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內蒙古境內最大的陸路口岸──滿洲里,牟乃葳臉色鐵青,嘴唇的粉嫩唇蜜早已悲劇地徹底落漆,她強忍著長途拔涉後,暈機加暈車的極度不適,非常不滿地揚起頭,瞠大雙眼怒瞪著一棟外觀披掛了無數彩色霓虹燈的建築物。

「我為什麼會站在這裡!?」

Miss金陪著笑臉,扶正鼻樑上的豹紋邊框眼鏡,鏡框兩端佔據著Hello kitty桃紅色蝴蝶結,跟它的主人一樣悶騷愛裝萌。「哎唷,嘿嘿嘿,妳忘了嗎,還就不是因為妳感應到那張塔羅牌上,象徵聖杯皇后陰鬱之水的負面能量在北邊,又剛好我想起寄血書來的讀者最後的那段話,是從我『陰陽人』系列當中某一本故事背景設定在蒙古大草原的小說上抄下來的,然後妳才縮小範圍,從內蒙古的地圖上占卜出最符合聖杯皇后水中之水的線索,所以我們就來到了滿洲里啊。」

「嗯,但我的問題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牟乃葳用語氣強烈加強最後二字。

「因為妳人好,心地善良,活潑開朗又大方……。」也暈得頭昏腦脹的Miss金越說越小聲。

「所以呢?」牟乃葳冷冷轉頭,不必發怒都很嚇人地瞪著問:「快回答,我為什麼在這裡?」

「呃呃呃,那個……因為呀,」Miss金吞吞吐吐,偷覷了眼面前那棟異國風混搭感十分強烈的建築物,低下頭,心虛地猛掐自己一雙動輒趕稿數萬字的手指頭。「因為這一趟來得實在太匆忙,又是旅遊旺季嘛,所有能符合妳『俏麗萬鬼迷迷迷大法師』住宿標準的飯店全都被訂光了。」

平常並不會太難搞的牟乃葳,女王病瞬間發作,爆吼道:「講!重!點!」

「厚~就是因為這趟『搶救忠實讀者行動』太臨時了嘛,旅費餐費雜費都我出,手頭又有點緊,救命錢當然要省著點花,所以才……。」

「還敢抱怨!我已經大發善心沒跟妳收執行業務所得了好嗎?是誰死求活求把我硬拖來的?結果居然不是五星級!這種低人一等的待遇換成妳妳受得了嗎?」

受得了啊受得了啊,也不過才低兩顆星星而已嘛。Miss金瞇著她傻姊兒式的招牌笑臉,親膩地挽住牟乃葳的胳臂,輕輕搖著輕輕晃。她曉得,這位女王級好朋友是吃軟不吃硬的個性。

她靠過去蹭了蹭牟乃葳的肩頭,輕喚對方在網上的暱稱,「親愛的雷夢娜,我知道妳不只人美心也美,我的讀者此刻生死交關,那麼有正義感、做什麼都非常罩得住的妳,怎可能見死不救呢?相信就算我不求,妳也一定會義不容辭陪我闖這一趟的對吧?」語畢後,她居然還不怕死的眨眨眼。

但,怪哉,富正義感加上做什麼都非常罩得住的女王大人居然就吃這一套。

只瞧牟乃葳先是朝她翻了記白眼,然後癟了癟嘴,居然也就不再噴火抱怨了。

放眼望去,滿洲里的異國風情實在極特殊,既不全然像是蒙古,也不完全像俄羅斯。市中心的街道上,到處蓋滿了仿俄羅斯式的建築,鮮豔又色彩飽滿的樓房,讓人乍看之下還以為身處異國,直到瞧見各家商店幾乎全都印出中文、蒙文、俄文並列的招牌,才驚覺此地濃厚的「混血氣息」。

滿洲里這城市近年來在旅遊團的行程中人氣高漲,除了北方鄰近的俄羅斯人喜歡穿越邊境來這逛一圈血拚掃貨,最近亞洲遊客也大增,往熱鬧的商圈街上一站,看見的外國人還比本國人多呢。

