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室的電話和藍又希的手機一個上午響了無數次,但他始終沒回應。

「爸爸……」人形淨琉璃歪著小腦袋,伸手捧住自己的頭,往前往後伸了伸頸子點點頭,膽怯地測試著修復後偶頭的靈活度。「爸爸要幫我秀秀~」

「好乖,不難過了,爸爸幫妳修好了,不怕了好不好?」藍又希愛憐地輕撫人形淨琉璃的臉龐,被舞棒擊中剝落的漆已重新上色,新塗好的色調看上去更接近自然膚色,粉嫩的腮幫上映著兩抹淡淡的霞紅。

人形淨琉璃揚起小手,替藍又希抹掉他眼角旁因為心疼而盈滿的淚水,然後,上前緊緊摟住他的脖子。「蕊兒是怕再也不能跟爸爸在一起了……」

「傻女兒,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他抿唇,安慰地淡淡笑了。

這尊偶不單只是他的心血結晶,更是他情感的寄託。這原本空洞無趣的人生,都因蕊兒的出現而變得完整美好。

「蕊兒不怕了……」它的臉蹭著藍又希,小手往上一攀,環上他的胳臂,仰著粉臉,吸了吸鼻子繼續道:「有爸爸陪著我,蕊兒再也不會害怕了,就算是再漆黑的世界我也不害怕了。」

不知為何,小蕊兒的童言童語總令他聽了既幸福又心疼。因為這些點點累積的幸福感觸與不捨心疼,讓他對女兒的愛愈來愈深,獨佔的渴望,也愈來愈無法自拔。

此時,手機鈴聲再次響起。

「接嘛接嘛,爸爸,說不定是我以後的新媽媽耶!」人形淨琉璃指著手機,興奮地邊跳邊嚷。

於是,藍又希拿起手機,按下接聽鍵。

「是我,藍師傅,您在工作室裡嗎?」是童心親子台的潘總監。

「嗯,我在。」

「那方不方便讓我進去一會兒呢,您放心,不會擔誤您太多工作時間的。」

藍又希轉頭,望了眼在他面前滿心期待著,跳上跳下的寶貝女兒。他其實對這位潘總監的印象一直很不錯,她向來非常尊重他在製偶工藝上的專業,合作多年總是以禮相待,即使身為親子台的高階主管,卻從不壓榨員工踐踏夥伴尊嚴,也絕不會用錢砸他的專長。

「可以嗎?藍師傅……」手機那頭的潘總監仍耐心等待,溫柔的語調竟沒有一絲逼迫。「請您一定要給我一個當面向您道歉的機會,就算您真的不打算再合作了,也請務必接受我最真誠的歉意。好嗎?」

「好,」藍又希一鬆口,終於答應了。「那妳請進吧。」

他親了親人形淨琉璃的額頭,附在它耳邊低語道:「乖,等爸爸一會兒,新媽媽的事爸爸會想辦法,但不是每一個阿姨都適合,知道嗎?我們要找一個會真心愛妳,也願意像爸爸一樣永遠跟妳在一起的新媽媽,好不好?」語畢,低頭又親了親它。

「好,我會乖乖在這邊等爸爸,等爸爸帶新媽媽回來愛我。」

人形淨琉璃甜美一笑,乖巧坐回它專屬的巴洛克小公主椅,雙手擱在膝上,眸光低垂,靜靜地一動也不動,乍看之下就和其他任何一尊戲偶是一樣的沉靜。

藍又希開了門,潘愛芸總監提著一袋禮盒跟在後頭也進入工作室。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進來這間工作室呢,」潘愛芸環顧四周,這地方處處都能顯示出藍又希的性格與工作習性,每一處小細節都整齊乾淨。他這人無論作人做事皆容不得一絲茍且,不能忍受一點小瑕疵,有了瑕疵便不完美,不完美的作品他寧可毀棄。「不過,希望不會是最後一次才好。」說完,連她自己也忍不住會心一笑。

要和這樣充滿藝術性格的人一起工作,必須比常人俱備一顆更強的心臟,幸好,潘愛芸擁有一份既溫柔又堅強的決心,在這業界,她靠著以柔克剛不知打了多少場勝仗,眼前的這一役,她曉得肯定不好打……。

