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仙赫頭疼欲裂,剛才還在高階主管會議上被圍勦訓斥了一頓。

身為「水晶蘭」團員的經紀人,團員們不論是工作或私生活,於公於私所發生的任何事,他這經紀人都責無旁怠必須一肩扛起督導管理的責任。

在這個五光十色的娛樂圈,每一家經紀公司對於旗下藝人的緋聞或醜聞,都有一套行之多年的處理模式。

任何繪聲繪影的傳聞一概否認,沒拍板認定的鐵證浮上檯面公開之前,就當全都是誤會,一切都只是捕風捉影的想像。

但熟悉這套操作手法的業界同行,都明白,所有的解釋都只是因為想掩飾,而所有想掩飾的事件背後,就離真相不遠了。

具仙赫盯著手上的手機,無言地望著那幾張被記者們在網上公開的聊天室照片,「水晶蘭前練習生遭受霸凌照」這則醜聞,已經創下熱搜排行榜的點閱率新高。

他當然還記得申渝晶那女孩。她是所有練習生中,培訓時間最長,相較於其他練習生而言,年紀也最大的一個,但花樣年華的她,去世時也才不過剛滿二十。

照片裡的申渝晶令具仙赫覺得非常陌生,那是一個他從來不曾想像過、也從未看見過的申渝晶。

他太震驚了!對每個練習生或團員來說,就像哥哥一樣存在的他,居然渾然不知申渝晶在自己視線以外的地方,竟曾遭受過如照片中呈現的那些羞辱與委屈。

是誰在欺負申渝晶?申渝晶為什麼從來沒向他申訴或求救過呢?

如果他知道了,一定會盡全力阻止那些傷害一再發生,說不定,那承受不了身心創傷的可憐女孩,也就不會用自殺來結束一切了……

到底……還有多少在暗中進行的事是他不知道的?

除了申渝晶受到霸凌的悲劇之外,還有哪些事,被掩蓋在無人知的黑暗中?

唔,對了,還有……智媛。

才一想起這名字,具仙嚇的胸口就不由得泛起一陣疼。

他在手機的通訊錄上點滑名單,一排排的名字快速閃過他眼前。

驀地,他點滑螢幕的指頭停了下來,停頓在一個被命名為「我的」分類名單上。

點入進「我的」名單內,底下又有幾個欄目。

我的母親,我的兄長,我的妹妹,我的最佳童星。

我的……最佳童星!不過是幾個字,卻刺得具仙赫眼眶忽地一酸,他必須靠連連深呼吸,才能緩和心頭那陣幾乎就快忘了的激動情緒。

這是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在還未公開之前,就已經被阻斷、埋藏起來了。

怎能讓公司培訓的練習生中,最有主唱潛力、最具觀眾緣的準新人,在還未以「水晶蘭」之名正式出道前,就爆出讓人料想不到的緋聞事件呢。

而另一個絕不能令這緋聞曝光的原因是,與最有潛力的準新人傳緋聞的對象,居然還是如同兄長般照顧她、身為社長次子的經紀人!

如此時機不對、對象不對的戀愛關係,當然一被經紀公司知道就火速封殺。每一個想要成為藝人的練習生,在成為新人正式出道前,都不被允許有一丁點瑕疵。

盯著「我的最佳童星」幾字看得出神的具仙赫,此刻,陷入在自己與智媛之間被經紀公司扼殺休止的回憶裡。

忽地,幾聲連續音打斷了他。「叮!叮!」

具仙赫怔住了,傳訊息給他的,竟正是眼前令他一臉困惑、感到不可思議的「最佳童星」!?

具仙赫完全沒料到,這名字還會再傳手機訊息給他,智媛的那支手機在車禍意外的現場不就已經摔壞了嗎,隔了這麼久,手機帳號怎麼還沒停用?他遲疑著,要不要點進去查閱

「叮叮!叮!」新訊息的通知音效響得急促,似乎已傳了好幾句。

究竟是怎麼回事?深藏在心中不能曝光的已逝小情人⋯⋯還有話要對他傾訴?

具仙赫顫顫揚起手指,驚訝又不解地輕點了下那名稱,一進入簡訊空間內,好幾排新訊息立刻鋪展在眼前等著他消化——

我的最佳童星:一定要看見……一定要看見我的警告……

我的最佳童星:仙赫哥,一定要阻止!

我的最佳童星:死後怨念太深,太恨了,她要報仇!日復一日都只想回去報仇!

具仙赫倒抽一口氣,定睛細看手機螢幕上所出現的訊息欄文字。上面顯示的時間,的確是才剛從智媛的帳號發過來的。

望著那些訊息,他百思不解,怎麼可能……真的是已死的智媛傳來的呢?

儘管掌心冒汗,指尖不停傳來冷顫,但具仙赫還是忍不住回覆了。

具仙赫:這是智媛的手機嗎?誰想報仇?要向誰報仇?

    對方並未直接回應他的詢問,仍自顧自的發來訊息,彷彿像是從另外一個不知名的次元世界在與他隔空對話。

    像極了科幻電影中,那些不同次元空間進行的平行互動。

    但這樣的「互動」,在具仙赫看來實在太超乎想像,根本有點近乎詭異了。

我的最佳童星:十字路口鬼走人走,丁字路口鬼停人走,五岔路口鬼帶人走……

具仙赫:這是什麼意思?

我的最佳童星:迷路了,被困在陰陽交界的五岔路口,只想回去報仇!

具仙赫:告訴我,到底是誰要向誰報仇?

我的最佳童星:五岔路口……鬼帶人走……不能……不能停在五岔路口……

具仙赫:是誰迷失在五岔路口?我該怎麼做,才能阻止再有人被傷害? 

具仙赫又等了一會兒,卻再也沒有等到任何回答。

  但更詭異震驚的事,下一刻才真正在他眼前發生──

  是他的智慧型手機故障失靈了嗎?自己的手明明沒有碰觸到螢幕畫面,也並未點滑過任何一鍵,訊息欄中的留言內容為何卻驟然間發生變化?

都怪一切發生得太快,他甚至還完全來不及反應過來。

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剛剛才透過智媛的手機帳號傳送而來的訊息,卻像突然莫名其妙的發生了什麼難以修復的故障問題,竟然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在他眼前被刪除掉!

  「不可以!不能刪,我還沒弄懂五岔口的真正涵意,還不行……」

  他一急,手指一滑,立刻點在「我的最佳童星」剩下的訊息文字上,急中生智連忙按了複製功能,希望能保留多少是多少。

  但來不及了。

  手機螢幕上,只剩下具仙赫自己一人那每句話都帶著問號的訊息。剛才還曾警告過他的那些訊息,才不過轉眼之間,就像變魔術一樣全部消失了。

  怨念太強,死了都還想要回來報仇的究竟是誰?

  他閉上眼,低頭冷靜回想剛才最重要的那段話,而後喃喃自語:「十字路口鬼走人走,丁字路口鬼停人走,五岔路口鬼帶人走……呀,對啊,就是『五岔路口鬼帶人走』的這句,就只靠這句話,究竟該如何解開謎題呢?」

  亡靈整日流淌著血淚,被困在陰陽交界的五岔路口,只想著要找人帶她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