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聲深深嘆息迴盪在他耳邊,「劇本裡,童欣曾對女鬼瑤莉講了這麼一句,她說:『我是人,會呼吸,有心跳,有感覺的人。』那我呢……現在這模樣的我算是什麼?沒有呼吸,沒有心跳,就算有再強烈的感覺,也不是……不是人了!」

綺麗的眼淚,徹底擊垮了何兆暉,那段陳封多年、原本打算一輩子埋藏心底絕口不提的陰暗往事,又一次躍入他腦海。被景片刺中後又重重墜下的綺麗,摔落地面身首異處,那睜大淌血雙眼瞪著他的驚駭表情,儘管事隔多年,仍不時一閃而過幻燈片似的從未離開過他!

「我想考驗你的真心,結果卻考倒了自己,所以我……真該死!」

「不、不是這樣的!妳沒、沒有錯!錯全在我!」何兆暉失聲狂吼,男兒淚決堤失控,沙啞的哭聲中全是懊悔。「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吊住妳的鋼絲上動手腳,我肯定是喪心病狂,眼睜睜看著妳從鬆脫的鋼絲摔下去了,卻只是站在原地像個木頭人一樣硬邦邦的動也動不了!」

他的淚仍在流,滴答滴答粉碎在童欣的手背上。驀然間,童欣手上的皮膚竟開始慢慢腐蝕,被他流下的淚水所腐蝕!

何兆暉低頭一瞧,趕緊伸出另一手合力抓牢她的手,用力地想往佈景陽台內拖。

那薄得猶似紙糊似的皮膚,一點點、一點點發出「啪嘶啪嘶」的溶蝕聲,血肉之外裹著一層殷紅薄膜,沒多久,就被腐蝕得看見腥紅的血骨。

「不、不可以!綺麗妳不可以這麼做!」道具欄杆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癱塌。他死命抓著不放,因為太用力而滿臉脹紅。

「為什麼不可以?」童欣仰起臉,臉上浮現一條條原不該屬於她的醬青色深筋,深筋抽動著,很快爬上整張臉,她的臉沒了血色。「我想死!好想……好想死!我要她們全都陪我一起死!通通都去死!!」

「請妳原諒我!不對!請妳永遠都不要原諒我!」何兆暉慌了,因為他發現,連他緊握在手中、童欣的那隻手骨,也正在他掌心中悄悄砰出碎裂聲。「求求妳,帶著對我的恨意,不要……不要再從我眼前消失了!」

童欣身體擺晃,懸盪在半空中。「不會消失的,只有腐爛掉的軀體會消失。」

「太殘忍了!不可以這樣,給我一次贖罪的機會好不好?綺麗,放過童欣吧,犯下大錯的人是我,害妳慘死的人也是我,這一切根本不關她的事。」

「她是死是活又關你什麼事?為什麼只有我要死在這個漆黑噁心的鬼地方?我就是要她像我一樣嘗盡皮開肉綻的切膚之痛,帶著那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痛苦感覺去死!黎之英也沒害我,小祝也沒錯,但怎麼辦呢,我就是這麼任性,想看她們一個一個來陪葬!」

「綺、綺麗……對不起,都是我害妳變成這樣……」

姚綺麗的聲音貼在他耳畔,親膩地像吐露綿綿情話。「親愛的,眼淚別再流了,你哭得越難過,她就會越快接近死亡了喲。」

何兆暉垂眸一瞥,天哪!從童欣手上腐壞的惡血爛肉掉落在布景欄杆上,一落下便開始侵蝕起他身旁一根根木條搭成的假欄杆!轉眼間,他腳邊的那根已悄悄被蝕出了裂痕。

等到欄杆也破壞了以後,他抓住童欣的支撐力必會大大削弱……

「懲罰我好了,妳要恨就恨我一個人就好。」

語畢,他返手先扣住童欣那雙正不斷腐蝕的手,然後環住她的腰,想將她的身體拖抱進布景陽台,希望先把她帶離危險的欄杆。

姚綺麗附在童欣身上不停吼叫,不停扭動身子又踢又踹,掙扎著不想讓何兆暉抱童欣。「為什麼要救她?那我算什麼?即使被你害死了都還是沒辦法恨你,狠不下心對你下手的我到底又算什麼?去死!去死!我一定要她痛苦地去死!」

「不行,這一次我一定不讓妳帶她一起去死。」他緊緊摟住她,兩眼通紅,卻忍住眼淚不再哭。「就是因為對妳的這份愛實在太愧疚、太多太多自責了,所以,絕不能害妳再奪走更多條無辜的人命!要死,就找我抵命行不行?」

童欣屍斑似無血色的死板臉皮忽地一揚。「是嗎?你真這麼想?」


「……」何兆暉不語,堅定地點了點頭。

「那就這樣啊。」她倏地撞開何兆暉,回頭,向他咧開被扯裂的嘴唇甜甜一笑,「這一次身上沒有鋼絲了,這一次,要了結一切的是我,你敢嗎?像我這樣――」

她才問完,上半身旋即一頭栽下――

所有的動作都發生得太急太快,何兆暉根本來不及抓住她的手腳,也來不及多作思考,翻身也就跟著往下一跳,他碰到她的肩頭,本能地一把摟住她。

兩具身體在半空中翻轉,下墜,下墜,然後重沉沉地直接狠狠摔在印著乾掉血跡的地面上!

何兆暉頭背著地,腦漿瞬間爆出,血迅速蔓延,無法動彈的身體很快就被濃稠的血給淹沒。儘管身上的筋骨已扭曲錯位,但他的手始終沒鬆開,還是緊緊摟著童欣凌空躍下的瘦弱身軀。

他跳下來想救的,不只是童欣,也是綺麗。

「這次、這一次我終於……終於敢伸出手了……」嘴角不斷嘔出鮮血,一口又一口,他明白,這樣的死亡遠比不上綺麗當初的千分之一,但他真心在懺悔。

懷中的身子動也不動,軟軟俯臥在他胸前,鼻間的氣息已像死了那般安靜。他感覺自己正一點一滴在消失,擁抱著她的溫度,彷彿也從指縫尖慢慢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