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是警告過你們別當多管閒事的鬼差!」金引渡使手上銜著條金絲般的線,返轉了幾圈勾纏在自己的指頭上,線的另一頭,是已被綑縛住了的冤死亡魂。


  鮮于皓輕嘆道:「請見諒,她還只是個鬼差見習生徒。」


  「所以才更要好好調教呀!」俊美的金引渡使忍不住抱怨,瞄了眼從剛剛開始就失魂落魄窩在角落邊的朴敏姬。「等出了事,別怪我沒提醒你,鮮于引渡使,要是再這麼放任不管她,只怕你的見習生徒遲早會闖下大禍。」


  「多謝金引渡使提醒,我會看著她。」鮮于皓回道。


  「時候不早了,我要把亡魂引渡回地府交差,這次看你的面子就算了,這名見習生徒插手管的『閒事』,我就不提報給閻王知道。」


  鮮于皓頷首致謝。「這份情先欠著,往後一定回報。」


  「回報就不必了,拜託你跟你的見習生徒別再觸犯陰司戒律就好。」金引渡使提起手中的引魂金絲線,臨去前,又回過頭不放心地瞥了身後的那兩道灰影。「千萬要記住,即使是再無關輕重的一條小戒律都別碰,違逆了,誰也救不了。」


  唉,能放心嗎?原以為只有鮮于皓這個吊車尾容易情緒低落出紕漏,沒想到,原來連他的見習生徒也這麼不可靠……。望著他倆,金引渡使嘆了聲,勾起身後的亡靈便返回陰司路上。


  「金引渡使已經走遠,敏姬,妳可以回神了。」鮮于皓喚道。


  「前輩……。」


  「我知道妳心裡難受,這感覺,三百年前我也曾嚐過。」


  「是我……。」朴敏姬哽咽,淚水潸潸滑落,罪惡感刺痛著她。「是我害死的。」


  「柳時蘿的死,是命定的結局,有妳無妳,都終究難逃一死。」


  朴敏姬掩面,眼淚從指縫間滴落,陰間之鬼流下的眼淚不是殷紅色,而是墨水般沉沉的黑。「可是、可是她就這麼……死在我眼前,被我、被我活活嚇死了。」


  鮮于皓心口一窒,哀傷地說:「至少,她是被嚇死,而不是被折磨到痛死。」


  聽聞此言,朴敏姬仰起頭,激動地渾身都在顫抖。「前輩,您怎麼能忍受這個?怎麼受得了那份跟了你三百年的愧疚感又再一次重演?」


  「因為我是鮮于皓。從害凝華公主枉死的那刻起,這惡緣就註定了會這樣生生世世羈拌著我和她。說不定,再過幾十年,我又得眼睜睜再看她痛苦死一回。」


  朴敏姬起身,抹了抹臉上黑濁的鬼淚。「不!我不行!我沒辦法忍受這樣的惡緣,也承受不了這糾纏幾輩子的罪惡感。」


  「敏姬不要,我知道妳想要做什麼。」鮮于皓低聲阻止。


  「知道了就別攔我,前輩,我只是朴敏姬,沒辦法變得跟你一樣。」


  鮮于皓出手,拉住她。「敏姬,聽我這一次。」


  「我也想聽啊,可是我的心不受控制,沒辦法再一次眼睜睜看著珍惜的人從我眼前受苦而死。」她凝視他,望進他為她擔心的雙眸。「前輩如果想讓我這次聽話,乾脆就直接把我的雙眼戳瞎吧,瞎掉以後,至少也就瞧不見好友痛苦至死了。」


  「擅自干涉陽間事,就等於犯了陰司地府的戒規。」他扣緊她的手不放。


  「我曉得。」


  「為了命簿已定之事,即使觸犯戒規也值得嗎?」


  朴敏姬抬眼,眼睛眨也不眨,眸光悲傷,但卻堅定。「我認為值得。」


  「即使與陰司引渡使為敵,最後卻仍然什麼也挽回不了,也還是不聽我的?」


  「是,這次聽不進去。」性格中那隱藏的倔強,此刻全寫在她臉上。


  他將手鬆開。明白這丫頭太重感情,若不讓她試試,她會永遠活在自己心中的地獄,就像他這樣子生生世世。「好,我知道了。」


  「前輩,謝謝,還有,對……對不起。」朴敏姬知道,自己的決定很可能會影響到他的引渡任務,甚至害他因為失職獲罪。但鮮于皓卻什麼也沒多說,就只是一句知道了。


  這就是他一直以來,默默寵溺她這名小小的鬼差見習生徒的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