵。
因為想到我自己期待回覆的心情,所以,也不忍辜負他人或許也有的那份等待。

面對人潮,我當然還是不習慣,也很難適應,
不過,做自己想做並喜歡的事,還是我一貫選擇的態度,
有人紛紛來訪,歡迎;
只有三三兩兩貓朋狗友真誠相待,又何嘗不是我最快意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