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氣候環境異常變遷,季節都快亂了拍,原本三、四月就該來的梅雨季,這會兒都快五月底了,惱人心煩的雨卻還下得沒完沒了。


白天下不停,晚上也無縫接軌狂掃而下,害得原本朝氣十足的精力旺盛女竟變得懶洋洋。


懶洋洋地上網玩臉書按讚,懶洋洋地學表妹看韓劇,懶洋洋地滑智慧手機聊LINE……。


「啊──」牟乃葳對著電腦螢幕直打哈欠,才十一點而已,夜生活才剛開始耶,怎麼就有些睏了呢?Miss金怎麼還不上線啊?再不來她就要到床上去瞇一會兒了啦。


這時,臉書上的訊息欄出現更新,牟乃葳移動滑鼠,迅速用力按下左鍵。


「摸很久耶妳!」她打字跟唸咒一樣快。


Sorry啦,剛才被我們家編輯騙去參加聯誼,混到現才回家。」暱稱叫Miss金的網友回應道。


「聯誼!有沒有搞錯?跟鬼約會喲?」她記得Miss金是寫驚悚小說的,寫多了難保不會遇到。


「差一點了,對方長得真的跟鬼很像……喔,我是不是太毒了XD本名叫金蜜絲的Miss金在兩人間的訊息欄俏皮回應,因為常在彼此的更新動態上一搭一唱的留言,培養出頗佳的默契。


「不會,雷夢娜喜歡妳再毒一點。」牟乃葳隨後附上一張經她加持過的去厄靈符電子檔。


素昧平生的這兩人,一位是號稱萬鬼迷的妙齡大法師,一位是暢銷書排行榜上的當紅作家,原本八竿子也打不到一塊兒去的,卻因為加入同一個粉絲團而有了交集,甚至從此結為知己。


讓她們雙雙深陷沉迷的,是個光聽名字就夠叫人血脈賁張的「六塊G」粉絲團,成員遍佈世界各地,粉絲人數已破三十萬。此粉絲團顧名思義,就是專門與同好們一塊兒分享……呃,各種養眼度破表的六塊肌!


Yes !網上暱稱叫雷夢娜的牟乃葳,跟她好友Miss金共同的嗜好消遣,就是這麼沒營養。


「剛才去聯誼時,編輯幫我把讀者寄到出版社的信順便帶給我,可是有一封好怪,看得我頭皮發麻渾身不對勁,不知道是不是在惡作劇?」


「怎麼怪?寄像貞子一樣分岔的頭髮還是腿毛嗎?」


「都不是,好像是一張塔羅牌。」Miss金邊打字,接著按出一個冒冷汗的擔憂臉符號。


「好啦,不跟妳收費,傳過來給本大法師瞧瞧。」


牟乃葳的大法師營業執照可不是考假的,即便強項是靈療跟召魂,但西洋的塔羅或占星,就算不精也略懂皮毛,至少塔羅牌的牌面意義跟簡單解法還是看得出來的。


Miss金先用手機拍了照,再上傳到兩人共同的訊息空間。她一連拍了好幾張,急迫地一張接著一張傳給牟乃葳。


照片中的塔羅牌看起來像是有點歷史了,畫風卻一點也不古典,暗沉的色調及構圖都顯得怪誕又詭異。牌面正中的寶座周圍鋪滿玫瑰,寶座上坐了一位冷豔女子,頭上戴著皇冠,手中捧著鑲了寶石的杯子,若有所思地凝望著腳邊一大片汪洋,底下印著一排字──Queen of Cups


「這張塔羅牌是聖杯皇后,妳讀者幹嘛要寄這張給妳?」牟乃葳不太明白,忽然間,杏眼一瞪,似乎發現到一點端倪。「等等,牌面上沾到的那是血嗎?」


「哪裡?什麼地方沾到血了?不是醬汁嗎?」Miss金緊張兮兮抓起塔羅牌,推了推自己的深度近視眼鏡,湊得更近些看。


「視訊!快開視訊讓我看清楚。」牟乃葳打字超快速,迫不及待想看清那張塔羅牌上像是某人特意留下的怪異痕跡。


即使只透過檔案照,她都能隱隱感應到殘留在上頭的邪氣!沒錯,那是往生的邪魅之氣。


雙邊視訊功能一開啟,立刻傳來Miss金發抖的娃娃音:「真的……真的是血嗎?怎麼會這麼恐怖啦!這樣的話那封信也算血書了耶,該不會是哪個不知名的讀者在向我示愛吧!」


牟乃葳瞪向電腦螢幕,朝畫面中的對方勾了勾食指。「冷靜點,Miss金,妳別給我太誇張。」


「哪有誇張啊,是誰先嚇人的?」Miss金紅著眼眶,淚眼汪汪手握塔羅牌,將它舉高到鏡頭能清楚照到的角度。「拜託,大師您快鑑定是不是血,我嚇得手快軟掉沒力了。」


「沒用耶妳,這樣怎麼跟我作朋友!」牟乃葳被對方的「虛弱」惹笑了。緣份向來妙不可言,一個超怕鬼的作者在寫恐怖小說,還不小心在網上認識了一個整天都在招魂的麻吉朋友。

 

