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後。

昨天,是農曆鬼門開的日子。歷經了幾番波折之後,「靈界人間」終於選在鬼月鬼門大開的這晚深夜,推出最新一季單元《暗恨》。

儘管在拍攝過程,這齣戲接連慘死了多名演職員,連它最重要的女主角也無緣無故消聲匿跡了好長一段時間,各種穿鑿附會的負面傳言不斷,演藝圈甚至開始吹起八卦妖風,指說其實這部靈異偶像劇的所有工作人員全都不是活人!

想當然,這樣的傳聞,也只是替這齣人鬼都愛看的戲增添更多神秘感。首播當晚便領先同時段其他台的節目,超高的收視率,更輕鬆拿下近三年最高收視冠軍。

她舉起盛著紅酒的高腳杯,向著落地窗,窗上映著她那張再度回復光采的清麗臉龐,唇上的疤痕經過高科技的整型美容手術,早不見一道道腐蟲似的醜陋傷疤。她淡淡笑著,一口飲盡杯中紅酒。

「恭喜囉,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童欣道,望著透明落地窗上自己的臉。

「說不定能有機會拿個最佳女主角演技大獎回來!」她的嘴開閤動著,但喉中發出的卻居然是已死的黎之英的聲音。

「到時候,是誰要上台領演技大獎呢?」童欣表情自若,曾經身心嚴重受創、幾乎丟掉一條命的她,如今,再也不害怕被鬼纏身了。「前輩,妳已經死了,死人能上台領的,數來數去不過就只剩終身成就獎。」

即使有個鬼住在她的身體裡,和她共享著這副還算青春美好的身軀,她也逐漸克服對於往生鬼魂的恐懼,學會了也習慣了和另一個「她」和平相處。

那一夜,何兆暉救了她一命,她是活下來了,但,卻是以如此的方式繼續活著。

「反正,妳這一輩子都擺脫不掉我的!不管妳將來上台領什麼獎,都一定要在得獎感言裡提到我才行,一定要好好地感謝黎之英,黎之英這名字會永遠跟童欣像連體嬰一樣連在一塊……」

「是沒錯,的確是前輩拉了我一把。」童欣抿了抿沾在唇邊的酒,這滋味,比腥濃的血味甜美多了。「和他一起從上面摔下來墜地以後,要不是妳趁著綺麗前輩的魂魄從我軀體飛出的瞬間,鑽進來一直吼我,我可能……永遠也醒不過來了。」

「是姚綺麗她笨,要愛情不要命!」童欣的眼神中,浮現出黎之英不以為然的神情。「要是我選的話,就算必須跟妳共用這身體,在人前以妳的身份活在這世上,又有何不可呢?還是可以跟她心愛的何兆暉繼續談情說愛啊。」

「愛情是沒辦法和其他人共享的,女明星就算再精明,碰上愛情還是免不了會有栽跟頭的時候。」

「所以囉,童欣妳千萬別給我隨便談戀愛,好好在演技上下工夫就行了,妳要是不乖乖聽前輩的話,別忘了,女鬼復仇可是比任何鬼片都還要叫人吃不消的喲!」

童欣沒答腔,只是甩甩手要「她」閉嘴別吵了。她放下酒杯,轉身拿搖控器,搖控DVD開始播放昨晚新助理幫她錄下的《暗恨》第一集,詭異的片頭音樂才剛幽幽傳開,電鈴聲也在同時間驀地響起――

她步向對講機,出現在視窗中的是紀萌萌笑得少根筋的燦爛表情。

「喔喔,勁敵來了。」黎之英打趣道,隨後又自動補上一句:「不過我喜歡。」

「前輩〜」童欣眉頭一皺,連嘴角也不自覺噘了起來,「妳現在到底是站在哪一邊呀?那臭丫頭講話沒分寸又愛黏人,一天到晚活力充沛,煩得我快被她疲勞轟炸死了,妳居然還說喜歡看我被這樣子瞎整?」

「誰整誰還不知道呢!試映會的時候,她不是跟記者說自己雖然演鬼,卻最怕遇上活見鬼的那種事情,活見鬼……不就正是妳生活的寫照嗎?」

倏地,童欣眸子一亮,整個人笑開了。是哦,活見鬼。

雖然那丫頭是沒以前看起來那麼礙眼了,但偶爾開個小玩笑,試試她的膽量應該也無妨吧。既然都活下來了,不如就找件能逗樂自己的鬼把戲磨練一下演技。

按開樓下大門,她忍不住揚起笑意,對著對講機說:「趕快上來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