眸光一移,她一眼便發現了工作室裡的不尋常氣氛,啊,那尊偶──

「是蕊兒公主!」她驚呼,內心的激動跟臉上的神情一致。「藍師傅,您這麼快就把它給修好了!真是太好了!我還一直很擔心蕊兒公主毀損的狀況呢!」

「那女孩太粗心了,把蕊兒公主傷得很重,整顆頭的卡榫幾乎全斷,控制四肢的機關也讓她給砸壞了。」藍又希臉一沉,一想起這些他的心就難以平靜。

「對不起,都怪巧眉那孩子莽莽撞撞的,這次她真的知道錯了,我代她以及我們電視台向您致歉,對不起,真的是我們錯了。」潘愛芸萬分誠懇地致歉。

「知道錯了,為什麼不自己親自來道歉?那麼不尊重工作的人,我不能原諒!」他忿忿道。

一閉上眼,腦海中隨時都會浮現那天向巧眉舉著舞棒,粗魯地擊向蕊兒公主時的驚險畫面!那一瞬間,他甚至覺得就算讓那女孩死在他面前都不足以洩恨!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潘愛芸忽覺一陣無由來的暈眩,眼前直冒金星。或許是因為這幾天,為了節目一下子缺了女主持人跟戲偶,存檔不夠就快開天窗,壓力太大導致天天都沒睡好有關吧,她心想。

潘愛芸眉頭輕皺,摀著胸口,覺得胸口又悶又疼。

「巧眉……巧眉她不是故意不親自來道歉的,因為她自己也受了傷,現在人還躺在醫院裡接受治療,所以才沒辦法來。」她邊講,額頭竟悄悄冒起冷汗。

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從來沒有這麼不舒服的感覺過,一顆心像突然被人掐在掌心裡惡意壓擰,疼得她……雙腳一軟,無力地癱坐在地上。

藍又希這才發覺不對勁,「潘總監妳怎麼了,是不舒服嗎?」

潘愛芸一手撐牆,一手痛苦地抓著胸口。好痛!心痛得像要爆開來似的。

她的手在無意中彷彿觸到了什麼毛絨絨的東西,蒼白的臉虛弱一撇,唔,原來是一隻好破舊好破舊的小羊絨毛布偶被擱置在牆的一角。

「這隻小羊偶……」潘愛芸臉上透著迷惑,手發顫,指著小羊布偶,「好……好怪的模樣,可是怎麼又好像覺得有點眼熟?」

眼前這隻毛絨絨的羊布偶雙眼的部位已被挖開,只剩兩窟空蕩蕩的凹洞,周圍綻開的布料露出幾縷慘白的棉絮,才一靠進,便能聞到一股潮濕霉味,除了霉味,另還帶著一種差點令她嘔得講不出話來的腐敗酸臭味。

「潘總監也覺得眼熟是吧,」一提到偶,藍又希的眼神就不同了,他拾起牆角的小羊布偶,將它遞給她。「還記不記得,這就是十幾年前在夜市跟遊樂場流行過一陣子的『小羊咩咩』呀,那時候小孩子都好迷它,還把它改成兒歌有沒有?」

「唔……好像……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她呆望住手上的這隻小羊布偶,忍住想嘔吐的衝動,努力保持鎮定。

「我想想,那首改編的兒歌是怎麼唱的?」藍又希嚴肅的臉上露出了難得一見的淺淺笑意,回頭望著公主椅上的人形淨琉璃,恰似是在讚許它此刻的聽話乖巧。「喔,想到了,那首兒歌好像被改編成:『咩咩揹著羊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娃娃哭了叫媽媽,小羊咩咩笑哈哈。』

隨著他低沉溫柔的歌聲,潘愛芸彷彿被施了魔咒般地呆呆怔住了,她雙眼發澀,手上的小羊布偶竟異常沉重,她頭一低,只見小羊布偶渾身是泥,髒污的小身子浸在鐵灰色的泥漿中,兩眼的窟窿突然間湧出泥漿,迅速淹上了潘愛芸的雙掌,她嚇了一跳,連忙驚得抬起雙手,豈料,那布偶卻猛地張開了嘴,詭笑著一口咬住她纖細的手腕!

「啊──啊──」潘愛芸悽厲尖叫,嚇得花容失色。

洶湧的泥漿繼續從小羊布偶的嘴裡冒出,沿著她的雙手,不斷灌向她的臉、她的身體、她驚恐尖叫的嘴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