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晶恩說謊了,她跟朴宥熙說等會兒因為臨時調課,要先回去沖洗一下,就準備到學校去了。但要上的課其實並沒有被調開,她不過是被宥熙那孩子的突然出現給嚇到了,才隨便找個藉口只想趕快先離開。

不行,她辦不到!現在還沒辦法向其他人揭開她心中隱藏起的那創疤。

儘管對方是她很親近的宥熙,就算是她從小看著長大的、就像她親姪女一樣的宥熙,她也還是沒辦法坦然面對。

山路蜿蜒,一路上,清新的花香味隨風四起,塵土也隨之飛揚。

韓晶恩走得急,沒注意腳邊的碎石子,一不小心顛了下,踉蹌跌跪在土石路上,好、好疼哪!「噢……」

雖然機伶地連忙用手撐住,幸好沒摔著臉,但與土石路磨擦的兩隻手掌心卻都破皮了,七分褲底下的膝蓋也擦傷見血,薄薄的一層皮膚被抽掀似的捲了起來。

此刻的她,真的很不安,因為說謊不是她的強項,她教育學生要問心無愧,理直氣壯的做人,但為何自己這會兒卻心虛地只想趕快逃開那地方……。

那片開滿了她喜愛的金達萊花、透著寒涼濕意的綺麗山谷。

她是去弔念離去的人沒錯,但卻不喜歡被發現,這感覺糟透了。

掌心破皮的傷處隱隱犯疼,山路上的細石子沾在傷口上,一點一點猶如驟增高溫的燒紅烙鐵釘灑滿她的掌心間,比最細的針扎刺在指頭上還疼上好幾倍。

她低頭,瞥了眼自己攤開的手掌。

原本平順延伸至食指與拇指之間的感情線,這瞬間竟被磨得掀露出表皮,刮傷的血絲傷痕像一條條逆行的血路,紅透的血珠一滴滴的從受傷的掌心冒出來。

紅的血、蒙塵的石礫、被壓爛的金達萊花、她蒼白微腫的手掌。

眼淚還來不及發疼地墜落,驚人的手機鈴聲猛地響起,急促的穿破這條山路。

「……!」韓晶恩緊張地把手捂在胸口,先鎮定了會兒情緒,才開始找手機。手機剛才也跟她一塊兒跌跤,從褲子口袋拋摔了出去。

「叮叮叮叮叮咚咚叮……」她設定的來電鈴響是水晶音樂,本來該是鎮定心神的醒腦樂章,但現在聽來,卻每一聲都讓人頭皮發麻的想趕快關掉!

在哪裡?她的手機掉到哪去了?

韓晶恩跌坐在快比人高的草叢之間,撥開遍地的花草,搜尋她不慎遺失的手機,雜草無情,竟還狠狠扎疼了她幾下。

水晶音樂鈴迴盪在除了她之外,無人經過的山路間,一聲又一聲催促著。

欸,找到了。韓晶恩在金達萊花叢底的濕潤土壤上拾起她的手機,手機螢幕顯示著一組陌生的號碼,她愣了愣,按下接聽鍵。

「你好。」她蹙眉,膝蓋上的傷現在才終於感覺更疼了。

「……晶……」不清楚的雜訊聲刺耳地扎進她耳膜!

「是,這是韓晶恩的手機,請問您是?」

「找到……找到……總算找到……了……」

「請問您是哪一位老師或是家長嗎?對不起,這裡收訊不太清楚。」

「找、要找……要找晶恩……找我的……」對方的語調僵硬,粗嘎的聲音像被拋在半空中正重重墜下似的失去平穩,每一句都像在歷經碰撞。

韓晶恩這才警覺到,這通不明來電的詭異之處。

不是熟人是不會喊她晶恩的,平常不管是同事或鄰人向來都稱呼她韓老師,村長父親則直接喚她女兒,晚輩、學生叫她晶恩老師。

印象中,會親暱地只喊她晶恩的,這世上只有兩個人。

「找妳……終於找到了……我的、我的晶……晶恩……」

我的晶恩。簡短意深的這一句,重重撞擊到她最幽晦的內心。

手一軟,手機滑落而下,裡頭的雜訊聲夾雜著對她斷斷續續的呼喚……。

韓晶恩用手背拭去兩頰濕濡的淚水,她因為被喚起的名字而哭泣。邊哭著,邊焦急地重新再撿起手機,貼在耳畔認真傾聽。

「岷宇?是岷宇嗎?」她不敢置信地想確認。

「找到、找到了……找到了……找到……」手機那端,只是一直重複這句話。

韓晶恩面帶愁慮,追問:「你在哪裡?我一直找不到你,你到底到哪裡去了?」

「就是啊,找不……找不到……找到了……」對方的說詞閃爍,態度反覆。

「岷宇,你在哪裡?你現在在哪裡?」

「找……找不到、還是找不到……」粗嘎的話語聲快被嘈雜的雜訊給掩蓋。

韓晶恩匆忙起身,顧不得膝蓋的傷口以及掌心間的燒痛感,開始漫無目的四處亂走,想尋找最清楚的收訊角度。

「等等!別掛斷,別又再次一聲不響就拋下我!」她激動喊道。

「找、找不……沙沙沙……沙沙……找我……沙沙沙……不到……」

韓晶恩舉起手機,忍不住放聲尖叫:「別走!不要又這樣對我!」

此刻,手機螢幕映照在她淚眼迷濛的視線前,角落上的訊號格震駭住了她。

沒有一格!這表示,她現在所在的位置根本就接收不到任何訊號才對。

「我、我的……我的晶恩……找……找不到……」

胸口的血液瞬間竟像全速逆流了似的,一股腦狠狠撞上她受創仍未結痂的心。

「你不是岷宇。」眼淚停不了,痛蔓延全身,差點麻痺了最後的一點清醒。「我的岷宇,絕不會用這種方式,這樣對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