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敏姬突然心生一念,轉換勸說目標,試圖跟化成惡靈的李岷宇溝通。跟人講不通,跟鬼打交道總還可以。「岷宇!放開晶恩,你們已不是同類,快放開晶恩!」


鬼屍死白的眼珠怨忿地朝朴敏姬瞟過,嘴角漾著深深敵意。


「哪裡來的女鬼?少管閒事?」


朴敏姬不意外,一些驟然枉死的冤鬼,往往只記得生前最後片段的回憶,那記憶通常就會變成死後糾纏不放的執念。其餘的浮生掠影,已早隨死亡一起逝去。


「是我啊,不記得了嗎?我是敏姬,是跟你還有晶恩一起長大的朋友呀!」


「呿!滾遠去,別破壞了我跟舊情人的相逢。」鬼屍啐道,完全不記得朴敏姬。


他揚起自己少了一隻手掌的雙臂,冷看著韓晶恩,死白的眼珠看不出情意。

不行!被執念這麼深的惡靈纏上,只怕再也沒機會脫身逃離了。朴敏姬決定賭一賭自己這條鬼命,看看最後她跟李岷宇究竟誰能夠影響晶恩,她疾速往前一撲,準備先附身在摯友身上──


「誰教妳的?不准做這種傻事。」倏地,一記低沉嗓音打斷她。


就在朴敏姬正要附上韓晶恩之際,一隻手撈過她,十指交纏牢牢握住她的手。


鮮于皓突然出現,一手握住她,一手反扣住韓晶恩的掌心。


一瞬間,最後的浮光掠影,如電波般在他們腦海中一一上演──


「你不滿意什麼,我都可以改,岷宇,我願意變成你喜歡的那樣子。」


「改成什麼樣子都沒用的,晶恩,我對妳已經沒有愛了,簡單殘忍的說,就是變心了,懂嗎?我的心早已經在另一個可愛的女人身上了。」


「你不可能變的……。」


「我也以為不可能,但能怎麼辦,人的心是最控制不住的。」


「但我愛你的這顆心永不會變!」


「是啊,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所在。妳的愛永不變,但我的卻變了。」


那一日,就在這裡,李岷宇返回宜寧,約了韓晶恩見面。兩人之間的對話傷透韓晶恩的心,他脫口而出的每一句,都殘忍的像在賭氣。


沉重的會面!談分手!落淚苦求挽留!爭執!搶手機!失足墜谷!


「啊!」窺見真相,朴敏姬驚叫,忍不住替摯友抱不平。「岷宇你好殘忍!」


韓晶恩緊擁著李岷宇的鬼屍,指尖撫過那缺了塊頭皮的腦,既愧疚又心疼。「對不起,我竟還敢說自己愛你的這顆心永不會變,你摔落溪谷失蹤了,我卻……卻連你曾回來見我要談分手的這事實都不敢向人承認。」


鬼屍咧著碎裂的嘴角,喉嚨發出咯咯的笑。


「岷宇你説的沒錯,人的心是最不能控制的,我以為失去你也可以好好地過,以為就算沒有你的愛,也還是有勇氣面對未來,可是我錯了,這顆心真的不受控制,它每天就只想著要你回來……。」韓晶恩俯首,輕吻鬼屍咯咯咧笑的嘴。


鬼屍回吻她,濃濁的鬼氣灌進她口腔及咽喉。


韓晶恩微仰起臉,沉浸在彷彿是最後一次的幸福裡。


眼中的這男人已經死了,化成含怨的鬼魂,來找她。她知道,這些她都知道。


「我好開心,你願意回來,為了我而回來。」即便是因怨念而想索命。


驀地,鮮于皓藏在衣襟內的命簿發出最後通牒的警示音。


鮮于皓瞥了眼朴敏姬,她當了七年的鬼差見習生徒,自然清楚這時候命簿發出警示的含意何在。意思是,就是這一刻,晶恩的命就只到這兒了。


「韓晶恩聽令,根據命簿指示,妳的陽壽已盡,待往生後,須速隨本引渡使歸返於陰司地府。」


李岷宇的鬼屍敞開雙臂,箍抱住韓晶恩。這擁抱,是戀人死亡的邀請。


韓晶恩哭了,眼淚心酸而甜美。「好,我願意,變成岷宇喜歡的那樣子。」


「愛妳……我的心永遠屬於妳,」反白的眼珠像正在泌出淚水,佈滿的卻是暗紅的血液。「好想……好想盡情地擁抱妳,親愛的……我的時蘿寶貝……。」


韓晶恩睜大雙眼,不敢置信。


即使直到這一刻,她都願意一塊兒殉情了,他的心還是不在她身上!


「我是晶恩。」她手一僵,擁抱鬼屍的手不由自主鬆脫了。


「晶、晶恩?不是,是時蘿……我最愛的時蘿寶貝!」


「你最愛的……。」韓晶恩背脊發涼,自己是在做什麼?她好傻,居然會以為化成鬼魂的岷宇會再一次深愛著她,像她愛他一樣。


現在不僅背脊發涼,她連腳底板也開始湧上一陣寒意。


為了這個不再愛她的男人生死相隨值得嗎?他甚至連死掉以後變成了鬼,都不想再眷戀一丁點從前愛過她的情意了。


「你沒變心,你的心直到死,都不會再愛我了。是我變了,這次。」韓晶恩說。


鬼屍止住咧笑,殘缺的頭顱歪向一邊,似是不解。


韓晶恩將手探向自己的腰際,能被岷宇深情的擁抱曾是她最依戀、最渴求的一件事,但這瞬間,那箍住她的殘爛腐手竟成了最令她難以忍受的災難,諷刺著她長久以來自以為神聖純摯的愛情。


她掙扎著,奮力抽開鬼屍箍抱住她的雙臂,躲開掌控,一步步往後退向安全之地。「我變了,決定改變心意,不再執著要跟你在一起。」


「哇啊──要、要在一起……!」


韓晶恩的話才一講完,李岷宇的腐爛鬼屍倏地被一股強大的引力吸進湍急的飛溪中,強力的溪水無情沖擊,鬼屍的呼叫聲漸漸被淹沒。


這時,鮮于皓突然喚道:「敏姬,有件事我想第一個告訴妳。」


「前輩,等等啦,我、我現在心情非常激動。」朴敏姬情緒激昂,晶恩沒死!


「命簿的安排,也變了。」


「蛤?什麼?怎麼可能!?」朴敏姬衝上前,一把搶過鮮于皓手中的命簿。


印著鮮明字體的命簿上,原本寫著「宜寧,韓晶恩」的位置上,此刻竟變成了「宜寧,李岷宇」!不知是在麼時候改變的,但就是在他們眼前發生了。


韓晶恩的一條命,被李岷宇換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