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韓晶恩的死期,只剩最後不到八個小時。


  真正確切的時刻朴敏姬也不清楚,只有在最後關鍵時刻命簿上才會明示。


  她決定放手一搏賭賭看,就算真如鮮于皓所言終究難逃命簿的安排,但至少她努力試過了,真心誠意想幫摯友的這份情義一定要讓晶恩知道。


  讓晶恩知道,在這世上,就算陰陽相隔,還是有顆真心珍惜她、看顧她。她一點也不孤單,直到死前最後一瞬都還是有人喜愛她的。


  站在韓家大門外,朴敏姬啟動念力,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喚著晶恩的名字。


  晶恩,是我,晶恩,妳能聽見我的呼喚嗎?晶恩啊,晶恩。


  驀地,大門乍開,有道虛弱的人影由門裡竄出。


  「啊,是晶恩!難道她真的聽見了?」朴敏姬又驚又喜,悄悄偎近摯友。「晶恩妳是聽到我的召喚才出來的是嗎?我不是在作夢吧!」


  韓晶恩扭過頭去,並未看向她滔滔不絕說話的方向。


  「晶、晶恩?」晶恩不理她?是在生氣還是根本就聽不到?


  韓晶恩的臉色古怪,暗沉的黑眼圈顯示深為失眠所苦,雙眼無神而失焦,蒼白憔悴的臉龐上卻竟然透著一絲非常詭異的哀悽笑容。


  晶恩怪怪的,眼神怪,笑容也怪,一點也不像她認識的晶恩。


  韓晶恩嘴裡唸唸有詞,朴敏姬湊近,才發覺晶恩不停喚著岷宇的名字。


  「糟了!」朴敏姬急地跳腳,伸手想摀住韓晶恩的耳朵。「別聽,晶恩妳千萬不要聽,那是冤魂的召喚,是、是變成鬼的岷宇在召喚,不可以!那召喚是惡意的!」


  天哪!怎麼辦?雖然都是鬼聲召喚,但晶恩聽到的卻不是她的。


  「岷宇……是我的岷宇,岷宇終於肯來找我了……。」韓晶恩腳步輕飄,浮雲似的被一陣邪佞的寒風推著往前走。


  「這冤氣好重。」朴敏姬一時慌了,不知如何解除好友危機,只能緊緊跟著。


  假如只是一般尋常的魍魎小鬼,她這修業七年的鬼差見習生徒也還是有辦法對付的,但這會兒,遇上的是已化身成冤鬼的岷宇,她就沒輒了。


  因為岷宇是晶恩的執念,是她活著時唯一最惦記的懸念呀。這要命的執念,會令晶恩眼裡耳裡都只有岷宇而已,無論他此刻是人抑或是鬼。


  「不行啦晶恩,跟上去真會要了妳的命!岷宇已經不是人了,那通手機來電號碼根本不是從人間打來……」朴敏姬一愣,被自己的話給震懾住,怔望著晶恩晃悠悠如遊魂的背影。沒錯,那通來電顯示,就是來跟晶恩索命的!


  她被自己腦中這瞬間猛地蹦出的念頭嚇到了,岷宇……要跟晶恩索命!?


  為何要向晶恩索命?晶恩是這世上最愛岷宇的人,說什麼都絕不可能會害死岷宇的,她敢說就算岷宇真要拿刀殺晶恩,晶恩也只會傻傻地閉上眼睛安靜承受。


  「我的、我最愛的岷宇……肯回來找我……。」韓晶恩爬上山路,赤足徒步於滿山遍野的金達萊花叢中,被野草割傷的腳,滿是血點傷痕。


  但她不在乎,也不覺得會疼。只要岷宇肯回來,叫她做什麼她都願意。


  穿過金達萊花叢,再行經一段小徑,眼前便是處陡峭的澗谷。


  即使夜黑,今日的山裡無月光照耀,澗谷中奔流的溪水聲依舊迴盪於耳際。就是這兒了,韓晶恩站定,眸光放低,柔柔地朝溪水飛奔而墜的谷底望去。


  淙淙溪水間,恍若夾雜著幾聲:「晶恩……來……來啊……。」


是岷宇在輕喚著她。聽到了,岷宇,這次真的聽到了。


韓晶恩伸出雙手,朝眼前的澗谷做出想要擁抱的姿勢,她的神情迷醉,很期待,很渴望,很……感傷。


「晶恩,求求妳快別這樣!」朴敏姬伸手想攔,但鬼魂本無形,她又不是領取命簿之令欲將晶恩引回幽冥的陰司引渡使,所以根本就沒辦法真正碰觸到對方。「太危險了!妳難道忘了嗎,這地方……這裡是我不慎失足墜谷的地方呀!」


「岷宇……。」韓晶恩環抱著虛空,望穿飛墜的溪水,只是等待著。


傾刻之間,澗谷底的冷溪中忽地竄出一抹渾濁身影。


那水狀的透明體穿透溪水,冒出一顆頭。頭皮被削掉了大半塊,露出腐爛如泥醬般的腦,在湍急的溪水裡不停沖刷下,爛泥狀的腦彷彿湯裡燒滾的豆腐,碎成細末四處飛濺。


兩顆死白的眼珠子凹進眼窟內,僵硬不靈活地轉動著。


韓晶恩含笑,心滿意足地深情凝望。「能再見到你真好,岷宇,謝謝你回來。」


「晶、晶恩……回不了家……我回不去……。」


她摟住從飛溪中冒出的腐爛頭顱,輕點頭,撫慰道。「可以的,我會……會帶岷宇一起回家。」


朴敏姬終於看見了!看見李岷宇的鬼樣!那顆被摯友輕擁入懷中的頭顱,偎在韓晶恩的身上,露出了抹陰森冷冽的詭笑。


「晶恩,快放開!岷宇早已不是原本的岷宇,岷宇死後的鬼魂變惡靈了!」朴敏姬激動萬分,舞動雙臂企盼能被韓晶恩發現,但無奈任憑她再如何心焦地吶喊,她的摯友就是聽不見也瞧不著。


眼見從湍急溪水中現出的腐爛之軀逐漸清晰,李岷宇的鬼魂終於現出了原形。


韓晶恩仰頭,深切地注視著她一心懸念的男人。眼淚,無數次奪眶而出。


化作鬼的岷宇身軀殘敗,屍骨不全,渾身上下無一處完好。


被截斷的腰還半連著,但每晃動一下,都像會隨時再掉入谷底又摔斷一次。兩條腿應是在墜落時與岩壁撞擊折斷的,其中一隻手掌甚至整個被鋒利地切掉!


截斷的腰腹內不停淌出灌進去再被倒出來的混濁污水,內臟跟腸子垂掛在肚上,周圍還纏住幾隻水蟲跟死魚,腥腐的臭味飄散在漆黑的空氣中。


「好冷……好冷……抱、抱住我,緊緊抱住……。」


韓晶恩聞言,心碎地緊擁鬼屍。「不再……不會再落下你一個人孤零零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