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Hotel Ballare,牟乃葳和曹如娣好奇地圍著三鬼遼一不斷逼問,只有曹以柔放他一馬,在房中一角默默收拾著打包帶回來的法器。

「真的,我的確跟妳一樣,是接了案子到這兒來工作的。」三鬼遼一揚起相機。

「少來,會有這麼巧的事?老實講,你是不是一路跟蹤我到佛羅倫斯來的?讓我看看你有何企圖?」牟乃葳笑著一把搶過他手上的相機,不客氣地直接按下瀏覽鍵準備選看照片。「奇怪?拍什麼照片要三更半夜偷溜出來拍?」

「跟妳們的動機一樣。」

牟乃葳瞪大雙眼,「誰跟你一樣啦?你知不知道我剛才是去幹什麼?」

三鬼遼一點了點頭,神色鎮定,也充滿自信。「對,大致一樣。」

「阿遼大哥,葳姊剛才是帶我們去招往生者的鬼魂耶!」曹如娣黏上三鬼遼一的胳臂,身體語言充份表達了她的想念之情。

三鬼遼一神秘兮兮,低聲對曹如娣回道:「噓,別告訴別人,我是去照鬼。」

牟乃葳回以一記白眼,只當他在開玩笑。「對啦對啦,照你的大頭鬼。」

驀地,按住瀏覽鍵的手指僵硬停下,唇邊的笑容也僵了。「喂,遼一,你照到的到底是什麼?」她往回連按了幾張照片,照片中的影像有的清晰有的模糊。

「正好,由妳這位專業法師來替我鑑定一下,怎麼樣?有沒有照到什麼?」

聽聞三鬼遼一的詢問,牟乃葳仰起臉,眉頭微皺,臉色不是太好看。

「你剛剛說,是來佛羅倫斯照鬼的?」

「是『攝魂工作室』接到的新案子,這次的雇主買了一座酒莊,想要拓展觀光事業,聽說經過高人指點之後,建議我的雇主以美麗鬼城來當招攬客人的宣傳廣告。」

「會不會太扯了!所以就聘請你來幫鬼拍照?」牟乃葳指著相機中的畫面。

「簡單說就是如此。」三鬼遼一走近雙人沙發,拉著她一塊入座。「有照到嗎?」

牟乃葳沒有正面答覆,低頭又重新確認一次。「我覺得,你這種行為很不有趣。」

「是照到了不太友善的鬼嗎?」他把頭湊近想一起確認。

「等等,大家別把我當空氣啦!」兩人之間忽然擠進一顆綁著馬尾的米粉頭,曹如娣從沙發後一左一右攀住他們兩人的肩,臨時加入看照片的陣容。

「好噁哦!這些是……?」曹如娣的臉色也突然變了,充滿疑惑又帶點畏懼。

「柔,妳也過來看一下,這照片太詭異了。」牟乃葳喚了聲她靈感力敏銳的表妹。

曹以柔這才悄悄走近沙發,站在牟乃葳身邊。

「雖然我曉得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引靈能量,但我這位經常出生入死的老友能吸引到的,也太與眾不同了吧!」牟乃葳幾乎是用讚嘆的口吻來解讀。

「怎麼會這麼巧?」曹以柔看過照片,突然開口道。

「二姊妳用錯形容囉,應該是超級噁心才對吧!」曹如娣做出想吐的嘔心狀。

曹以柔纖指一比,定定指著照片中的朦朧影像。「看清楚,是鵝。」

「就因為阿遼大哥明明照的是老橋底下的河水燈影,結果出現的竟然是掛滿一整排肚破腸流被倒吊著的鵝屍,所以才很噁心呀!」

「鵝?在哪裡?」三鬼遼一反覆盯著照片看,但眼中卻只能看見普通的河上街燈倒影。「唉,失敗了,我要照的是鬼才對。」他嘆著氣,難掩失望。

「也不算失敗,你照到了動物靈。」牟乃葳這才悟出表妹剛才說的那句很巧。

照片上的老橋一樣破舊,夜霧中的阿諾河沉靜如墨。

拱起的石橋上蓋著一層層彷彿疊積木似的房子,商家早已熄燈,照片中的畫面原本應該就這麼安靜地停止在如此柔美的一刻才對的。

但三鬼遼一的鏡頭,居然捕捉到了平凡人眼中想像不到的另一個靈異世界。

這些慘遭剖開軀幹的死鵝只是低等的動物靈,數量雖多,死狀雖慘,慶幸的是都沒有惡意。但詭異的地方就在於,沒有惡意的照片裡,卻意外浮動著一股說不出所以然來的狠毒殺氣!

「柔,有空把這座橋的歷史典故講給我聽一聽,這樣我才能排除跟阿姨交待的『鵝事情』有沒有關聯?」

「嗯。」曹以柔應了聲,埋頭繼續盯住照片一張一張檢查。

「咳咳,阿柔小姐。」三鬼遼一探出頭,掠過卡在中間的牟乃葳跟曹如娣,直接向最旁邊的酷女生問候。「妳好像從剛才到現在,都還沒跟我打招呼呢。」

「阿,柔,小,姐?這又是在演哪一齣?」牟乃葳受不了,抱住肚子笑到不行。

「哎呀,這件事說來話長啦,葳姊妳別笑得太誇張,不然我二姊會噴火。」曹如娣的勸說之辭,聽起來卻無疑更像是在火上加油。

一把……讓曹以柔又糗又氣,說不出話,臉紅地更厲害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