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最後一日了。


依據陰司地府所定的命簿律令,九級陰司引渡使鮮于皓將在今日過後,向即將步入死亡的韓晶恩執行引渡任務。


「前輩就不能通融一下,先告訴我晶恩將會遭受到的死法嗎?」朴敏姬緊跟在鮮于皓身後,窮追不捨地苦求道。


「敏姬妳難道忘了,即便是身為陰司引渡使,也只能在往生者臨死之際才看得見命簿上的死狀嗎?」


「那……要不然,前輩你可不可以把命簿借我瞧瞧,說不定我能從上頭瞧出一點死前預告的端倪,拜託,我知道不能違逆命簿上的死期,但……能不能,別讓晶恩死得太痛苦?」朴敏姬知道自己太感情用事,因為是晶恩啊,她說什麼都不捨得好友也像她當初那樣死於非命。


鮮于皓搖了搖頭。並非拒絕她的苦求,只不過道出真相。「瞧不出來的,我瞧了三百多年,也從未先窺見出任何端倪。」


朴敏姬一時情急,扯住他黑紗帽底下的繫帶,繫帶一鬆脫,黑紗帽落在地上。


這可並非一頂凡間的黑紗帽,一落地,可是連十八層地獄底都能聽得見。


「啊,對、對不起,是我太莽撞了!」她連忙彎身,欲伸手去撿。


豈料,黑紗帽卻更快被另一隻手給俐落拾起──


「鮮于引渡使,瞧瞧你是怎麼管束你的見習生徒的啊,就這樣任憑她隨便扯下你的官帽?」那手的主人抖落帽上的塵土,要將它遞回給失主。


鮮于皓跟朴敏姬同時抬眼,望向這驟然出現的「外人」!


接過黑紗帽的手伸到一半,突然僵住。怎麼這麼巧?竟會在這時候遇上另一名陰司引渡使?「金引渡使!」


「意外吧,居然在這地方碰到面。」眉清目秀的金引渡使是二級引渡使,看上去卻比朴敏姬還年輕,渾身上下寫著一股優越感與傲氣。


「是很意外。」鮮于皓淡淡回應,不想也知道,對方亦是來執行引渡任務。


只不過跟鮮于皓不同的是,二級陰司引渡使由於修行更高,僅需在往生者死前一天從陰間前來陽世預告並引渡回地府即可,不像他還需要多兩天。


「我還有要事,不擔誤你們了。」金引渡使手持命簿,急著趕赴任務現場。


「等等!」鮮于皓叫住對方,不知為何,心中有個聲音催促他這麼做。


被叫住的金引渡使停下腳步,撇頭,回望他。「我的任務還在等著我。」


「金引渡使要領回陰司的亡魂,也是宜寧本地人?」


「不,是從首爾來的,」金引渡使翻開命簿檢視,眼神掃過。「但死在宜寧。」


鮮于皓上前一步,目光瞥至金引渡使手中的命簿,上頭顯示著往生者的名字、簡單訊息與長相。


「這、這女子……?」一瞬間,他覺得渾身發燙,不知為何,他就是認得。


「她嗎?她叫柳時蘿,一日之內將死。」金引渡使回道,不帶絲毫情緒。


「只剩一日!」鮮于皓等了三百多年,卻敵不過這一日的死亡預期。


他在陰司地府中懊悔了三百多年,卻始終沒辦法親口說聲抱歉。只因這交錯在他們身上的是惡緣,所以閻王始終不曾告訴他,凝華公主每一世究竟都輪迴到了哪。


  既是惡緣,便毋須再續。這是陰司地府給鮮于皓的答案。


  儘管容貌已變,身分已改,但就在這瞬間,鮮于皓還是一眼就能認出。命簿上那張俏麗面容的主人,三百年前就是凝華公主。


  「我跟你去。」盯著那張臉,他怔怔說道。


「有沒有搞錯?你要跟我去?」金引渡使吃驚極了,一頭霧水摸不著頭緒。


「是,一定要去。」錯過這次,恐怕再也沒機會遇上一次。心裡的聲音,這樣告訴鮮于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