  「嗯哼,陪妳闖這一趟,然後咧,現在還愣在這兒幹嘛?還不快把行李拿進旅館CHECK IN!」牟乃葳抓起自己的行李箱,頭也不回地便逕自往那棟掛滿霓虹燈的三星級旅館走去。

  「嗟,虧妳還有辦法訂到『真有情』。」她邊走,忍不住又虧了Miss金一下。

  這會兒害Miss金也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沒錯,這家三星級旅館就叫「真有情大飯店」。

  兩人一前一後提著行李箱步入「真有情大飯店」,櫃檯的接待人員一見來客,立刻堆起笑容歡迎她們。「歡迎兩位大駕光臨滿洲里,真有情大飯店誠摯地為您服務。」

  Miss金掏出證件跟訂房資料。「妳好,我們已經預訂了,是今天要入住的自由行台灣遊客。」

  櫃檯人員翻閱訂房筆記檢查了片刻,隨即抬起頭,帶著一絲歉意朝她們說:「啊,抱歉,因為兩位遲到了大半天,我們以為您不來了,剛剛已經把最後一間雙人房讓給別的客人。」

  「什麼?讓給別人了!」Miss金大受打擊,不敢相信命運竟會這麼惡整她!沒房間住不可怕,但誰沒長眼惹火了她身旁的牟乃葳,那才最可怕!天哪,沒人知道她好友根本是座彈藥庫嗎?

  果然──

  「是我耳聾了還是聽錯了?」牟乃葳推開她,衝向櫃檯,扛起行李箱便往櫃檯上一擺。「這家『真有情大飯店』居然做的是這麼無情無義的生意,什麼大半天,我們漂洋過海趕過來,不過晚了三個小時而已啊!才三小時就翻臉無情,這算哪門子的真有情?」

  「啊?呃,對……對不起,是我們的疏忽。」櫃檯人員被牟乃葳銳利眼光盯得低頭直道歉。

  「對不起有什麼用!既不能讓我快點進房沖個熱水澡,也不能馬上變個人出來幫我按摩搥背。」牟乃葳用手指關節輕敲自己的行李箱,每敲一聲,都能把對方逼得像是在倒數計時一樣緊張。

  櫃檯的接待人員急得眼淚都快奪眶而出,抬頭卻搜尋不到經理的蹤影。

就在此時,一記斯文有禮、略帶點廣東腔的詢問聲從牟乃葳跟Miss金的身後傳來:「抱歉哪,請問,妳們是在等最後一間雙人房嗎?」

  聞言,她倆同時回頭,一眼就望見了一副真切關心的笑臉。笑臉的主人彷彿曬了一身陽光,瀏海遮住他帥氣的風流尖,但整張臉龐除了鼻子以外,竟好似眉毛眼睛嘴角都帶著親切笑意。

  「啊……是……」Miss金抗電力極低,一見會放電的帥哥就容易頭暈。「我、我們在等……。」

  但牟乃葳卻搶白道:「不是,我們沒有在等,我們是在要回原本就已經預約訂好的雙人房。」

「這樣啊,」親切笑臉瞥了眼櫃檯中受到驚嚇的接待女孩,似乎在思忖一件重要的事,眸光閃爍一剎,但很快就恢復平靜。「那要不然,剛才被我訂走的那間雙人房就讓給妳們吧。」

  牟乃葳揚起眉,露出半信半疑又有點警覺心的神情。

  「或許,應該說,我把那間雙人房還給妳們吧。」笑臉男莞爾一笑,那微笑簡直都快可以把冰淇淋融化掉了,他指了指自己,略帶廣東腔的普通話其實說得已算滿標準了。「哈哈,就那麼剛好,我也是從台灣來的,不互相幫忙怎麼行呢!妳們好,我叫阿Ben。」

  滋……滋……那溫暖又善體人意的笑容,好電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