目光才一瞥到鏡頭中線上即時拍攝到的聖杯皇后塔羅牌,神情丕變,立刻朝麥克風喊:「快把那張塔羅牌放在桌上,翻過來蓋住,記得千萬別隨便亂看它。」


Miss金怔住,被牟乃葳威喝人時的氣勢震懾到,手上抓著塔羅牌呆站在原地。


「別發呆,照我的話做,有人在塔羅牌上搞鬼了。」牟乃葳緊盯著朋友手上沾血的塔羅牌。


「搞鬼了……?」這三個字彷彿山谷中的無限回音,一遍又一遍在Miss金耳畔尖聲傳唱。


「對啦,還不快乖乖聽大法師的話照做。」牟乃葳經驗老道,指揮若定,沉住氣一步步提醒正在放空的Miss金。「腦袋跟靈魂還在嗎?先把塔羅牌放桌上,然後,翻過來蓋住牌面不要看它。」


「放、放桌上,蓋……蓋住不要看它。」Miss嘴上像跟著唸口訣,手的動作慢半拍。


「現在還不能確定這張牌,是否具有當初持有它的主人所占卜到的力量?也不曉得,寄到妳手中的這張聖杯皇后是正位還是逆位?」


「正位跟逆位意思有差很多嗎?」


「嗯,有差喔。」牟乃葳點點頭,不想嚇壞她的好友,但該有的基本態度還是該先告知。


「聖杯皇后的基本牌義是深不可測的水中之水,水代表神祕的、誘人的陰性美,是算計者跟犧牲者的綜合體。水中之水的意思,則是會反應人內心深處的靈魂,所以聖杯皇后無論何時,都有可能成為一個挑戰道德、會引起混亂、總讓自己陷入兩難困境的陰柔女人。」


「聽起來很難搞耶這位皇后!」Miss金皺起眉,寫小說快寫到頭腦爆漿的她,生活中很怕麻煩。


「正位的牌義還好,抽到正位聖杯皇后,表示能透過傾聽, 以有創意的想像力解決問題。有時也暗示,在行動之前必須先思考,再依靠情感做決定。」


「那逆位咧?」


「但要是抽到的是逆位的聖杯皇后,表示這個人很可能充滿恨意,拒絕他人接近,不但會封閉自己、不原諒自己,遭遇挫敗甚至就容易變得自暴自棄。」牟乃葳眼神一黯,螢幕中,那張塔羅牌上沾到的血跡邪氣,放肆張揚地即使蓋住牌面都仍能影響凡人心。


噴濺在牌面上的血,點狀般灑在如冰山美人模樣的皇后臉上,褻瀆了聖杯皇后的容顏。


像是……刻意在報復?


「萬一抽到的聖杯皇后是逆位,那就……等著迎接一場災難吧。」


Miss金突然傳來一陣失控的嚷叫:「完蛋了啦,好像真的收到一封災難了!」


「又怎麼了?」牟乃葳癟嘴,直覺她好朋友今年的流年實在很不妙。


「是讀者寫來的沒錯,可是,怪怪的,寫信的人情緒好像不太穩定耶,等等,我唸給妳聽……」Miss金握著信紙的手不停發顫,粗黑的眼鏡框將她的鵝蛋臉襯得十分秀氣,此刻更多加了幾分蒼白,她逐字唸道:


「親愛的絲絲:

我是妳的讀者,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忠誠的喜歡著妳的作品。

雖然是恐怖小說,但妳筆下所描述的那個陌生空間,卻像極了我的內心世界。

只不過,那裡實在太陰暗,太冰冷,太孤單了。我……厭倦了被困在那世界裡的自己。

我討厭那個自己,痛恨讓我變成這麼討厭自己的那個我!只能有一個活下來,過去的那個,就算親手殺掉自己一千遍一萬遍,也必須死在被永遠遺忘的過去裡。」


  「這不是告白信。」牟乃葳鐵口直斷,一口咬定大方向。


  「怎麼辦?讓人越來越擔心了,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Miss金瞥了眼信紙,上頭也同樣濺了血,她聲音啞了,帶著哽咽的哭腔。「這好像是讀者寫給我的一封自殺遺書,最後那一整段,全是從我其中一本小說裡抄下來的……。」


  我討厭那個自己,痛恨讓我變成這麼討厭自己的那個我!


只能有一個活下來,過去的那個,就算親手殺掉自己一千遍一萬遍,也必須死在被永遠遺忘的過去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