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標題,
就知道多少都跟那首「為何夢見他」主題曲的他有點關聯。
沒錯,還真的又是「他」。
可惡!都消失得完全不留下一點痕跡了,
竟然還多佔了我第二篇版面!
女人啊...妳那容易傷感的回憶還真是不爭氣呀!

話說自從深切體悟到搜尋引擎的妙用無窮之後,
我平常上網除了工作、打屁、和網友「心靈交流」一下以外,
偶爾也會發發白日夢,不經意地敲下一串名字,
假裝自己是長江3號正在搜羅組織交付的任務,暗中調查某人的音訊...

第一次興起這樣的念頭,
好像是在前年某個很無聊的午后,
那天我大概又因為寫到什麼,不經意想起了些童年的事,
也才順其自然想到那時候永遠是我心中第一男主角的「他」。
現在回想起來,那男孩童年的形象,似乎跟柯南有那麼一點像,
以那時期同年齡的男孩子來看,
特別是從我「有色」的眼光看過去,
他的確聰明,的確有點斯文帥氣,的確深具菁英級魅力。
明明孩子氣的臉孔上,卻常浮現小老頭似的老成表情,
講起話來總一副「先知」口吻,看了常讓人很想扁一頓,
總而言之,就是那種又會唸書又能玩的校園風雲人物。
當時我心中暗暗幻想:這傢伙將來長大了,應該不是當科學家就是當太空人吧!

那天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他,
忽然很想知道他正在世界某處的哪個角落做什麼?
他除了在我心裡,還曾經在我們共同呼吸過的天空底留下什麼樣的痕跡呢?

於是,手指頭在鍵盤上悄然打出他的名字。
因為他有個還滿特別的名字,
所以孤狗大仙的搜尋筆數還不算太嚇人,
我一筆一筆點進去,
揣想著每頁名字背後的藏鏡人是不是正是他?
這名字在我眼前玩著角色扮演的遊戲,
一下子當醫生、一下子變副教授、一下子又成了柏克萊的準博士...

嗯~~這樣子的神遊之旅挺有意思的,
在孤狗大仙的引領下,
幻想中未來版的他跟我童年時幻想的他相差不遠,
一樣還是菁英級的狠角色。
就不知進階之後,他的外貌有沒有從小老頭柯南蛻變為睿智新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